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辭職了 一年內裸辭兩次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裸辭這種自殺式的職場行為 做的當下很爽
小丑在階梯上跳舞一樣 但最快隔天 最慢三個月後
你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貧困 因為徬徨 因為被社會遺棄感
對我而言 人生不需要所謂的“一段空白時間好好想想”
我所擁有的空白時間已經一直以來都太多了
一生閒命 無論在面試的時候講得多充實 多完美
真的入職後 不知道是命運安排還是我的氣場所致
最終都成了冗員 若是有工作讓我做 還可以支持一陣子
若被架空成了次要員工 我的晚娘人格就會出現
一份工作的價值只剩薪水 而你是個寧願貧困也要自由的人
就是該辭職的時候了
作為將辭職的底層員工 會無懼於失去任何東西
因為你本來就一無所有 所謂“維持好名聲以便找下個工作”
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底層員工需要什麼名聲?
尤其從大公司辭職 HR會去你的LinkedIn抱怨你工作沒交接就走嗎
根本沒人在意 好吧 假設你真有個神經病主管到處放話抹黑你
到最後引人側目的只會是那個到處放話的人
又不是學校小團體 你說的壞話即便是實話也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離職最大 連錢都不要 還有什麼能牽制你
說出離職那一秒 其實就可以撒手不管 掉頭就走了
之後你做的任何跟家公司有關係的動作 都算你的仁慈寬厚
我在竹科忍辱偷生四年 單純為了錢加上不敢面對離職後的未知感
每天以晚娘姿態出現在辦公室 人見人怕 連鬼都躲著走
皮笑肉不笑 跟同事說話像給他們恩惠
這對自己的職涯發展其實傷害很大 你會懷疑自己的價值
你輕視社會制度 否定公司的任合安排 不得人和
其實也沒人在乎 只是折騰得自己遍體鱗傷
所以我現在一有不爽就馬上辭 沒有下家照樣裸辭
即便窮困 即便徬徨 你終會找到路走出來的
絕對比每天以晚娘姿態出現 弄得自己烏煙瘴氣來得好
這次重回人力市場 跟上次的熱門程度差不多
如果我想要 依然可以一日三個面試 但這只會損耗面試的能量
畢竟一直說重複的事情的熱忱有限 久了你也會疲憊 不再撒履歷了
無論是在職的窘迫 或是裸辭後的經濟壓力
都很容易把人推入另一個屎缺
是不是該拉長時間等待那個真正適合的機會?一年兩年三年
等著那個可能讓我一做就五年的工作?
期間去泰國當nomad 換個全然不同的生活型態?
為什麼我已經吃到三十幾歲 還活得如此困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dy J
    Lady 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