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7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摸問我可以給他電話嗎?我說我沒有電話(當然是假的),我當時不知為何想的超級遠,台灣+泰國-->在一起-->他回泰國-->分手-->傷心,不不不,這不行,所以我從沒有要開始,加上那個年代網路也不發達,誰也不知道不久後泰國的發展超越了台灣,也少了很多的泰國移工,總而言之,我當時完全理智的在我和他建起了一道隔板,相較於他的熱情直接,我可說是硬生生的給他敷衍。
阿摸這個人很勇敢,他的表情也是開心和沮喪都在表現的很明顯,每當我說沒有、不行,他的臉上立馬出現受傷失望的表情,我都快要不忍心了,但過沒幾天他就又好像補好了血,又來追愛,他說我那一次對他笑了一下,他一見鐘情、一眼定情;這一天他又來了,但不只他一個,他帶了好多個同伴(應該有10個吧),真的不是我在說,有比較傷害更大,他簡直在人群中帥到發光。
他們這一大群人塞在便利商店裡,其他顧客完全不敢上門,我一臉傻住心裡在想:該不會軟的不行來硬來要把我擄走吧;阿摸慢慢走近我,又給我3支花,我被這一群人注目下,笑的好尷尬,當時我嘴巴上了一個很匪夷所思的唇色,他還特別指他的唇說我很美,其中有一個同伴,他拿著相機說一起拍照,所有的人都在鼓噪,而我在心裡很慌張,慌張的是我只有一個人要面對。
就在此時,叮咚,門打開了,有一個長的超兇很鄉土man的小黃司機進來了,他本來就一直喊我"女朋友"的人,一進來看到一堆人還拿著相機,他大喊一句"幹什麼",他風格本來就比較誇張加上那個氣勢,讓所有的泰國同伴都大嚇一跳,小黃司機又接著說"她是我女朋友耶",我什麼都沒講但是在內心笑開懷,因為所有的人都震驚的看著他。
只見有一人,就是阿摸,用一種很哀淒很受傷的眼神,看著我很緩慢的問"真的嗎?",天啊~好可憐喔,我都還沒回答,小黃司機大喊"當然是真的啊",泰國同伴又個個嚇到張開嘴巴,不知為何,我真的覺得這個畫面好好笑,我大笑了出來,阿摸原來受傷的眼神突然轉換成笑容,他已經知道這不是真的了,而此時司機也去後面拿飲料要來結帳(他本來就是要來買飲料的),司機看著他們拿相機,就說"幹嘛,要幫我跟我女朋友拍照喔",聽到這裡我真的笑不停,畫面荒唐對話也荒唐。
此時一個高瘦的泰國捧友搭著小黃司機的肩說"我跟你一起拍啦",然後司機就說"好啊,來拍一張",哈哈哈,什麼跟什麼啦,然後拍完,司機就走了,臨走時還說照片記得洗出來給我,乀~不是,怎麼走了,那我怎麼辦,只見眼下眾人鼓吹我和阿摸合照,我看著他害羞又閃耀的臉,就說好啊,他很紳士沒有碰到我,他朋友在那比手劃腳說要摟肩勾手什麼的,他們倒是比劃的很開心,自己笑的不亦樂呼,我們兩個笑的很青澀;走時,他開心的在外面大歡呼,他的同伴也是,連我都感受到快樂的氣氛,過不久,我就拿到與他的合照,我怎麼那麼醜,他朋友是怎麼拍的,可惡,他怎麼帥成這樣。
之後,過了好久好久,阿摸都沒再出現,OK~反正我們本來就沒可能;之後我就被調到早班,也許時間上他也來不了;這天,我一早就在整理雜誌區,不知為何覺得很煩燥,雜誌區好亂,我不知哪來的憤怒全丟在地上,再一個一個重新的整理好擺上架,我正要再從地上拿雜誌時,突然一雙男性鞋子出現,直挺的西裝褲,我再往上一看,一雙手拿著雜誌遞給我,是阿摸。
他逆著光,我看了好久,他一身西裝,我看傻了眼,他看著我,用一種很難以言諭的笑容,好像有一點遺憾、有一點愛意滿滿、有一點無奈,我們兩個對看很久很久彷彿時間靜止誰都沒動,他輕輕喊了我的名字然後說"我要走了",我有點失落問他要去哪,他說他要回泰國了,這麼快!!原來他只來暑假期間,好像是大學生暑假結束要回去上課了,我突然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上心頭,他在上飛機前來見我最後一面,我只能輕輕的對他說再見,至此之後,再也沒有見過面失去了聯繫。
同學們說搞不好他是泰國王子,我差點當上王妃啊~哈哈哈~要是再過幾年就好了,至少網路讓國界都不是問題啊~但,遺憾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記憶。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