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這兩個字的錯誤使用率很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一陣子武漢肺炎期間,某里長帶領里民出國旅遊,被民眾撻伐,里長委屈的在鏡頭哭訴,意思大約是說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要被大家這樣責罵,根本霸凌;世衛組織秘書長也對全世界說,台灣不實指控,他覺得被霸凌.
做錯事的人反向用「霸凌」來指責大家的不是,霸凌這兩個字,你們看看有多被濫用.也或者是說這些人都覺得自己只有一個,是少數,被逼著承認錯誤,但事實上他們覺得自己沒錯,真的是念的課本都一樣,但很多字詞的意義解讀各自不同,選擇性使用來著.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同事1跟同事2在聊天,同事1突然對著同事2說"我有看錯嗎?對面的手機是在拍我嗎?",同事2看了一下,是坐在同事1對面的偷拍姐,她的手機正緩緩的上升,對準同事1,那距離有多近你們知道嗎?1.5個手臂那麼近,等於相機就在同事1的眼前;偷拍姐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她常跟同事2在過招.
同事1立馬站起來,叉著腰指著偷拍姐說"妳在偷拍我嗎?",偷拍姐嚇一跳,但手機還是不忘隨著同事1站起來調整高度,對準她,偷拍姐說"誰叫你們講話太大聲",同事1說"那妳可以講,為什麼要偷拍?",偷拍姐開始崩潰說"妳..妳再講啊再講啊,可以再大聲一點讓大家知道啊"(有點哭腔,但手機還是對著同事1),同事1說"妳還要再偷拍是不是!已經觸到我的底線囉",此時,偷拍姐掩著面出去哭泣,打給男友哭訴同事的不是,哈囉~~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傻眼.
好啦,偷拍姐哭訴回來之後,準備round2,剛好正值中午12點,同事1與同事2正在討論要吃什麼時,只見坐在對面的偷拍姐,坐在椅子上,雙手大力揮灑,如同在孤島上看到直昇機大力揮手一般,同事2站起來說"夠了吧,中午12點了也不能講話?",偷拍姐一聽,開始大笑,非常刻意大聲誇張笑的那種,笑到拍手那種,同事2站起來看著她,對同事1說"她發瘋了嗎",偷拍姐說"哈哈哈,我又不是在對妳揮手,但妳反應好大好好笑啊,哈哈哈”,是不是很瘋很精彩,其他的同事都默默在看這一切,同事2翻了白眼說"那妳開心就好了",準備不想理她要跟同事1去吃飯.
但偷拍姐沒有想要放過她們,說"妳們來公司根本就沒有在工作,一來就要吃早餐",同事2因為長期跟偷拍姐對抗,所以也很冷靜的說"妳想吃早餐可以去買啊”,就聽到其他同事憋笑的聲音,偷拍姐一聽又起肖的大喊說”幾點是中午休息時間,講啊講啊,誰來講啊",同事1叉著腰斜瞪她,同事2開始笑開懷,因為偷拍姐真的太瘋了,然後又不斷大喊”妳們是在霸凌我嗎?妳們有2個人就是在霸凌我!!",偷拍的人喊被拍的人霸凌她!!!大家差點要為她鼓掌了.總之,偷拍姐來來回回的講一些很瘋的話後就氣憤的離開辦公室了,等她離開後,公司其他同事開始紛紛活起來了,直說是年度精彩大戲.
待同事1與同事2外出吃飯時,途中見到偷拍姐正在與營運長告狀,偷拍姐一見到同事1.2,立馬用手指著她們,更大聲的訴苦,同事1.2無言的搖搖頭離去,無聊!!!那大姐都40幾歲了,怎麼跟幼兒園的小孩一樣呢!
待吃飯回來,營運長找了同事2到辦公室談談,為何只找同事2呢,因為全公司都知道偷拍姐很愛針對同事2,原因在此不多述,所以就算偷拍的是同事1 ,還是找同事2暢談一下;營運長說"她說妳們霸凌她",同事2說”偷拍之狼偷拍女廁,被一群女的抓到,他大喊那群女的霸凌他,您怎麼想?",營運長愣住無語,接著問"她說妳們講話太大聲",同事2說"她從來沒有制止過,然後偷拍這個行為是對的?",營運長再度無語,同事2問"還是您與偷拍姐商量,哪幾個時段不能講話,我們一定會去實行.",營運長看起來有點冒汗說"沒有啦,這樣規定大家都不要活了",同事2號就微笑的問”那如果沒事我要出去了喔,我們公司不是幼兒園,營運長不應該擔任園長這個職位,彷彿在調解小孩吵架一樣呢",於是同事2號就瀟灑的走出來了.
大家有感覺到長官是偏坦偷拍姐嗎?如果有,那你們感覺沒有錯,因為偷拍姐是營運長好友的女友,世界就是這麼的不公平,那沒辦法呀,就真的不公平,但同事2號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此事之後,同事2號只要與偷拍姐擦身而過,同事2就慢動作走過她,並且死盯著偷拍姐,在洗手間遇到,偷拍姐在洗手,同事2就站在她後面,也是死盯著她,看到偷拍姐眼神漂移、神色警張、擔心受怕...,哈哈哈,是不是很猛。
最後想說的是,有些人,你以為退讓他就會收斂,不會的,他們只會覺得你在怕他們,注定要忍讓他們,如同囂張大喊"霸凌"的人,可不是真的受害者呢!
1會員
20內容數
來這裡,你會看到不同的人生際遇-->刺激的那種 細細閱讀,你會重新解讀人生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石榴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設計師、明星御用|3個你不可不認識的世界知名高級燈品牌,連羅浮宮都用這牌子! 燈光是照明的來源,燈飾則是空間中的主角,無論開關都有賞心悅目之效,因此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意識到燈的重要性。 用燈具,讓家美出新高度 而在設計裝修時,「燈具」做微軟裝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當你已經確定好家裡要設定的風格時,建議就能開始確定你的燈具。以燈具作為整體設計的主軸,再下去延伸其他的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6-25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用語系列#01] 和服,着物還是吳服?這三個詞語的差別在哪?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是想跟大家說一些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用語。我喜歡和服👘。不!還是應該説是着物呢? 啊!!究竟應該說甚麼?說到底究竟代表什麼?究竟代表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5-31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七章 小女孩決定離開那個沒用的賭鬼  拉維爾與卡恩斯停止了扭打,而琴娜也停止了嘔吐。   拉維爾看著特羅根,她哭了出來,崩潰的哭了出來。卡恩斯看著特羅根,接著沉默不語的縮到了帳篷的一角。琴娜看著特羅根,露出了極度恐懼的神情,就好像看到了什麼恐怖的惡魔一樣。不……對於琴那來說,此刻的羅根特可能還比真正的惡魔還要恐怖幾百倍。   「這樣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EP40.鎮不住把家翻過來的小男生?可以用這兩招!我只不過是想賺點奶粉錢,難道就不能讓我好好工作?一個下午就好,不!或許90分鐘也行,但無論如何,孩子,爸爸需要你乖一點可以嗎?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你都是怎麼陪伴已經學會走路,卻又還不能到幼稚園上學的孩子呢?最近一個朋友分享說,和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4-07
「雙鍵盤」我如何在 Mac 用更霸氣(且人體工學)的姿勢打字?這篇文章將說明我如何在 MacOS 使用雙鍵盤配置改善我的打字體驗,以及我的使用結果評測。評測結果發現在打字速度測驗上單雙鍵盤速度並沒有差異,但在實際寫程式上,還是單鍵盤會比較快速。
Thumbnail
avatar
抬升 Raise
2021-02-06
如何選擇最適合品牌行銷合作的網紅?應用這10個黃金標準就對了!網紅行銷是一個逐漸被重視的行銷手法。在這個社群媒體興起的時代,網紅似乎成了產品與品牌行銷宣傳者與代言人。在網紅行銷中,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就是選擇適合品牌合作的網紅!那麼究竟要如何選擇適合品牌的網紅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