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十一話 搬運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這一睡就直接從早上睡到下午,還是千軍打完球後,回來看見我趴睡在桌上,以為我是不是不舒服,這才把我叫起來的。
怎麼會這樣,揉了揉腦側,感覺大腦有一股緊繃的感覺,不會是用腦過度了吧?看來至少需要休養幾天後,才能再次「筆來」寫文章了。
「阿維,晚上一起逛夜市吧,在醫院附近而已,很近。」
千軍似乎擔心我在宿舍待太久,會封閉自己,所以想約我一起出去走走。而方全此時也在一旁用略帶關心的眼神看著我,謝啦,好兄弟。
——————————————————
哲念市的夜市剛好設立在市立醫院對面的一大片空地上面,每個星期一、二、五的晚上都有營業,營業時間裡面常常人山人海的,異常熱鬧。
我們三個人兩台機車,騎了五分鐘就來到夜市的停車場。
「老大你看,那個小子是不是許醫生要你對付的那個愣頭青?」
夜市停車場附近,有五、六個聚集在一起聊天的年輕人,時不時探頭往我們這裡看。
「沒錯,真的是他。走,過去給他點顏色瞧瞧。」
剛停好車子,那群年輕人就擋在停車場的車道上,把我們給攔了下來。
「你們幾個人什麼意思?」
千軍發現不對勁後,就直接站在我跟方全前方,挺起胸膛向著對方瞪了過去。
「什麼意思,你這個小子給我離心雅遠一點,別再那裡打她的主意。」
那群年輕人當中,有個看起來像是頭頭的人,正邊指著我道,邊對其他人使顏色,想要把我們三個人給包圍起來。
心雅?什麼意思,我打她的主意,我聽得滿頭霧水。
「等等如果開打,我擋住他們,你們兩個趁機去附近找人求救。」看著千軍凝重的面色,還有方全蒼白的臉孔,我心裡也沒底。怎麼辦...
這時看看停放在身旁的大貨車,腦中突然有個想法,拼了!
接著我就在眾人疑惑的注視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那台大貨車旁,背靠車斗,半蹲身體,然後雙手後握車斗下方的鐵架。
「虎背之力-起!」
「這、這...怎麼可能!」
那台車的三顆側輪,就在現場所有人驚駭的表情中,慢慢地離開了地面。
一~二~三~四~五
「砰!」
車身隨著輪子落地後,重重地晃了一下。我的腰背此時酸得不得了,但這個逼得繼續裝下去。
「不好意思,剛剛看見有幾隻螞蟻被車輪擋住了前行的路,所以我才把車子稍微搬起來一下。對了,你剛剛說什麼?」
我話說完後,刻意緩步逼向那群年輕人,每走一步,他們就退一步,然後最後那群年輕人就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阿維,你剛剛那是...」
千軍跟方全兩個人此時雖然還在震驚之中,但眼神中透露更多的卻是驚喜。
「你們也知道,身為一位工地的搬運工,偶爾搬搬幾台車子也不為過吧。」
說完,為了避免他們繼續追問下去,我趕緊帶頭直向夜市的攤商區前進,留下後方兩位正在熱烈商量著之後是否要到工地打工的仁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