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Color out of Space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讀了〈異星之彩〉("The Colour Out of Space", Mar 1927 /Sep 1927),也開始讀〈夢尋秘境卡達斯〉(The Dream-Quest of Unknown Kadath, Oct 1926-22 Jan 1927/1943)。
因為接下來的兩篇〈夢尋秘境卡達斯〉還有《查爾斯・迪克斯特・瓦德事件》都比較長,一天不可能看完,但為了維持一種有進度的感覺,我決定除了慢慢讀〈卡達斯〉以外,也跳去看後面的其他短篇。
〈異星之彩〉不知為何看完毫無感想⋯⋯就只是蓋個「閱」。(好喔,這樣就不用考慮到底要不要看凱吉演的改編電影了,反正原作我又不愛嘛。)
〈夢尋秘境卡達斯〉:某種程度上說,我已經有準備要來讀長篇夢話(名符其實的⋯⋯),對我來說這故事可能結構很不清楚,很容易半途睡著跟不上什麼的(我覺得之前我對洛夫克拉夫特在寫奇幻世界的故事都消化不良),但沒想到讀的時候居然覺得還好。
現在讀到的部分是⋯⋯現在我知道皮克曼後來怎麼了,顆顆。其實這下場不算壞嘛。然後我思考了一下,〈皮克曼的模特〉裡面的酗酒主述者顯然不是卡特吧。然後,洛夫克拉夫特對卡特這個主角比較好。別的故事主角總是會身心受創,但卡特即使碰到恐怖情境好像都還滿鎮定,還都可以化險為夷。以現在的俗話說就是,作者是他親爹⋯⋯讀到目前為止,故事裡充滿來自洛夫克拉夫特其他短篇的彩蛋(按照發表順序讀這些小說果然是正確做法)。不知道卡特還會遇到什麼事?欸,我對卡特產生感情了。
話說⋯⋯其實這兩篇還是有某種共通點欸。〈異星之彩〉跟〈夢尋秘境卡達斯〉都有跟太空相關的情節,所以就來放一張星空圖好了。
小心外太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H先生QHHT量子催眠心得分享※來做QHHT量子催眠的個案中,男生比女生少很多,有人說以男性的理性、冷靜與分析頭腦是很難進入被催眠態的,但能以自己的領悟來做心得分享卻是難得相當可貴。   個案性別:男性                              年齡:43歲 住所:台北   這趟旅程大概有四個小時吧,
Thumbnail
avatar
寧靜海
2024-06-03
【H&Q|飯店趣#1】林酒店一次開箱兩種不同房型|俯瞰整座台中七期景觀!搭配超豐盛早餐 享受國王般禮遇!?👉飯店趣的首集來到了台中,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林酒店的豪華客房與豪華行政客房,究竟兩間的差異在哪裡呢?讓我一一來告訴您們📣 👉鄰近國家歌劇院及秋紅谷等知名景點,位在台中七期核心地段,外觀曲面玻璃帷幕的設計,成了林酒店的品牌特色標誌,大廳的裝潢設計也讓人一秒來到了杜拜的感覺,而一走進房間除
Thumbnail
avatar
BARRYBOY
2024-04-27
H - 在 Y / N 之間 - 14眨了眨眼,不太確定剛才有沒有睡著,有的話是睡著了多久。在睜開眼的前一個毫秒,眼皮在原地定格,連帶著把整個世界都凝固。 大片落地窗外的視野和最後記得的畫面沒什麼差別,日暮西山還要再一段時間。 安靜地聽得見秒針走動的空間裡,沒有設置時鐘。空蕩蕩的手腕,僅有脈搏跳動。雖然時間的長河不斷奔流,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4-04-07
H - 在 Y / N 之間 - 13佔滿篇幅地碎念,已經超過千字長篇大論。說了那麼多,總該有些想法不同於以往,不同於既定的規則,不同於別人的認可,不同於一直以來接受的同於。 「你知道自己想去哪裡嗎?」 問句的尾音消失在整車的沉默裡,除了窗外「喀啦、喀啦、喀啦。」碾過的應該是碎石,密閉的空間裡悶不吭聲,連呼吸都壓抑得最高品質靜悄悄。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4-04-06
H - 在 Y / N 之間 - 12頭也不回的背影看不清楚細節動作,掌心貼著縫線,手腕帶動軸心旋轉,技術靈活俐落地操作方向盤,「喀啦、喀啦、喀啦。」手動打檔,就算需要甩尾繞圈也沒問題,焦黑的煞車痕是乾淨俐落的正圓。 一望無際的荒原,立起樹枝再任其倒下,將前進的方向交給概率,心胸寬闊地接受三百六十度都有可能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4-04-05
穿越-第十六章 第七步驟 HP同人文伊莉塔從來沒有體驗過上課偷滑手機的樂趣,而她,現在依然沒體驗過。 「龍血總共有12種用途,第一種用途是......」史拉轟教授在臺上說著,但伊莉塔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你很冷嗎?」這時坐在她旁邊的珊卓問。 「怎麼了嗎?」伊莉塔撐起假笑問道。 「你從剛剛左手就一直放在袍子裡,而且手一直在動。」
avatar
雪兒
2022-11-27
HP回血的岩玫瑰近日閱讀網路文章,看到人分享岩玫瑰,我也有和作者做了小小交流,沒想到過兩天適逢我割到手流血,岩玫瑰那個雀躍想跳進我版面的心,我還真的深刻地感受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布婷
2022-11-27
穿越-第十二章 扒手 HP同人文「幹什麼啊你?」男孩說道,他的聲音還是一樣,很煩,然後神經大條,伊莉塔平常反射性的「對不起」都還沒說出來,他就已經開口了,聽了這句話,伊莉塔把衝到口邊的「對不起」硬生生停住,眼睛直盯著他。 「嘿,上次在車站那裡也是你對不對?」男孩指著伊莉塔。 「嗯哼」伊莉塔點了點頭。 男孩怒瞪著伊莉塔,這時,
avatar
雪兒
2022-10-14
穿越-第六章—龍的心弦 HP同人文 「我們該往哪裡啊?」伊莉塔拿著地圖問道。「你不是有地圖?還知道裡面有什麼,竟然會不知道要怎麼走?」瑞斗酸了伊莉塔一句。 「算了,我自己找。恩......應該是這裡,我們走!」伊麗塔充滿自信地說道。 「你知道你這樣很盲目嗎?走錯地方你負責」瑞斗說道,雖然他也不知道伊莉塔要負責什麼? ——————
avatar
雪兒
2022-06-17
HP 探夢795號探夢先驅 陳孜昊|所有的問題都不是阻擋夢想的問題近期有幸參加了HP舉辦的探夢795號線上講座,分別邀請了卓君澤、陳韻羽ft.林思宇)與陳孜昊等知名網紅、主播來分享他們的經驗,透過Gather Town平台,讓講者、參與者化身為網路角色,在虛擬會議室中移動、交談與互動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