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四章 任務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午六點,是大運河港口的早市最熱鬧的時間。
  連夜運送過來的新鮮漁獲及農產品,在工人的搬運下,一箱箱被放上馬車送往各地。商人沿街吆喝,當中參雜了送報員及牛奶工四處奔走的身影。
  婦女和攤商的討價還價聲、巡邏兵的踏步聲,潮濕木頭味道和清晨的涼風,通通組合在一起就是早晨市場的模樣──一切都很好,不會令人討厭,只要不是在這個時間點的話。
  踱步於人群之間,我奮力前進,內心是第三次抱怨這泯滅人性的任務。
  什麼叫「當地人就是要負責打探情報」?我看起來像是情報販子嗎?
  先不說我家沒人對神明感興趣,從我有記憶開始就從沒參加過祭禮,這個莫名其妙的什麼「真主會」,說不定根本就微不足道,聽都沒聽過。蒸煮會,我還烤炸會!
  在我這麼想的同時,位置已經來到港邊獨有的小吃攤販區,各式料理的香味四溢,吸引眾多船工人掏出錢包。
  ……可惡,我要馬上結束工作!
  不耐環視周遭,恰好瞧見前方聚集了幾名小混混,趁憲兵不在勒索攤商。我隨即向著他們扯開嗓子:「喂,那裡的小子!對,就是你們三個,還不給我過來……」
  然後想起自己有求於人。「……呃不對,方便的話,麻煩過來一下?」
  說完,趕緊彌補性的掛出微笑。
  「……是、是那個暴力大姊!快逃啊!」
  什麼大姊,老娘才十八!
  大概是以前被我教訓過的小毛頭吧,望著那三人落荒而逃的背影,我聳聳肩,也不繼續追擊了,轉而看向旁邊一臉感激的攤販老闆們。
  「小美女,真的是太謝謝妳了。」穿著圍裙、手拿鐵夾的大嬸說道,旁邊的大叔也跟著用力點頭。「我們該怎麼感謝妳才好呢?」
  「小事一樁。」我對他們擺擺手,思考了一下,話題一轉。
  「對了,你們有聽說過『真主會』嗎?」
  偌大運河的岸邊,一大一小、一女一男的兩人正悠閒地吃著早餐。
  「那個仙杜瑞拉有夠慢,一點守時的觀念都沒有嗎?」白髮少年嘮叨,懸在水道壁上的雙腿無聊搖晃。「修芙娜伊,我看妳最好看緊她一點,等等萬一出什麼差錯我可不負責……喂,有沒有在聽?」
  他發牢騷的對象正緊盯著手中的三明治。「……好吃。」
  「喔,那就好。」少年轉回視線。「到底還要等多久啊?」
  「你這小鬼頭好意思嫌我!」
  埋伏在後頭的我衝上前,抓住那兩人搖晃。「我一大早在那邊跑來跑去做苦勞,你們呢?吃碳烤三明治?」
  我可是什麼東西都還沒吃!
  「喏,妳的份,看我對妳多好。」拍拍身上的碎屑,名為比特的白髮少年拋出一包紙袋。我接住紙袋,狠狠吸了一口香氣,餓死我了。「這還差不多。」
  「不客氣,是我吃不下的。」
  「……真是謝了喔。」沒事,深呼吸,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小鬼再找時間教訓就好。
  一旁的修芙娜伊還沉浸在美食跟早晨河景中。我走到她旁邊坐下。
  「本來以為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團體,結果,沒想到在平民跟商人之間滿有存在感的。嗯……」
  咀嚼著麵包,我慢悠悠的道出調查結果。「他們以我們瓦蒂尼亞國的女神『瓦蒂尼絲』當作號召,稱自己為真正的代言人,不少人都至少參加過一次佈道會,已經入會的也會主動拉人,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說著,就想到老闆老闆娘他們充滿熱忱、深信不疑的神情。
  「據說,之所以能這樣一路人傳人,快速累積信徒,是因為第一次佈道會出現了『神蹟』。」我說。「讓信徒不想相信也不行,爭相加入……喔,待會中午就有一場佈道會。」
  「跟我們昨天蒐集到的消息差不多。」
  比特說道,雙腿伸直懸在河面上。遠處,一艘貨船行駛過去。
  「等一下,既然你們都已經查過了,幹嘛叫我再找一次?」我前傾瞪向白髮少年,口氣不善。「整我啊?」
  「對啊!」
  「不是,只是覺得需要確認。」
  兩道聲音同時響起,聽見另個回答後都皺眉看了對方。
  無視比特棕色眼珠射來的滿滿「幹嘛多管閒事」的訊息,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修芙娜伊站起身,優雅地拍掉衣服上的塵埃,對我說:「我們沒有拿到入場許可,妳有嗎?」
  「當然有。」我掏出三張蓋有戳章的票券,語氣得意:「這可不是隨便就能拿到的。」
  每位入會的信徒都只會收到一張作為宣傳用,為了湊齊三份,我可是多拜託了不少攤販老闆。
  面對我的炫耀,比特僅是哼聲,跟在修芙娜伊後頭起立。「都到齊的話還不趕快出發?」
  「當然沒問題。」我說,說完便起身,搶先走到他們兩人前面。「我來帶路。」
  少年「嘖」了一聲,女子則十分率直的點點頭。「麻煩妳了。」
  因為佈道會的場地離河港有好一段距離,領頭走了一段路之後,我便攔下一輛馬車,指示馬伕載我們到王都東部的一處住宅區附近。星期三的早上,孩子出門玩耍,養家之人進城工作,留下主婦們看守家裡,打掃、持家之餘也會聚在一起相互交流。
  就是這般絕佳的吸收信徒的機會。
  下車之後,我們首先找了一處不顯眼的角落觀察現況。隨著時間逐漸接近正午,周遭的房屋陸續走出不少婦女,有些緊張又帶著期盼的朝社區中央前進。
  「所以,我們要怎麼行動?」我望向身旁兩人。
  相互對視一眼,修芙娜伊向比特頷首。獲得許可的後者向後退了幾步,放下身後背包,並從中掏出事先準備好的道具。
  很快的,空地上便堆滿大大小小的物品。
  「這是妳上次用的那個煙霧球?」我拿起熟悉的圓球把玩,端詳上頭刻印的咒紋。仔細感受的話,可以發現裡頭蘊藏的魔力氣息。「要怎麼用?」
  原本挑選著道具的修芙娜伊湊了過來。
  「扭開,丟出去。」她指向圓球說道。「想要的話,我們各拿一個。」
  「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將拳頭大的圓球收進口袋。與此同時,比特拿著一對像是耳塞的東西走來。
  「妳應該是修練武力的沒錯吧?」交給我其中一個,他說。「把武之力灌進咒紋裡面,弄好就把這個塞進耳朵。」
  木製的耳塞刻滿了密密麻麻、複雜到我幾乎無法辨識的紋路,密度比剛剛的煙霧球高上好幾倍,但是其中卻沒有蘊含魔武之力。
  「這是幹嘛用的?」
  驚奇的,我調動武力,將之灌注進去,咒紋發出光芒,開始運作。
  「通訊。」只有簡潔的回答,比特指指耳朵,示意我先戴上。一放入耳中,少年的聲音便自裡面響起,嚇得我顫抖了一下。
  「待會我會用這個和妳跟修芙娜伊通話,妳們聽到的聲音也都會傳過來。」
  瞧見我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他挑了挑眉,抓緊機會又變回原本欠揍的態度:「我是很樂意說明運作原理啦,只不過跟一個連『乾冰』都不知道的人講這些,應該也是白費力氣就是。」
  他用力嘆氣。「唉,堂堂的高階修武者,對魔武之力的認知居然比無魔者還少,我看這武之力也是要打掉重練了。」
  歷經這幾天的修行,現在的我已經可以按耐住拳頭,改以最禮貌、最和善的心情,送給他一記中指。
  而他也亮出「純真」無比的笑容回敬。
  「仙杜瑞拉。」
  修芙娜伊的插話中止了這一系列的挑釁。抱著東西上前,她將其中幾樣交到我的手中,還一一介紹功能和用法。基本上都是一些緊急狀況才能用的大招。
  「妳是修武者,所以,這些魔之力的給妳。」
  「喔。」我挑了三個收進口袋。
  「都好了吧?準備潛入了。」
  臨行前,比特再度重申這次行動的重點。「跟前天定好的一樣,先不要引起騷動,以打探情況和取得入會資格為最優先。我會在外面觀察動態,有異狀就告訴我,懂了沒?」
  「嗯。」
  「那當然。」我說。
  「那就出發吧。」
  得到指示,我與修芙娜伊轉身,並肩離開,步入佈滿人潮的街道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