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06】埃及。開羅─才剛到埃及就被騙錢?!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要前往埃及的路上,心情是非常緊張的,除了對埃及所位在的非洲大陸相當陌生之外,埃及的治安也是我所一直擔心的問題,且在出發到埃及的前一天,又看到一群埃及反恐警隊遭到恐怖份子殲滅的新聞,讓原本緊張的心情又更加忐忑不安。我懷抱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在經過十小時的飛行和十小時的轉機等待,終於抵達這趟旅程的第二個國家,埃及。

一個人到埃及背包旅行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除了安全問題外,網路上也不時有騙子很多及環境落後等評語出現,又加上埃及背包旅行資料相當稀少,因此又更增加在埃及旅行的難度。此時飛機剛抵達開羅國際機場,我緩緩的走下飛機,深吸了一口氣,準備展開我的埃及大冒險。
「你會講中文嗎?」正在當我研究要如何辦理埃及落地簽證時,一名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年婦女向我搭話著。我愣了一下,沒想到在埃及第一句話聽到的不是阿拉伯語,也不是英語,而是再熟悉不過的中文,心中莫名的感動,我想這就是他鄉遇故知的喜悅吧。跟我搭話的是一位台灣人,她獨自一人來非洲自助旅行,而她將在埃及停留一個月左右,埃及旅程結束後將要前往肯亞等東非國家,我聽到她的旅程後真的打從心裡佩服她,對要獨自前往冒險的中年婦女來說,能有這樣的勇氣真的不簡單。
在一連串的研究與詢問後,我們順利的辦完落地簽出境了,出境後我向中年婦女提議說:「我們乾脆一起行動前往開羅市區好了,路上有個伴也比較好照應。」中年婦女聽到當然也說好,我想在這陌生的環境裡,能遇到一位跟你講著相同語言的旅伴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就這樣我們結伴而行並開始尋找交通工具前往開羅。我在來埃及前原本是計畫搭乘巴士前往市區,因為是最便宜的移動方式,但相對的也較為費時且麻煩。走出機場大廳後就馬上看到一排排的計程車虎視眈眈的「歡迎」我們,每走幾步路就會有一位計程車司機前來搭訕,我試著不去理會那些熱情的司機,努力的尋找巴士停靠站牌;在經過幾台計程車後,站牌是找到了,可是卻不知道哪一台才是我們應該搭的,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我的旅伴開口對我說:「要不然搭計程車好了,我們兩個人分攤應該也不至於太貴。」「好吧!也只能這樣了。」也是啦,如果能夠舒服坐車,誰還要千辛萬苦坐公車呢?而且這裡是埃及耶,價錢應該也不會太貴吧!離開公車站牌後我們走回許多人跟我們搭訕的地方,我走上前向一位司機詢問價錢,一個人六塊美金,一百八十塊台幣,距離約從林口到台北市區,我想了想,好像還可以接受,我詢問我的旅伴價錢是否OK,沒問題,好,那我們上車,準備前往開羅了。
司機是一位蓄著紅金色八字鬍的大叔,而車子是輛老舊的雪弗蘭,坐上車有種置身九○年代的感覺。在前往開羅市區的路上,我好奇地看著窗外,原來這就是埃及的景色阿。一棟棟灰黃的老舊建築靠在道路兩側,柏油路上的塵沙處處可見,不時還可以看到停在路旁已久的小轎車,車頂及玻璃上盛滿了一塵灰,而越駛向市區,路面的車子與行人也越來越多,絡繹不絕的人群及喧囂紛擾的汽車喇叭聲充斥整個開羅市區。
但就在我們塞在一長串的車陣裡時,司機突然要我給他看我住宿點的地圖,我不假思索的掏出手機點開地圖;司機看著我秀給他的地圖,但看了許久好像還是不清楚正確位置,而由於我剛到埃及還沒辦理網路卡,因此也無法使用定位導航。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司機連地點都不知道阿,靠,虧我在出發前還跟他再三確認,而我也是看他說知道地點才上車的,沒想到居然給我演這一齣。但更驚悚的還在後頭,這時他方向盤一轉將車子停靠在路邊,然後什麼話也沒說就拿著我的手機下車。我跟我的旅伴對望了一眼,看來她也對這情況不知所措,之後我看著司機拿著我的手機走進一家商店,此時的我緊張的情緒湧上心頭,我想司機應該是拿我的手機去問路,但在這騙子當道的國家,他想趁機打劫我的手機也不是不可能。拜託,手機可是我的命阿,我實在無法想像沒了手機要怎麼繼續接下來的旅程;還好過沒半分鐘,司機拿著我的手機走出商店並回到車上,我這時才鬆一口氣,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太幸運,但隨便讓陌生人拿著你的手機絕對不是件明智的決定。
最後在經過三番兩次的問路後終於抵達了我在開羅的住所,真的是辛苦的旅程,但就在我們下車拿行李並且跟司機大叔說聲謝謝時,司機大叔忽然板起臉孔並跟我們索取小費。「你們要給我小費,一個人兩塊美金。」司機伸出手說著。我跟旅伴瞪大眼睛望著,都對這司機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傻了。
「我們在機場就說好是一個人六塊美金耶!」我率先開口跟司機反駁
「六塊美金是計程車的錢,但你們還要給我小費阿,一個人兩塊美金。」司機不甘示弱的繼續跟我們討取小費。這時我的旅伴也在一旁用中文跟我說著:「千萬不要給他,當初他明明就說好一人的費用是六塊美金。」
經過兩分鐘的討價還價,司機還是堅持要拿到小費才肯讓我們走,這時我實在忍受不住,隨意的從皮夾裡抽出十五埃鎊(相當於接近一塊美金)塞給司機。「你知道十五塊埃鎊沒多少錢嗎?」司機拿著我塞給他的十五埃鎊嗤之以鼻的說著。司機說完後我們沒有回話,我的旅伴示意著要我趕快拿著行李離開,我順手就從後車廂拾起背包並與旅伴快速離去,在快步離開時還聽得到司機大叔在身後低聲咒罵著。這真是太恐怖了,沒想到剛抵達埃及還不到兩個小時就發生這種事情,還好除了錢財沒有損失任何東西,算是有驚無險的到達開羅了。
找到我在開羅的住宿地點後,我跟同樣來自台灣的旅伴就分道揚鑣了,原因是她在到埃及之前並沒有先預訂住宿,而她會跟著我到旅館也是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住宿,結果我所住的旅館當晚已經沒有任何空床了,無奈的她只好再揹起行李,繼續上街尋找住宿。再會了,同鄉的旅伴,祝福妳旅途一路平安。
“非常Real的開羅市區”
“到處都是人以及喇叭聲”
“到處都是垃圾”
”車子太久沒開就會變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