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念研究所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2019,我念完了研究所,用盡了四年的扣打(當然其實可以休學2年,不過我沒有使用這張王牌,然後如果你生的出小孩,一胎可以折抵一年)。
在辦完繁瑣的離校手續後,手上拿著兩年前就印好的畢業證書,我開心嗎?不,是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當然或多或少心中是有一點成就感,不過內心一想到這個高學歷滿街跑的時代,這一絲的喜悅馬上消失。所以你問我要唸研究所嗎?我的回答是不要,對,就是不要;除非你真的知道你要什麼,但是很抱歉根據台灣(中華民國)的基礎強制填鴨式教育,多數的人上了大學也不一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跟那些一昧的盲目支持自己政治信仰的人一樣;但是你問我如果我已經畢業了,投入職場2~3年了,但是生活有點乏了,工作有點過於安逸了,那似乎可以考慮一下,自己在大學專業所學,跟工作的這幾年,自己到底缺乏了哪些養分,開始去尋找讀研究所的動機以及目的。
以上作為我的研究所隨筆紀錄(其實是在iPhone 記事本上打的)
2020/2/29
MUJIDASU
MUJIDASU
你好 我是木屐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