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6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便利商店位於公車站牌前,而這個鄉鎮裡有一個很大的工業區,所以外籍移工非常多,我從來不知道我在東南亞地區這麼受歡迎,尤其是泰國移工,移工又特別喜歡成群結隊,剛開始台灣引進移工時,台灣人有部份是很害怕的,原因應該是東南亞人的個性都不拘小節熱情奔放沒有包袱,膚色黑講話聽不懂的快,老實如我,誠實的講,我也沒有很喜歡,尤其一大群人群聚時。
但泰國人喜歡我喜歡到我已經習慣,所有的行為我都已經麻痺,什麼行為呢?舉凡我等個火車坐在椅子上,後面就有一群泰國人一直搖我椅子,車站的椅子你們有看過吧,通常4-5個連在一起,所以跟我一起坐同一排的人們,一起被搖,我轉頭過去看他們,他們還給我一個燦笑;坐個公車,他們都會讓坐給我,然後包圍我,開始唱歌給我聽,路程有多遠就唱多遠;過個馬路走在斑馬線上,迎面而來的泰國人不意外的開始包圍我,明明相對而來,遇到我後一起同行,一樣,一大群邊唱歌邊打節拍,啊~真是熱鬧啊~~~煩死了!!!
我雖已經習慣,但我真的沒想走在路上、坐在車裡都要那麼高調,路上行人異樣眼光令我很無奈,我在便利商店時,也不意外。
某天,我在店裡忙時,覺得店外有一道眼光在看我,便利商店的門面都是一大片玻璃,我抬頭一看,看到一個泰國男生看著我對著我笑,天啊~好耀眼,這男的好帥,然後他就上公車走了;過幾天,他進來商店裡,一直對著我笑,他用很生澀的中文說"妳好",我也說你好,他笑的很靦腆,他指著自己說”阿摸",我一直看著他同時不失禮貌的微笑,因為他中文實在是太差了,幾乎不會講,尷尬了幾下他就離開了。
他再度來店裡了,他笑著問我叫什麼名字,我指著我衣服上的名牌,他回我說看不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眼神太真誠了,我不自覺的告訴他我的名字發音,他滿足的笑了,但依然講不出更多的辭彙;幾天後,他又站在我面前,又是一臉迷人的笑容,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跟挺直的鼻子,我真的快要被他給迷走了,他的中文真的是進步神速,他指著他的頭說"石榴,這裡,我每天都夢到妳",哇塞,聽的我小鹿碰碰跳,我裝傻表示我聽不懂他的意思好揮斷這個小感情,畢竟是一個17歲的鄉下小女生,沒有想過異國戀這麼複雜的東西,他失落的走了。
這次過了很久,阿摸來了,他遞給我一支花,這時我原本剪了一頭長髮,弄成超短男生頭,他笑著指的我的頭髮說我很漂亮,我有點害羞,他指著他的頭說"我這裡每天都夢到妳",他指著他的心說"妳住在我這裡",哇塞!!這情話直白的衝進我的小心臟,而且怎麼講的那麼標準,他講完後一直看著我,即使過了這麼久了,我依然記得他黝黑皮膚下的眼神閃閃發亮。
                             (待續)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5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