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最後的祭品 楔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薄霧籠罩在黑夜的山谷中,模糊了深藍夜空裡的點點星火。
一片灰暗之中,幾根燭火突地亮起,橘色的微弱火光在地上映照出搖曳的薄影。
幾抹黑影在火光燃起的時候退到了陰影處,漆黑的夜裡四周卻滿布著一雙雙妖異的眼眸,或是深紅色的,或是暗綠色的,在黑暗的氣息中一眨一眨地,顯示他們的存在。
一個人影站在火光之中,嘴裡輕喃著咒文,抬起的手平放在身前,薄薄的霧氣逐漸凝聚在他身前,慢慢化成一個佝僂的人形。
在霧中成型的是一個老婦人,她站直了身子,緩緩的睜開眼睛。
她一看清前面召喚她的人,雙眼露出殺氣和警戒,弓起身體像是隨時要撲過去。
但那人只是收回了手負在身後,朝她微笑著,開口的語氣溫和儒雅,「石櫻。」
石櫻像是愣了一會兒,收起了她的殺氣,弓起的身子慢慢伏下跪在地上,語氣恭敬,「魔主。」
魔主帶著笑,伸手輕輕把她扶起來,「妳的魂還真難收齊。」
「都是景家人……還有那個姓苗的賤丫頭,害得我魂飛魄散。」她的雙眼迸出怨毒的視線,卻不敢直視眼前的魔主。
魔主卻伸手將她輕扶起身,「想復仇嗎?」
「若魔主允許。」她滿懷期待的說著,起身的姿態有些戰戰兢兢。
「去吧,記得找對人。」魔主隨意的揮了揮手。
「是。」石櫻大著膽子望了魔主一眼,對上那雙如同黑暗深淵一般的雙眼,趕忙低下頭退開了去。
她猜測著景家人裡有不能動的……景家還有幾個孩子,她不確定是哪個不能動。
食嬰婆石櫻猶豫著,但隨即又低笑著,她至少知道誰可以動,她帶著笑,慢慢地像是她還能走動般地,緩緩移下山路。
而他伸手輕揮了下,面前的薄霧散去,遠處的點點燈火美得像幅畫,他抱著手臂望著面前的景色,帶著幾分有趣的神色開口。
「你看這像不像冥河上的幽魂之火。」
映在他身後的影子晃動了下,居然開口回答了他,「魔主希望的話,他們就是冥河上的幽魂。」
魔主笑著搖搖頭,「還不到時候,綠意,你才剛回來,就想著要大戰了?」
一個人影從他身後的陰影裡浮了出來,暗青色的臉削瘦得只剩一張衰老的臉皮緊緊包附著骨頭,兩隻尖銳的獠牙露在嘴唇外,雙眼沒有瞳孔,只泛著青綠色的詭異光芒,身上一襲黑色長袍,露出袖口的五指帶著尖銳的利爪,開口的嗓音低沉沙啞。「魔主,要那老太婆有何用處?」
「她有她能做的事。」魔主優雅的回身望著他,「綠意。」
「是,魔主。」綠意低下頭,態度恭謹。
「喜歡你的新名字嗎?」魔主語氣溫和的問。
「魔主賜予的,綠意都喜歡。」綠意用著誠摯的語氣回答。
「記得你為什麼當初沒跟我走嗎?」魔主笑著,伸手拍拍他的肩。
「記得,因為當初我並未完全化魔。」綠意的語氣帶著些許冰冷。
「記得你為什麼沒有完全化魔嗎?」魔主將手負在身後,朝前走了幾步,目光掃過四周陰影處裡躲藏著的每一個魔物。
隨著他的視線掃過,所有魔物都順從的低下頭不敢直視他。
「記得,因為夏至,因為她,我沒有完全得以化魔。」綠意的語氣充滿了恨意。
「想除掉這個後患嗎?」魔主回過身來,望向綠意。
「若魔主允許。」綠意收起滿懷的恨,回復他恭敬的態度。
魔主望向已經完全化魔的人,只覺得好笑,「若當初冥主直接將你打入烈火地獄,或許四十九日後,也或許四百九十年後,你能有機會重生,但他那愚蠢的慈悲心還想著要救你,他難道就不懂,打碎了的玉盤是再也沒辦法湊回一個一模一樣的。」
綠意只是低著頭沒有回話,魔主只是笑著,「去吧,綠意,去除掉你的心腹大患,讓你能沒有後顧之憂的跟我回到魔界。」
「是,魔主。」綠意低著頭說完,化成一灘泥似的陷入地裡。
魔主回頭走向身後的祭臺,燭火映在祭臺上,看上去明亮而平滑,仔細望去裡面有一張扭曲的人臉,正在痛苦的哀嚎著。
「怎麼?擔心嗎?我可還沒動到你左家人。」魔主坐在祭臺上,好笑的望向那張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
『別傷害他……』
「誰?」魔主笑著,「只能選一個,你要保住哪一個?」
『祭品……我把祭品給你……』
魔主低沉的嗓音顯得特別的柔和,「太遲了,現在我想要哪一個,我都能自己去拿,你說我為什麼還要等你給我?」
『放過他……只要放過他……』
「好啊,拿你的長子來換,你可願意?」魔主笑著望向那張痛苦扭曲的臉。「怎麼?捨不得?」
「你終歸要犧牲一個,拿你沒養過的那個來換,我現在想想實在太便宜你了。」魔主起身繞著祭石走了一圈,「你只要犧牲你自己就好了,你不願意我又能說什麼?」
『我不能……你知道我不能……』
「你的不能跟他的不捨,最後換來了什麼?」魔主嘲諷似的開口,視線望向遠處,「換來的也許就是那些燈火下的每一戶都成了冥河上的幽魂。」
祭石裡的人痛苦的嘶叫哀嚎。
「這就是你要的嗎?左勤。」魔主笑著望向祭石。
『求求你……要我做什麼都好……放過人界……』
「放過人界?」魔主忍不住的笑出聲,「憑什麼?以私欲把我喚出來的不就是你嗎?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沒在做得到的時候除掉我的不也就是你嗎?現在你憑什麼要我放過人界?」
祭石上的人只是痛苦的嚎叫著,一張臉扭曲得沒有人樣。
魔主笑著搖搖頭,像是在笑個頑皮的孩子,伸手輕揮,祭石上恢復原來的平滑表面。
他負著手緩步走向視野最好的地方朝山下望,輕暖的風從山谷下吹了上來,他望著眼前的景色,十分滿意的笑著。「我還沒玩夠呢。」
魔主輕聲說著,回身的腳步輕快,慢慢的走向林裡深處,而暗處裡等待著的魔物,安靜的,跟隨在他身後,如同百鬼夜行般地穿過那片幽暗的樹林。
昨天又不小心睡著了,補兩回(掩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