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7】埃及。亞斯文─前往盧克索,尼羅河郵輪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完拉美西斯二世與妮菲塔莉的愛情故事之後,道別了阿布辛貝神殿,坐上車回到亞斯文,繼續展開下一段旅程。尼羅河郵輪是亞斯文非常棒的旅遊體驗,可以沿著尼羅河一覽千年景色,在船上渡過悠閒時光,不用煩惱任何的交通食宿,只需要全然的放鬆享受,每到中午,在亞斯文就可以看到一艘艘的郵輪沿著尼羅河停泊,準備啟航。我到亞斯文就趕緊與昨天那名北爛的埃及業務碰面,碰面後他就帶我上了郵輪並辦理登船手續,但在我拿出護照交給他辦理手續時,我眼睛瞄到他手上還拿著另外兩本護照,而那兩本護照的封面居然跟我的長一模一樣。「這艘郵輪上也有台灣人嗎?如果是的話就太棒了!」這樣在郵輪上就有伴了,我興奮了一下,並開始期待那兩位台灣人的出現。
辦理完登船手續後,我就被帶到類似交誼廳的地方,這時那兩個台灣人已經在那邊了,她們是兩個前來自助旅行的女生,而她們也是我之後三天兩夜的郵輪好旅伴。接著埃及業務坐下來開始跟我們說明郵輪上的注意事項,講解時還不忘向我推銷盧克索的當地行程,但這些行程對我來說一點興趣都沒有。
「妳們都有跟他預訂行程嗎?」埃及業務推銷完後我開口向兩位台灣女孩問去。
「我們都有訂阿,但我們其實很不想預訂,只是他很煩一直向我們推銷,我們受不了才跟他訂的。但要不要訂還是看你啦,只是他真的很煩,會一直問一直問。」其中一個台灣女孩跟我說著,語氣中帶著對埃及業務滿滿的不屑。
「對阿,他真的很煩,所以我們都叫他討厭鬼。」另一名台灣女孩笑著說。
「那我不要訂好了。」我馬上轉頭跟埃及業務說,但這時換業務開始生氣了。
「嘿~~~嘿~~~妳不要讓我生意談不成喔!」埃及業務將頭轉向第一位說話的台灣女生,並有點生氣的說著,似乎認為她剛剛一定說了什麼才影響了我。
「他剛剛也說他不要訂了。」「他會訂的。」「不,他不會。」「會的,只要我繼續推銷,他就會跟我訂。」
只見他們妳一句我一句的互相開炮,我雖然不知道這兩個台灣女生跟這業務當初在接洽的情形,但可以看出她們非常討厭他。交談幾次過後,埃及業務發現沒戲唱後就停止繼續推銷,臨走前還不忘說如果有需要請再聯繫我,最後祝我們旅途順利就快步下船去了。
煩人的埃及業務離開了,終於可以開始享受尼羅河的郵輪體驗,我們所預訂的郵輪是茶花女號,雖然我仍然不懂這名字跟埃及到底有什麼關係。整艘郵輪總共有五個樓層,其中最下層為餐廳,接著一樓就是郵輪的接待大廳以及酒吧區,第二及第三樓層為客房樓層,最後頂層為甲板區,有眾多的躺椅可以讓旅客盡情享受埃及陽光,另外也附上一個小型游泳池;整個船上的娛樂設施雖說不上完善,但最起碼還能給旅客一個放鬆的環境,做到這點對我來說已經相當知足了。看完郵輪的基本設施,接著就來看看房間內的配置,一進房門就能感受到整體散發出的年代感,所有的裝潢設計都明顯有了年紀,設施雖然老舊但卻也還算乾淨舒服,房間格局也還算大,除了容納兩張床外也還剩許多空間可讓我跑跳。等等?兩張床?我不是訂單人房嗎?我困惑地望著另外一張多餘的床,腦中又慢慢浮現埃及業務那不討喜的嘴臉,我不知道是他搞錯了還是怎麼的,但如果來到這還是配雙人房給我,那為什麼當初不幫我訂Minji那艘的雙人房給我就好?當下真的覺得超傻眼的,怎麼會遇到這麼瞎的業務,但好吧,既然都已經上船了,那再怎麼抱怨也沒有用了,就只好接受一個人睡兩張床並好好享受郵輪旅程吧。而說到Minji,今天早上在阿布辛貝還有與她短暫碰到面,然而這也是最後一次跟她碰面了,雖然她介紹的郵輪業務非常兩光,但我依然要感謝她,因為有妳我的埃及旅程才能更加充實精彩,再見了Minji,祝妳旅途愉快。
“這就是我們的郵輪”
“出發囉”
“郵輪上的游泳池與躺椅”
“這就是我在遊輪上的台灣朋友”
“郵輪上的晚餐宴會”
在郵輪上基本上沒有什麼事,就是全然享受這悠閒的生活,除了用餐時間外,剩下的時間就是盡情的耍廢,你可以回到房間小睡一下,或者到頂樓甲板,沐浴著舒服陽光並吹著河風,又或者可以到飲料吧檯區,吃著飯後提供的小點心及咖啡,渡過毫無煩惱的愜意時光。但整趟郵輪行程也並非一直待在船上,通常一天會安排一個景點行程,讓旅客下船參觀,也還好有安排景點行程,不然都一直待在船上真的會沒事可做;第一天或許會覺得非常棒,終於有了放鬆休息的時間,但到了第二天就會開始對這樣的悠閒感到無聊,所以強烈建議上船可以多交些朋友,讓自己的旅程多增加一點繽紛。
時間很快就來到第二天的下午,我躺在床上毫無目的的滑著手機,等待下午茶時段的到來,明天一早就要下船,廢了兩天終於要開始精實,不然郵輪上的生活真的是太無趣了。突然,船身微微的晃動一下,雖然沒有太大的感覺,有可能只是外頭風稍微大了點罷了,我當時是這麼想的,所以我不以為意,繼續滑著手機。但過沒多久我發現情況有點不大對勁,外頭有一些吵鬧的聲音,還夾雜了些跑步所發出的震動聲,這時我趕緊爬起來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到了陽台後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有兩、三艘小船正朝著我們的郵輪快速逼近,而我看到時已經有一艘小船停在我們郵輪旁,而有一位老兄正從小船爬上郵輪欄杆,「不會吧!我們遇到尼羅河大盜嗎?」,這是我下意識的第一直覺,因為那些人紛紛爬上郵輪並開始在走廊外走動叫囂。「也太衰了吧,這到底是什麼情況?」雖然我住的樓層較高,但不保證那些不速之客不會找上門來,因此我趕緊離開陽台以免被發現。直到後來,我跟另外兩位台灣女孩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剛剛那些人根本就不是什麼強盜,而是一群前來賣東西給船客的商人,雖然手法粗魯了點,但並沒有惡意,也好在有了這群意外的訪客,讓原本無聊的下午多了點有趣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