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20】埃及。開羅─恐怖的旅社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過十幾天的冒險,埃及旅程也即將進入尾聲,在結束帝王谷行程的隔天中午,我就準備要離開盧克索,搭車返回開羅了。由於先前有過搭十幾個小時火車的慘痛經驗,所以搭火車自然就不再這次回程的選項裡面,最後我選擇搭乘長途巴士回開羅,雖然票價貴了一些,但能比火車更快到開羅,光這點就相當值得了。我坐的這輛長途巴士其實還算不錯,上車後看到的是乾淨的走道、寬敞的坐椅,與台灣的長途巴士相差不遠,而最讓我意外的,是上車後居然還會發餐盒,雖然餐盒裡附送的只有簡單的礦泉水與麵包點心,但第一次坐到會發餐盒的巴士,還是覺得相當暖心,果然只要付多一點錢,整體的服務品質就會往上提升不少。
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吃著味道怪異的餐盒點心,我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看著窗外一望無際的荒漠,就這樣時間兩小時、四小時、六小時過去了……此時天色已漸漸暗去,窗外的景色也變為一片漆黑,我兩眼空洞的看著窗外發呆,只希望能快點到達目的地……八小時過去了,車子依然行駛在荒漠中,外頭仍是一片漆黑,我低著頭毫無目的滑著手機,一遍又一遍看著同樣的社群內容……九小時過去了,這時窗外的景色不再是一片漆黑,已經能夠看到些許的燈光,我看著地圖,開羅就在眼前了……第十個小時,現在時間已來到晚上十一點,我剛下巴士正走在開羅的街道上,一下車後那吵雜的人群與汽車喇叭聲又回到我的耳中,只是這次不會再這麼不習慣,反而多了點熟悉感及親切感。開羅,我回來了。
“巴士上發的餐盒"
“窗外的景色"
此時時間已來到晚上十一點,必須趕快前往今晚的住所,我揹著厚重的背包、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在開羅的街道上,但還好剛下車的地方與今晚的住所相隔不遠,我隨著google大神的指引,不過十分鐘,就順利的抵達了目的地。
我站在一棟老舊的大樓前,此時的一樓大門是半開狀態,我再次拿出手機核對一下地圖,確認位置沒錯後才走進大樓裡。一走進去後,周圍突然變得安靜許多,外頭吵雜的聲音也越變越小,仿佛走進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裡,此時的我環顧一下四周,昏暗的燈光微微照在室內裡,室內的正中間是一座荒廢已久的老舊電梯,整座電梯外部及升降的鋼索上都佈滿一層厚厚的灰,而在電梯的右邊則是大樓內的樓梯,螺旋狀的圍繞著電梯緩緩向上。我揹著厚重的行李爬上這看似永無止盡的樓梯,同時也繼續打量著周圍的環境,走在這宛如荒廢已久的大樓裡內心不免有些擔心,這裡真的會有旅宿嗎?我一邊思索一邊繼續爬著,這時我爬到某一樓層,經過一家西服店,那已經打烊而關上的電燈,加上外頭擺放的假人模特兒,真是看得毛骨悚然,我沒有多看一眼繼續的往上走,而此時心裡也越來越害怕,眼睛也不敢再隨處亂飄,內心不斷祈禱不要出現什麼奇怪的東西。
「喵!!!」這時突然在我身後傳來一聲貓叫,聲音大到我毛都立直了,當下真的是心臟都快跳出來,我轉頭一看,只見一隻黑貓迅速的鑽進一扇木製門下的破洞裡,消失在黑暗中。媽呀!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我站在原地深吸一口氣,剛剛是真的確實被嚇到了,真的是太可怕了這地方,居然連貓都有。我停了一下後繼續往上爬,走的速度也比剛剛快了一些,就這樣又爬了兩、三個樓層,最後,我終於到達位於建築頂端的旅宿。
我氣喘吁吁的喘著氣,並看著這宛如在廢墟大樓裡的旅宿,旅宿裡的燈光較剛剛樓梯間稍微明亮些,而所有的裝潢擺設都相當老舊,要不是櫃台有擺放一台電腦,我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十九世紀初期。這時坐在旅宿櫃台的是一位戴著帽子的年輕人,一位非常愛聊天的埃及人,嚴格來說是有點愛聊過頭了,我剛到時就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他的熱情完全跟這詭異的環境搭不上邊,不過也因為他才緩和了我剛剛過於緊張的心情,但接著就瘋狂的跟我聊天講話。
「你在埃及待多久了?什麼?才兩周?老兄,這樣根本不夠阿!」、「你看,這建築都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你會演奏樂器嗎?我會吹直笛喔,你要不要也試試看?」這位老兄一開口嘴巴就沒合上過,他滔滔不絕的說著我根本不怎麼感興趣的事,但基於禮貌又不好意思拒絕這熱情的埃及人。這時他不知從哪變出了一支直笛並吹給我聽,對,就是我們國小音樂課都會吹得那種直笛,我假裝很感興趣的看著他吹完一小段曲子,但老實說真的吹得超普通,不過也還是基於禮貌給予他一些掌聲,而原本以為他吹完就要結束了,沒想到他將吹嘴在身上隨意擦兩下後就遞到我面前,叫我也試著吹吹看,當時真的是腦中一堆黑人問號。更奇葩的還在後頭,他不止給我演奏直笛,還跟我說他以前曾經在樂團裡演奏過,他說完看我一臉懷疑的樣子,馬上拉我到電腦旁並上YouTube搜尋影片給我看……就這樣我又跟著他看了將近四十分鐘的YouTube影片,而在看影片的過程中他也一直跟我說他在樂團的哪個位置,如果有出現帶到他的特寫,他也會興奮的跟我說那個就是他……不過說真的,看著那只有144P的畫質,我連人的五官都看得不是很清楚了,哪還能分辨得出那到底是不是他阿!就這樣時間已經來到了十二點多,而我已經來到這一個多小時了,卻連入住手續都還沒辦好……
經過一連串的折騰,終於將行李放妥至房間內,而此時我手拿著盥洗用具疲憊的走入浴室,打開燈並看了看,天啊!這簡陋的浴室真的會讓人洗澡的慾望全失,那昏暗的微光使你不想多耗一分鐘在這裡,蓮蓬頭上的頭也早就不見蹤影,而那忽冷忽熱的熱水真的會讓人後悔洗澡,但沒辦法,我已經將洗髮精搓在頭上,一堆泡沫還在等我沖掉它,最後只能咬著牙,將不熱的熱水往頭上澆。
洗完澡後我打著哆嗦走回房間,完全沒有舒服的感覺,但我似乎也習慣了,因為自從旅程開始至今約兩周的時間,說真的洗不到幾次熱水澡。今天的房間內只有我一位房客,雖然說有些寂寞,但能換些自由的空間似乎也不錯,而此時的時間已來到深夜,不過依然可以聽到外頭馬路上所傳來的喇叭聲,我開始懷念起在亞斯文象島上與在尼羅河遊輪上度過的安靜夜晚。這時我拿出電腦坐在床上,趁睡覺前來稍微規劃一下之後的旅程,但就在我坐下沒多久後,我感覺到床好像有點不大對勁,這時突然「碰!」了一聲,整個床板往下崩塌,一塊塊拼湊起來的床板與床沿的鐵架分離開來,落到地上發出巨大聲響,而我整個人也摔到地上,痛苦不堪。我跌坐在地上好一陣子,心想怎麼今天碰到這麼多鳥事,接著我頂著疼痛的身子緩緩的站了起來,並轉頭看著這令人無言的景象,一塊塊的床板散落一地,床墊也被這一下弄得凌亂不堪,此時心想還好剛剛我人不是在上鋪,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唉!這到底是什麼鬼旅社,住在宛如廢棄的大樓裡我可以忍,沒有熱水洗澡我可以忍,但這崩塌的床我實在忍受不了,我走出房門到櫃檯去找服務人員理論。
過沒多久我與剛剛那位一起看YouTube的埃及人回到房間,我沒好氣地指著那崩塌的床,沒想到他只是笑著跟我說「Sorry!」,那隨便態度就像是在跟我說:「這東西都這麼舊了,我能有什麼辦法。」似的,而接著就看著他熟練的將床板拼湊回去,那流暢的動作讓我覺得我一定不是唯一一個摔下床的人。過沒多久,那埃及人就將床板給修好了,現在床看起來又是完好如初,不過我已經不敢再睡那一張床了,最後,我找了一張看起來頗為堅固的床,希望能安穩地睡去,不要再發生任何意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