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浮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經北宜,曲折迂迴的路況,飛逝而去,驚險萬分的重型機車隊伍,為這寧靜憑添幾分刺激,我推開窗,清冷的山風立刻入袖,我拉緊外套領口,不覺得冷,只是饒富興味的捕捉窗外佳景;山頂幽嵐纏繞,靈氣逼人,沿路林象豐富,楓紅在一片綠意裡,美那樣出色,眼光隨意瀏覽,滿眼都是奇蹟。
此時,聽到山腳下水聲潺潺,我還驚喜的叫嚷起來,平日看慣了水泥樓房,對水,總有份奇異的憧憬,難得的是其清澈,水勢奔騰卻不凶險,洋溢著旺盛的生命力;直到那聞名的九彎十八拐處,已經接近蘭陽平原那一帶了,阡陌交錯的水田,廣闊的海岸線,忽然想起一首詩: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白鷺鷥飛過,留下一條漂亮的弧線。
車子下了交流道,古色古香的坪林茶葉博物館就在眼前,細雨霏霏,我們踏上階梯,朝生態步道走去,站到高處方知,這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山城!微潤的空氣,濛濛的天,梯田層層交疊,神祉在山頂守護,如丹青手下的水墨揮毫,淡然寫意,博物館內傳來錚錚的音樂,人們把一壺濃茶,笑談古今,多少煩憂都忘。我站在茶郊媽祖的廟前,深深的為每一個人祈福,願這種美好的生活能永遠存在。
神案下的蒲團,臥著一隻悠閒的小狗,牠慵懶的看了我一眼,彷彿笑我太過癡想,我微笑轉身,整座茶鄉,盡在我眼前流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在圖畫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驪歌新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失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美夢一個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蓮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杉林溪的茶香漫遊: 清香杉林溪烏龍南投杉林溪的清香杉林溪烏龍茶,堪稱台灣茶中的隱藏寶藏。這片茶園被古老的杉木林所環繞,這些壯麗的樹木不僅美不勝收,更賦予了這裡的茶葉獨特的風味。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4-05-15
茶香 茶味 話人生 沏一壺茶,等你 茶裡,總是有許多心情感受 總是有些百感交集 如往日的思緒,不由自主浮上心頭 人間的緣分 緣深 緣淺 總能在茶香中浸潤,漫延開來 歲月流芳,許多人事因茶而真摯永恆 一冬一歲,雪白湮沒蒼老 雪融之後,泥土芬芳,繁花似錦 在清清淺淺的歲月流年綻放開來 一壺茶,有許多茶以外的沉思情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16
茶香食光:品嘗台灣凍頂烏龍茶的悠遠滋味本文摘要: 在茶的世界中,有一種茶被譽為「茶中之王」,它便是來自台灣的凍頂烏龍茶。這種茶以其獨特的香氣、豐富的口感和對身體健康的種種好處而聞名。今天【Cha Voyage福葉茶 好茶誌】就從茶園的種植過程與經營開始,製茶的藝術到口感的饗宴,以及喝茶究竟對身體有哪些好處,一同為大家做深入的分析與探討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3-12-21
【茶香調】P.Seven - 茗香水一直都有聽聞香水種類當中,「茶」香水是最難調製的其中之一,且許多歐美的茶香水多詮釋的是西方茶,這也是我之前上品牌香氛課時,以茶香為目標調製的緣故。今天要聊的,是我已耳聞許久的台灣茶香水P.Seven,先來聊聊她們家的的主打商品──茗香水。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3-11-09
茶香九里被生活的不得已和措手不及壓得喘不過氣,想出走的心卻無處可逃。一抹茶香氣,勾勒出無人打擾的蔥綠山林。蔥鬱林裡,流水潺潺,月光穿過林葉縫隙,地上滿是隱約斑影。木桌上一杯蘊著熱氣的桂花烏龍茶香氣撲鼻,夏夜微風徐徐,讓人暫時忘卻那惱人的俗世塵囂,深呼吸。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3-11-06
《茶香四溢[反穿]》作者:莫晨歡 3.5星書名:茶香四溢[反穿] 作者:莫晨歡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穿今、青梅竹馬、茶道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看到穿越一開頭我就想:酒醉者不能坐前座,應該讓他坐後面,而且還必須用安全帶綁得緊緊的,這樣才不會出車禍(咦~這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6
貓空茶鄉約會歷史學家哈拉瑞寫了有趣的例子: 假設有以下兩個三天兩夜的度假體驗假期,你會選擇哪一個? 第一種行程: 第一天,在原始森林徒步旅行十個小時,晚上在河邊空地搭營生火過夜。 第二天,乘獨木舟順流而下十個小時,在湖邊露營。 第三天,向當地人學習如何在湖裡釣魚,在附近的森林裡採蘑菇。 第二種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27
《插畫故事集》餅香與茶香的中秋節 每年中秋節前夕,家裡入入續續會收到幾份禮盒。一年才能吃到一次的月餅,我們都迫不及待想立刻品嘗,但媽媽要我們等到中秋假期再一起享用。我只好把禮盒捧在手上,頭探下去把充滿蛋黃和奶香的月餅吸飽飽再遞給妹妹,妹妹也跟造做後遞給媽媽,媽媽把禮盒收回紙袋。我們倆個望著角落疊起的月餅禮盒,滿心期待中秋節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1-09-20
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___憶我的高中生涯01與友夜談 昨晚接到國揚從東京打來的電話,分兩次接到,都聊了約一個小時左右,好在現在有Line的免費電話,可以盡情地聊過往,聊未來,在竹中念書時,我並不認識他,他是低我一屆,且念丙組,我念甲組,但是我們有共同的老師,同學,高中時發生的事也談不完,尤其是辛志平校長的作風,別樹一格,那時就推英語課全英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1-05
老小都愛這一味 茶香繚繞拌醬開胃|偽煮婦開箱圖:我也很想接業配但不是業配的開箱文 自從疫情壟罩2020,原本鮮少開伙的我,也開啟了偽煮婦生涯。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能夠在回家後半小時內快手準備好一家三口晚餐,還要滿足兩位大小美(挑)食(嘴)家,真是一大挑戰! 本來是白飯控的小美食家,某天突然說想吃像拉麵那樣好吃的『麵麵』(不是我打錯,是童語)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