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兩年旅行的行李打包篇(衣)

2015/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model要去國外走秀 行李箱裡都是衣服!
google留學打包清單中 衣服只是其中一個項目 不是整行李箱都是衣服!
朋友們總是嚷嚷好羨慕 好好喔 離開鬼島
可是她們不知道 我所犧牲的 不只是準備申請期的時間 金錢
還有這些因為捨不得穿 怕洗過會變形的貴衣服
上班時列為最好搭 每個禮拜都會固定穿一天的最愛衣服
這些漂亮的 貴的 好的衣服都將在紙箱內 度過無人問津 潮濕 悶熱的兩年
日漸發黃地等待我再度拿起它們 在全身鏡前穿搭
可是沒辦法了 兩年後即便它們仍幸運地保存完好 甚至款式仍沒過時
我卻也不再是同一個我...
就像小說阿爾吉濃的花束(不是山下智久的日劇)一般
學習了新的知識 思考模式改變了 個性和生活習慣也無法延續以往了
我想 之所以害怕第二人生 其中一部分也是怕失去現在這個的自己
而此時 沒有任何預告地 我正在漸漸失去一些原本的人際連結---
行尸走肉在公司隔間和金山街兩點往返的日子
我培養了幾個同樣上班很痛苦的夥伴在line裡一起哀嚎抱怨
現在她們仍會傳: 不想做了 好痛苦的人生 或是咒罵老闆或同事
我只能在渺茫的記憶中 搜索一個月以前的喪屍心理狀態
可喪屍哪有啥記憶! 雷諾瓦說的沒錯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這些訊息過去總會激起救贖般同病相憐感 並展開一連串的憤恨迴響
現在我卻只能聊表同情地回應: 好可憐喔 之類自己看起來都風涼的風涼話
我知道夥伴們會漸漸地不再找我抱怨了
就如同我知道這些好的貴的衣服 已漸漸失去它們在我人生中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dy J
    Lady 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