救火奶爸 ---- 內心的顧慮往往會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看 John Cena 主演的電影,之前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有稍微吸引我的注意,大概可以猜得到整體的氛圍,應該是硬漢加上搞笑這類型的感覺,在觀看時,前半段我自己覺得半尷尬又對那些小屁孩感到氣憤,不過在後面時的溫馨,以及一些追尋自己內心想做的事情這樣的核心價值有比較呈現出來,有讓我重新喜歡上這部電影。
由 John Cena 飾演的傑克・卡森從小就在消防局長大,他的父親是位偉大的消防員,但在卡森很小的時候,父親就殉職不在了,這讓卡森認為有家庭會是他在擔任空降消防員的累贅,因為他覺得父親就是因為在救火時想到自己的孩子而分心導致意外身亡。
長期的嚴格要求自我,生活重心全部都放在消防和救火上,從火場救出來的三個孩子後,卡森突然需要擔起照顧這些孩子的責任。許多搞笑場面就是由卡森的部下和這些孩子的互動所串連起來的,加上 John Cena 的硬漢表情和暖心行為的反差,雖然尷尬也跟著產生,卻是另一種我意外也很喜歡的幽默方式。
故事劇情是以卡森照顧孩子且互相瞭解的過程來貫穿,核心我認為是透過化解卡森內心的顧慮來告訴我們追隨自己想要的有時候需要有決心和覺悟,像卡森就是顧慮著自己的工作所以無法坦承面對自己的感情。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電影當中的配樂,顯現出火場的緊急與菁英消防員的認真盡責,雖然我也覺得很多場面多少有點尷尬,但在看完整部電影後,它讓我有得到滿足,也能繼續期待 John Cena 之後的演出(玩命關頭9他應該會是完全硬漢模式我猜)
最後不得不提搞笑擔當的兩個部下,由Keegan-Michael Key和John Leguizamo飾演,其中Keegan-Michael Key便是配音玩具總動員4裡的 Ducky 和獅子王真人版的土狼 Kamari,這兩個配音上都令人印象深刻,而John Leguizamo的造型和動作真的是這部電影的靈魂所在!
英文片名《Playing With Fire》滿有意思的,因為裡面將小孩和火場比喻在一起,而救火的英文是 fire fighting,片中也一直出現 fight the fire 這個詞,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的重點就是放在和小孩互動的這段過程上。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搶救魚卵 救活億萬生命宋徽宗宣和年間,一位名叫楊序的商人,二十八歲時曾夢到一位神仙告訴他:「你的壽命只剩十天,但如果你能夠救一萬條生命,就可以化解這個死劫。」放流可以拯救性命垂危、朝不保夕的眾多生命,觀音山愛護海洋.保育放流計畫,歷年來引起各界熱烈迴響,2024年除了海鱺外也將施放其他懷孕的魚種,一起響應與護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4
成為救火隊隊員是否有必要?在工作中,當遇到狀況時,是否一定要像救火隊一樣立刻處理?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自己在工作上,處理救火任務的過程及思考。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4-01-26
【景點】台中舊火車站:2023台中耶誕嘉年華這兩天假日的天氣非常好,海苔醬想說最近台中耶誕嘉年華也開始了,順便帶小孩坐火車初體驗去逛逛嘉年華也是不錯!每年只要有特殊節日,在台中舊火車站周圍都會有各種活動跟市集,特別是聖誕節期間,都會有許多可以拍照打卡的主題背板,還有一大一小的聖誕樹可以拍照。今年台中耶誕嘉年華系列活動跟往年一樣非常熱鬧,光是文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2-10
短篇小說-救火隊 (1)坐上賊船  2011年9月12日,小倖在離開營區大門時,手裡握著500元的返陽金,心情異常的平淡。
avatar
小倖
2023-11-30
都請了專業的人來幫忙了,為什麼還會有提油救火的公關危機?近日一路從政治圈、教育圈、娛樂圈被揭露的metoo事件,被指控的行為人,有些發聲明道歉退出演藝事業;有些故作文青咬文嚼字一番就是沒跟被害人道歉;也有藝人夫婦請律師發聲明要控告提出指控的人,被打臉專業不足;更有藝人經紀人跳出來指責,提出疑似性騷指控人的陳年往事,反而被網友撻伐。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7-02
心是一家伙仔的所在:《詐團圓》  本文涉及劇情,但未揭露關鍵轉折,請斟酌後再讀。   《詐團圓》這部電影,就像台菜自助的饗食盛宴,鬧熱而奢華:演技精湛的演員,台灣與美國舊金山都市繁華的參差對照,客閩英華粵語的自然切換,特屬台灣的客家美食、陶瓷、建築、年節傳說,台灣人最重視的「情」,都會為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01-21
故宮不續約「蘭千山館」聲明,為什麼是提油救火?「以捐贈為前提」?寄存制度類廢止?在「蘭千山館事件」中,故宮的聲明為什麼是「提油救火」,輿論又為什麼會炸鍋。 讓我們回到10月28日,故宮在輿論的壓力下,針對外界對不續約蘭千山館寄存文物的質疑,提出的那五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1-01
【夫妻對話】我不接受,提油救火的「消極式安慰」我當然早就習慣了,他那不當自己事的安慰方式。 習慣是一回事,但並不代表必須接受。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11-10
【不只成為只能救火的防災士,更需要統合各行業經驗的危機規劃力】 2022 防災士上課心得 今年的五月,我自費去進修了防災士課程, 老實講在上這門課之前,我並沒有想要成為防災士,之所以會決定要進修關於這方面的知識,起源於我去年有名交往對象,因為擔心當時身處的台灣,被對岸攻打發生戰爭而決定提早離開返回自己的國家,我們也因此分手。只喜歡當事情發生時被”解決”的快感,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2-08-15
記錄Discord帳號被禁跟救回的過程描述Discord帳號被禁跟救回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Keep Go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