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2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挑時間常來便利商店好幾次的有三人,他們的團體名稱叫「啪代三人組」,堂妹取的,三人大約都在45-55歲之間,我們以不同的交通工具來區分他們,騎機車來的、走路來的、騎白馬來的;騎白馬那位其實是走路來的,但他很堅持自己是騎馬來的,而且還是「白馬」,白馬哥長的白白淨淨的有點帥,就是腦筯有點啪代也不礙事,有時會跟走路來的那位,幫我掃掃地。
走路來的那位平民,不像白馬哥那個白淨,就是一般平民,看起來不太乾淨也不太髒,時不時來店裡喊我一聲大姐,問我有什麼要吩咐他的,初期我沒理他覺得他怪,後來看他頗有誠意,又叫我大姐,一直說要幫我掃地,別看他這樣,地還掃的不錯,沒在馬虎的,過了一陣子才知道白馬哥和平民哥好朋友,有時在店裡相遇了,就一起打掃,哈~隔避的計程車行都笑說我當大姐頭了有小弟使喚。
問題比較大的就是騎機車來的那一位,他常常人還沒到大家就知道他來了,他總是騎著感覺快要解體的紅色機車,前方放著頗大台的收音機,大聲放著台語歌,還有一些小跟班跟著他喔,就是一群流浪狗,每次出現至少有3隻浪浪跟著他,浪浪們都很乖,他進來店裡時,浪浪會在門外等,但雖然他很有愛心會餵食浪浪,但他一身的蓬頭垢面,是真的有味道、臉上都髒髒、頭髮很雜亂的那種,這些都沒問題,令人困擾的是他一連串的行為。
「啪代三人組」從上面的形容可以看的出是由騎白馬的「王子」、走路的「平民」和騎車「騎兵」組成,搞了半天,他們三個人是熟識的,某天三人一碰到面,就在店外的大馬路上,放了一個桌子,就坐在馬路上辦起桌來,到底是哪裡弄來的桌子啊?三人手上各一瓶米酒共同乾起杯來,還有一些罐頭當下酒菜,看起來好不愜意啊,可是,這可是大馬路上呀,這三人完全不在意,無論經過的車輛喇叭怎麼叭叭叭,完全不會打擾他們的興緻,喝到開心才罷休。
回到這位「騎兵」身上,某天,我要與堂面交接班時,堂妹拿了一個信封給我看,原來是早上「騎兵」拿了一個信封交給堂妹,說"這是我要給你的情書",然後一個燦笑後就走了,堂妹莫名其妙的打開信封,裡面是什麼你們猜,是一疊發票,我笑到岔氣,什麼啦~,前前後後堂妹不知道收幾封「情書」了,都收到無感了。
再過沒幾天,「騎兵」來到我面前,拿了一把「槍」,黑色的,朝我射擊,他的嘴巴還搭配音效"碰",然後,一把小火出來了,是的,是打火機,我還在傻眼他已笑的很開心就走了;隔天,他又來了,這次先是神神秘秘的對我笑,然後從他懷中慢慢的拿出一個【龍】,金色的、盤延一圈又一圈的,龍頭向上很威武,接著他按了一個開關,!!!!!,靠,又是打火機,彷彿炫耀一樣,他拿出了煙,很笨重的拖著龍形打火機點火,嗯~看起來真的很重,因為點火點的不是很順利,似乎很難對準,我還是默默無言看他表演,他又得意的走了。
第三天,「騎兵」又來了,我已經心理準備好他又要來展示他的打火機了,只見他這次依然拿出了槍,心裡想也太沒創意了吧,結果待他按下他的槍後,這是不是打火機,是【水槍】!重點水槍裡還有水!!!噴的我一臉濕,我這濕臉沒表情,但是默默的轉過身去,拿著水桶在洗水枱裝滿了水,一個move,手一個用力,也還給他一身濕,禮尚往來。
他默默的像個水鬼般滴水,慢慢的走出去,剛好有一計程車司機來店,一看到他,問了他一句"啊你是去洗澡喔",我整個被逗樂,司機看到我臉很濕卻在大笑,指著我說"是妳潑他水喔",司機聽我講過程也被逗樂了,然後那一整天,所有的小黃司機只要一進來店裡,就會笑問我說"聽說妳今天潑人家一身水",嗯!是我。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