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我們的,乾哥哥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欸,劉智揚你知道你其中一個乾妹妹正在樓下跟一個小男生聊天嗎?」一個男生對智揚說道。
智揚淡淡的回應:「喔,怎麼了嗎?
得去看看啊,你妹妹搞不好交男朋友了,你這個乾哥哥要出動了啊,不去關心關心嗎?總得刷一刷存在感吧!」那男生接著說。
智揚嘴巴不說,不過確實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哪個妹妹?跟什麼樣的男生?那男生是好還是壞?邊想邊走下樓,遠遠就看到...Angel?!
此時瑞琪正跟一個男生有說有笑,那男生長得像吸管,好像風一吹,就會被吹走了一樣。正在猶豫要不要上前打招呼,卻被人打招呼..「劉智揚。
另一個跟他熟識的叫喚他,此人是電腦教室的助教—呂一平。
欸,劉智揚,你今天下午可以幫我顧電腦教室嗎?我知道你今天下午4節課都會在電腦教室。」呂一平說道。
你下午又要開會喔!」智揚問道。
是啊,開學後總有一些決策,我得去當紀錄。」又說:「下午,就麻煩你了,謝囉!」說完,便離開了。
那個地方,不,剛剛Angel站的地方此刻已經沒人站在那了。會不會是Angel看到他就溜走了?如果是Angel就會這樣。可是她幹嘛這麼怕我呢?智揚心中無限想像和疑惑,從成為乾妹妹之後,Angel總是刻意和自己保持適當的距離,她跟潘潘不一樣,潘潘開朗,霓霓文靜,但Angel...古怪..
瑞琪慌慌張張的闖進教室,潘潘見狀,問:「你幹嘛?遇見仇家喔?」見瑞琪大大喝了口水,喘口氣,說:「對啊,應該是仇家。」也不知為什麼,瑞琪看見智揚總是緊張,甚至想趕快逃離到沒有他的地方,總是下意識想跟智揚保持距離。

難道...在擔心什麼嗎?

誰?」好奇寶寶潘潘總不放過任何有趣的事。
沒—沒什麼拉..」瑞琪話才一說完,正在滑手機的霓霓說話了,「欸,哥傳訊息誒..」又接著說:「他問我們說,這個禮拜他不用打工,問我們有沒有事,要不要出去晃晃?
瑞琪正想張嘴拒絕,手速的潘潘也拿起手機,滑開來百般開心贊同的說:「好啊好啊..」馬上打字問~哥,要去哪?
對方也馬上已讀,回覆~妹妹們想去哪裡?晚上到我住的地方大家一起聊聊。
潘潘又立馬打字問~好啊好啊,哥,你要不要順便請妹妹先吃個晚餐先。
對方也馬上回了一個OK的貼圖。
愣在一旁的瑞琪,根本來不及阻止兩位的手速,她,總是最柔弱的一票。
潘潘看了很是欣喜,便轉頭對瑞琪說:「欸欸,我說你,不要老是對哥一個死人臉,你讓人很難親近誒,Angel。
我就是死人臉啊,誰叫你們沒事要我認什麼乾哥哥,多彆扭,叫學長不就好了嗎?偏偏年紀大了才認乾哥,我多怕被人知道。」瑞琪是心不甘情不願說道。
好了好了..我不跟你說了,晚上說好了,哥要請我們吃飯,你不准再有什麼意見。」潘潘插著腰對瑞琪說。瑞琪又不免喃喃自語:「就算有意見,你也忽略不見...」潘潘似乎聽到了什麼,說:「又來了又來了,欸,Angel,偷罵我齁。
飯後,從餐館走出來一路步行到一個社區,劉智揚指著最裡面一棟,說:「我們班,租一整棟..」話還沒說完,霓霓敏感的突然停住了腳步。
智揚馬上反應過來,急忙說:「別緊張,你想的那個人沒住這,我們有一群住這裡,都是我們班的,你別怕,如果他住這,我也不會約你們來這。
潘潘反應快,也馬上說:「看吧!看吧!我就說哥就是善解人意吧,沒錯吧!」瑞琪自然地翻了一的白眼,心想:「狗腿潘,你哪時說過..」不知潘潘已經走到她身旁,用手肘推了瑞琪的,在她耳邊說:「我有看到你翻白眼了。」潘潘就像是四人中穿插的說話機,一會又一溜煙的跑到智揚旁邊,活潑到不行。
到了。」智揚領著他們在一扇門前停下,伸手扭開門,沒鎖。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四個人就魚貫進了房間,智揚想要自然卻又是尷尬的介紹道:「隨便坐。沒特別整理,這..就是哥住的地方。
進門第一件事,大家都很自然地環顧著四周,潘潘像個跳耀的小鳥般,這邊摸一下,那邊眼一下,而瑞琪則是有看又好像沒在眼裡的四周望了望...
只有霓霓仔細的掃了四周一番,才開口說:「...,你整理的很乾淨。很不像男生住的地方,乾淨整齊而且沒有味道。
哇~我得到霓霓的稱讚誒,很意外吧!沒有味道,我知道很多男生房間都有一股 味。也還好我平時處理的很好,讓你聞不出來。」智揚高興的說。
瑞琪還在打看,環顧四周,終於讓她看到了照片,有一整排照片,吸引了瑞琪的關注,就直挺挺地站著照片面前不動了。
智揚也注意到了,直接走到照片旁邊,開始介紹:「這照片的女子,是我說的前女友。」三人也同時行了注視,還不約而同的問:「為什麼要分手?
哇~你們真的很有默契誒...這麼有興趣知道喔?」智揚擺出一個準備講故事的姿態,並示意瑞琪他們在小茶几邊坐下。
好,那現在哥哥就來跟你們說說為何要分手..」話來說完,瑞琪笑了出來「噗赤」,潘潘在一旁瞪她,低聲說:「哪時不出聲,出什麼聲拉你..」潘潘的認真讓瑞琪也不好再開玩笑。
智揚又繼續說:「我們是去金門玩的時候,開始在一起的,她,不是我們學校的,只是因為他們也剛好去金門玩,當下覺得感覺不錯,就想說試著交往看看,但是後來一直都沒有什麼火花,感情也一直平平,想說,我畢業後就要去當兵了,就直接跟他提了。
潘潘叫道:「哥,你好殘忍喔..」智揚不解,問:「我?嗎?
霓霓也跟著開口問:「她也接受了?」智揚回應道:「對。
霓霓不由感慨道:「那真的很淡。」智揚問:「你也這麼覺得?
是啊,如果她不吵不鬧,十分平靜,只會有兩種,一種是她有別人了,另一種是你們太平淡,很沒有戀愛的激情。」霓霓對感情說出一番見解。
智揚點頭也十分認同霓霓說的,又接著往下說:「是啊,我們真的很平淡,平時我要打工,她要做報告,本來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加上我們又同年,即將要畢業的一年,大家都在寫論文,做報告,更沒有時間了,我們還曾經3個月都沒碰到面,她忙,我也忙。
智揚便又往下說:「就這樣...當我提分手的時候,她也沒太多反彈..就恢復到做朋友。
瑞琪邊聽故事,還是很關心照片上的每一個人。引起智揚的注意,便問了:「Angel,你現在看的照片就是我們現在這一班出去玩照片。」順手指了指其中一個偏矮的男生,說:「霓霓就是不想看到這個男生..」誰料,話才說完,就有人沒敲門開了智揚房間的門,探頭進來:「劉智揚,你房間有小姐的聲音..」那人眼神對到了霓霓,便傻了眼,說:「你..也有來..」才剛說完那個偏矮的男生開了門進來,看到霓霓很是激動,又是傻住,然後說不出話來。
智揚一個動作按著門,接著往外推的要把門關上,邊說:「沒禮貌,都幾歲的人,進別人房間前,要先敲門,還有,現在我們有事要講,麻煩你出去。」說完,便關上門,並鎖門。又轉身對霓霓說:「抱歉,我沒料到他今天跑來,嚇到你了嗎?
霓霓說著:「沒事。」嘴巴雖說沒事,但原本嬉笑的感覺也沒了,轉而有點沈重。
智揚顯出了哥哥的樣子,說:「霓霓,你不要擔心,待會我會看狀況,如果他知道你在這不走的話,我們就用偷溜的,我會安全送你們回去,而且不要讓他發現你住哪。
智揚的這句話,聽進瑞琪耳裡,瑞琪不由心想:「難怪,連霓霓都這麼喜歡他,難怪會主動要認哥哥,這哥哥,表現得還不錯嘛。」這是第一次,瑞琪很是近距離的在認識眼前這個人。
原本的抗拒,到實際與他對話,進而感覺這人的誠懇,沒有浮誇的言語,只有貼心的溫柔,確實是讓人感到很有安全感的一位哥哥...
正在自我思考的當下,並沒有注意到智揚已經來到身邊,智洋低聲問:「你都沒有發表意見,我不知道我這個哥哥,在你眼中是否合格..」智揚的聲音雖然輕柔,但還是有點嚇到瑞琪,害瑞琪有點慌忙說:「嚇我一跳,你幹嘛突然在我身邊..
但瑞琪又覺得該說些什麼,便連忙解釋說道:「我又沒說什麼,說什麼合格不合格,我沒說話...」智揚隨性地搭著瑞琪的肩,說:「別緊張,別緊張,我這個乾哥哥,戰戰兢兢等著你們來給我打分數,一次認3個妹妹的哥哥,責任很重大。」又補一句:「就深怕我這個哥哥,不夠盡責...
讓瑞琪尷尬的不只是智揚搭他的肩,還有他說的這番話。~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