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0】埃及。吉薩─在埃及成了萬人迷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金字塔園區裡人群非常的多,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外,也有不少當地人前來參觀,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來進行校外教學的埃及學生們。看著老師領著一群十來歲的中、小學生們走在我身邊,這時有許多雙眼睛朝我全身上下打量著,有些小朋友甚至撇過頭並與其他人竊竊私語著,這景象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也希望他們不是在說我壞話。就像之前跟大家提及的,像我們這樣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走在埃及路上都會引起許多人的注意,但在經過這幾天的注目之下,也漸漸習慣了埃及人好奇的眼光。我很有朝氣的朝那群學生揮手打招呼,他們接收到我的熱情後也回了我一個熱烈的回應,這時有兩、三個看起來年紀稍長的女學生脫離團體跑到我身邊來,她們拿著手機問可不可以跟我合照。「當然沒問題!」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著,之後就拿起手機在金字塔前玩起自拍來了。但不拍還好,這一拍下去不得了,這時大家看到說好像可以跟那位亞洲哥哥拍照耶,不過幾秒鐘,我的身邊已經圍滿許多拿著手機的埃及人,就連原本不是那群學生的路人也靠來我身邊一起玩自拍。原來當大明星就是這種感覺,想跟我拍照的埃及朋友接二連三的出現,有些甚至還呼朋引伴,更好笑的是有一位埃及小男生,還在混亂的場合中幫我整理秩序,真的是非常逗趣,如果今天真的成為明星,一定簽他當我的經紀人。今天差不多跟一百多個人拍照了吧,自從開始拍第一張相之後,走沒幾步路就又有人想要來合照,還有來拍第二趟的,我真的這麼有魅力嗎?我不經思索著。
“熱情的埃及朋友”
“愛拍照的埃及朋友”
“站在後面最高的那位,就是幫我整理秩序的小朋友”
“享受明星級禮遇”
接連不斷的拍照讓我的金字塔行程一直被打擾,就連從園區入口一直到金字塔底端差不多十分鐘的路程,我走了超過半小時才走到,更不用說還想要有自己與金字塔獨處的時刻。雖然說跟這些埃及人拍照有些耗時,但至少這些小朋友是無害的,他們只是想在自己的手機裡增加些有意思的照片;但有一群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比小朋友更加煩人,無時無刻都想從你身上挖掘錢財,沒錯,就是那些騎著駱駝與馬匹的埃及商人。
「Hello,想不想騎駱駝阿?二十塊就好喔。」一名埃及人騎著駱駝緩緩的跟在我身旁。
「不,謝了,我用走的就可以了。」這已經不知道是我今天第幾次拒絕騎駱駝了,我沒好氣的應答著。
“聽一句勸的,來金字塔盡量不要跟駱駝商人打交道”
“媽的,拍完這張照片,他居然還想騙我錢”
「金字塔園區很大耶!真的不騎嗎?還是你想要騎馬?」埃及商人的煩功真是一流的,但與其讓他一直跟在你身後煩你,也不要為了不讓他煩而答應他,堅信自己的原則在埃及很重要阿。他跟了我幾步後,發現我不再理會他,就放棄了在我身上碰運氣的機會,騎著駱駝去尋找下一個目標。但就在上一個埃及人離我而去之後,往前走沒幾步又看到另一個騎著駱駝的埃及人站在我面前,我試著不去理會他,從他旁邊緩緩走過,但沒想到。
「Hey,China,你好。China,你好!」那位埃人商人居然用中文跟我說你好,這讓我愣了一下,但我知道要是這時停下腳步或轉頭看他一定沒完沒了,因此我當作沒聽見,繼續走我的路。
「No?No China?」埃及商人看我沒有回應,困惑的說著。
「안녕하세요。(韓語:你好。)」我差點沒暈倒,沒想到他居然改用韓語跟我問好,聽到覺得很好笑,但我依然沒有理會,繼續走著。
「No?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這埃及人真的是太有才了,居然用了三種亞洲語言跟我問好,真的是非常佩服,也還好我始終沒有回頭,才能讓他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可惜他這麼努力還是沒辦法從我身上賺到錢,但如果他能再用台語跟我問好,我保證百分之百回頭。
接下來的金字塔行程我就一直在被問「要不要騎駱駝?」與「可以跟你拍照嗎?」中度過,但其中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三個年紀十歲左右的埃及小朋友,他們問了我一個的非常有意思的問題。
「你還會再來埃及嗎?」一個小朋友站在我旁邊滿懷期待地問著。
說真的,當時我被這問題困惑住了,我原本想說「當然會囉!」。但腦海裡閃過一段又一段的畫面,滿地的垃圾、混亂的交通、不穩定的治安以及剛剛被勒索的二十塊。我突然說不出話。
「歐~~~」這幾個埃及小朋友看我沒說話,馬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看到這畫面,不知為何有些心酸的感覺。沒想到這麼小的埃及小朋友就很在意外國人給他們國家的觀感,也或許他們時有耳聞外國人對埃及不好的印象吧,但這也意味著他們是非常希望外國人來到埃及旅遊是開心的,並且有很高的意願再次造訪。這段對話或許只有短短的幾秒鐘,但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期許這幾位埃及小朋友長大之後能成為對埃及有正面貢獻的人,而不要成為那些在金字塔入口勒索錢財的大騙子。加油!我們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