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三、吉凶

2020/03/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假期的時候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再過幾天就要開課了。郁慊無聊翻著手上的雜誌,突然想起班上某個討人厭的同學,不由得皺起了眉頭。真不想回去上課啊啊啊啊!
就在郁慊懶洋洋的窩在沙發上糾結時,自家妹妹從樓上小跑下來。郁慊疑惑的爬起身看著妹妹,後者沒停下來的往門的方向跑。開門就大喊:「學姐!」
學姐?郁慊不知怎麼地就覺得大禍臨頭了。探頭看向門外,果不然,是那位阿任的最求者,同時也是妹妹最近經常提起的學姐——何!璇!恩!
丟了雜誌,郁慊起身跑回了自己的房間,并鎖上了房門。他思來想去,覺得有必要知會阿任,便趕緊開啟電腦上線。
慊:靠,我妹似乎找來了你的頭號粉絲!
任:啥?
慊:就之前遇到的那位啊。
任:啊,哪位啊?
慊:……
任:不說哪位那位了。我就快到你家了,給你送手信。嘿。
慊:不!
還來不及阻止阿任,郁慊的房門就被輕輕敲了兩下,隨後傳來了妹妹那把稚氣的聲音:「二哥。」
郁慊自認不是那麼的寵自家妹妹的,撒嬌什麼的絕對沒用!趕緊阻止阿任來我家才是要事。
「二哥,你不是認識學姐嗎?不出來大聲招呼?」妹妹的聲音從門外傳來。良久,郁慊也不給任何反應。郁慊妹妹有點哽咽的道:「原來二哥不喜歡學姐嗎?都是琦琦不好,自作聰明什麼的。」
如郁琦所預料,房門馬上開了。二哥僵硬的走到她面前,摸了摸她的頭,道:「不是妳的錯,別亂想。」
郁慊心裡沸騰著,好個何璇恩。越過郁琦,他往樓下走去。
郁慊不知道的是,自家妹妹在他身後忍著笑。撒嬌什麼的對大哥很有用,對二哥卻不行。可二哥也是疼自己的,不捨得自己哭。這世界上對郁琦最好的人就是哥哥了!
「嗨。」何璇恩轉頭見是郁慊,大方的打招呼。
「要些什麼飲料嗎?」看了何璇恩一眼就別開了頭,郁慊就是怎麼看怎麼不喜歡。轉身走向廚房,打開冰箱。
「都行。」何璇恩跟著郁慊到廚房。
這時郁琦越過何璇恩,拉住了郁慊。「我來準備,二哥你跟學姐聊天吧!」
郁慊就這樣被自家妹妹推出了廚房。
「當時你是阿任一起的吧?」以何璇恩的性格,是不拐彎抹角的,便劈頭就問。
然而郁慊是逃避現實的類型,繼續裝傻對他來說絕對是上策。「呃?」
「別裝了。琦琦說你和阿任是好朋友。」何璇恩有點不耐煩了。而且是初中、高中都去不一樣學校卻依然維持聯繫的鐵友。
「……」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郁慊道:「是又如何?」
「那你當時……」何璇恩真的不耐煩了。想起當時的自己,竟然就這樣被騙過了。
「來,飲料。」這時郁琦捧著飲料出來,笑得特別的燦爛。這多少舒緩了有些僵硬的氣氛。郁琦把其中一杯遞給何璇恩,再把另一杯遞給郁慊,然後道:「二哥,這飲料是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市場的時候看見的。感覺不錯就買了,你試試。」
郁慊嘗了一口,道:「這……不是蘋果汁嗎?」
「有加蘆薈哦!」郁琦甜甜的笑道,然後轉頭看向何璇恩,問:「剛才學姐在和二哥聊些什麼啊?」
郁琦問了以後,何璇恩明顯猶豫了一會兒,才道:「就阿任啊。」
不會吧。郁慊推了推眼鏡,何璇恩不是臉紅了吧?想該是時候換副眼鏡了。
「阿任哥怎麼了?」郁琦眨巴著好看的雙眼,問道。
何璇恩有點為難的看向郁慊。後者當做什麼都沒聽見,別開了頭。
「你不是說你哥和他是好友嗎?就想問問你哥,他怎麼躲著我。」何璇恩對郁琦那雙充滿期待的雙眼沒轍了。
郁琦聽了瞪大了雙眼,看著何璇恩。露出驚奇的樣子,證明她才知道這事。隨後歪了頭,扮出思考的樣子後道:「一定是學姐不夠魅力,吸引不到阿任哥啦。」
郁琦話一說出,不止何璇恩,連郁慊也跟著瞪大眼睛。這妹子原來就那麼直白的嗎?別說何璇恩了,和她生活了十幾年的郁慊也不知道自家妹妹有這麼一面。
「不是嗎?」郁琦眨巴著無辜的雙眼看著郁慊,讓郁慊直冒冷汗。他可是第一次覺得自家妹妹是如此的鬼畜。
「呃……」郁慊想說的話都卡在喉嚨,出不來了。
「學姐,我們做女生要有矜持。追著男人跑,這麼失值的事還是別做的好。要給人那種,我喜歡你是憐憫你,這樣的感覺。」郁琦笑道。
郁慊和何璇恩無言了。
過了良久,何璇恩才笑道:「難怪你妹妹那麼受歡迎。」
郁慊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家妹妹,這事是只有自己不知道嗎?還是全家都不知道呢?
「郁慊!」門外熟悉的聲音打斷了郁慊。
「呃?!」何璇恩先反應了過來,緊張道:「阿任?!」
「什麼?!」郁慊也緊張了,他這才想起阿任要來他家的這件事情。「阿任?!」
「哦,今天好熱鬧。」唯一不緊張的郁琦站起了身走向門口,但很快被郁慊拉住了。郁琦疑惑的看著自家二哥,問道:「不開門嗎?」
「我開。你去準備飲料。」郁慊說完,講郁琦推進廚房。
「我……我幫你!」何璇恩緊張的跟著郁琦走進了廚房。
郁慊冷靜下來後,才開門讓阿任進來。
阿任一進屋就往沙發上躺,也沒注意到矮桌上的杯子。他手拿著一個小吊飾,道:「看看,這是我給你選的手信。有趣吧!」
「呃……」郁慊沒看出那吊飾是什麼,根本不知該說才好。「是聽獨特的哈,都沒看過。」
「哈,是吧。」阿任傻兮兮的笑了笑,突然他像是想起什麼就跳起來興奮地道:「對了,慊!你還記得那天我們一起出門時遇見的車禍嗎?」
呃?車禍?郁慊心裡即刻感到反感,但沒有表露出來只是淡淡的問道:「紅色跑車?」
「對對!」阿任並不知道這讓郁慊想起了烏鴉和那奇怪男人的事,徑自的繼續道:「我告訴你哦!那場車禍有個倖存者哦!是那輛紅色跑車的主人的女朋友。聽說事發前他們起了些爭執,然後那車主就把他女朋友往路邊丟了。接著馬上就出車禍死了。」
郁慊微微皺了眉,問:「你怎麼知道的?」
「我也是聽說的。車主的女朋友親眼目睹了整個過程,一開始有些瘋掉的感覺。可之後也不知怎麼就沒事了。」
「阿任哥!」這時郁琦拿著一杯飲料過來,笑著打招呼。
「喲,這不是琦琦嗎?」阿任接過飲料,喝了一口。在放到矮桌的時候,看到原本的三杯飲料才遲來的發現有別人在。「呃?你們還有客人嗎?」
這時候的郁慊以陷入思考,根本沒在聽。郁琦不以為然的道:「是啊,學姐來找二哥。」
「你學姐?誰?我認識的嗎?」阿任問道,畢竟同學校的,很可能認識對方。
「嗨。」這時何璇恩才努力裝淡定的出現在阿任面前。心裡卻懊悔不已,沒想到那麼巧的就遇上阿任來找郁慊。這不,讓阿任知道自己追到她朋友的家就會讓他更加的反感。
之後,他們就在非常詭異的氣氛下度過。郁琦和往常沒什麼分別,像是沒發現什麼一般東扯西聊;何璇恩裝著不在意,可總是忍不住的往阿任那裡看;阿任硬著頭皮回應著郁琦的話,想逃卻逃不了;郁慊還在思考著紅色跑車,烏鴉和那黑衣男子的事。
「喲,怎麼這麼熱鬧?」郁俏回來便看見和往常不一樣的情形,卻沒注意到那詭異的氣氛。輕輕拍了拍還在發愣的郁慊,郁俏問道:「我一直以為那天爬山,你和林汶馨沒什麼交流。原來早背著我和她要好起來。」
轉頭看向身後的郁俏,郁慊微微皺了眉頭,把還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拿開。自家哥今天又發神經了嗎?郁慊問道「你說啥?」
「林汶馨啊,她跟我要了你的臉書。她沒加你嗎?」郁俏回道。
「……」郁慊花了些時間回想,才想起誰是林汶鑫。但他想不明白那林汶馨為何要加好友,他們其實就說了那幾句話。良久才開口道:「可能沒注意到。」
「哦,是嗎。」郁俏也沒什麼興趣在這話題打轉,就看向家裡的兩位客人,親切的問道:「你們留下來用晚餐嗎?」
而在兩位可人還來不及說什麼的時候,郁琦已經開心的挑了起來,道:「阿仁哥和學姐都留下來吧!今天輪到琦琦準備晚飯哦!」
郁慊抬頭看向阿任,看見自家老友皮笑肉不笑的樣子。無奈歎了一口氣,郁慊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道:「阿任應該不能留下吧?這時間,任媽應該準備好了一桌子的菜了吧。」
「啊,好可惜。」郁琦眨巴眨巴的看著阿任,繼續道:「沒口福。」
「我……跟著阿任回去。」何璇恩小聲道。
阿任也不能拒絕,不吭聲的站起身離開。何璇恩很識趣的不出聲,起身就跟著阿任。郁俏,郁慊和郁琦把兩人送到大門口,又道了一次別。直到阿任和何璇恩走到轉角處,他們才進屋。郁琦很乖巧的進廚房準備晚飯, 而郁俏剛從學校回來便洗澡去。郁慊拖著腳步回到自己的房間。
查看了臉書的好友申請,看到了林汶馨的交友請求。也沒什麼理由拒絕,托著腮,郁慊無所謂的通過了請求。他們就成了臉書上的好友。之後,郁慊又開始發愣了,想著那不同尋常的男子。紅色跑車事件里,竟然有倖存者。郁慊一直認為烏鴉是不祥的預兆,而那黑衣男子就像來實現那預兆的。可有了倖存者,是不是代表不完全是一個不詳?
臉書私信跳了出來,發出聲音讓郁慊回過神。一看是林汶馨。
林:嗨,還記得我?
慊:哥剛跟我提過了。
林:其實我找你是想跟你說那天爬山的事。
慊:?
林:不是有人跌下山嗎?聽說他有很嚴重的骨折。
慊:……
林:我和霖黎昨天去爬山時聽說的。大家都覺得很神奇,當時他跌下去的時候並不是頭而是腳撞到了。不然,他就會像我們猜想的一樣……
原來那中年男子沒死嗎?那烏鴉還有那黑衣男子不就和這些是都沒關係了嗎?
(待續)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