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無重力男子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看完這部義大利電影 - 無重力男子
義大利電影普遍有個通病 節奏比較累贅一點
一個半小時之內可以說完的故事 他可以拍到兩個多小時
就像義大利人喜歡滔滔不絕的瞎扯 算是地方民情 習慣就好
無重力男子 總共一個小時四十七分鐘 我個人認為
節奏稍微明快一點 濃縮成一個小時十五分鐘會比較適合此類小品
很喜歡他們兩小無猜的時候 即便小阿加塔的演技相當生硬
奧斯卡的媽媽得知奧斯卡把自己會飛起來的秘密告訴阿加塔後
就禁止他們再來往 阿加塔一再去敲門都無法再獲得回應
青梅竹馬就這樣無聲地散了
之後奧斯卡利用會飛的生理特徵成了國際名人
感受到大富大貴 也感受到演藝圈的虛假和浮華
他只想做一個真實且平凡的自己 那些沽名釣譽都再無意義
於是 他假裝成殘障人士領殘障補助費(?) 並在妓院旅館當櫃檯
某個聖誕夜 妓院許館裡面一個叫做 咪咪 的小姐
和奧斯卡坦承自己就是阿加塔 兩人久別重逢 生疏卻又熟悉
奧斯卡說自己只有對阿加塔一個人有戀愛的感覺過
(這真是典型義大利男人會說的話)
阿加塔當下感覺有些排斥 因為無法再承受貧窮了
到了奧斯卡家裡面 看到他真的一貧如洗 過去的富貴都沒留下
阿加塔失望地想馬上就走 但奧斯卡放起他們以前一起聽過的歌
兩個人像小時候一樣 無憂無慮地跳起舞來
奧斯卡背著阿加塔在掛滿雨傘的街道上奔跑時
我哭了 這種淺白的劇情 我居然哭了
曾經那麼單純天真的兩個孩子 長大後竟會變得如此殘破
兩個人都經歷了不想回首的過往
而今在這種狼狽的地點 以如此狼狽的身分再相遇
卻還是單純的喜歡著對方 就像小時候一樣
好感人 現在想起來我又哭了(!)
最後結局 奧斯卡找到別的工作了
是在大樓外面擦窗戶 還穿著蝙蝠俠的道具服
這兩行不是我隨便亂打的 電影真的這樣演
義大利人實在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dy J
    Lady 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