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09 第一次出席出版社的春酒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點忘記是哪一年了,有次在台北國際動漫展的時候,我第一次參加了數位作家以及出版社員工們出席的春酒,其實原本只是大家約一約,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出版社老闆以及編輯等員工也都出席了。
  地點我忘記在哪了,反正在台北的某間餐廳。
  是由慷慨的老闆大大請客,可是裡面的食物其實不太好吃(小聲),還是因為我的舌頭已經習慣平(貧)民口味,太高級的反而吃不出味道?
  嗯,非常有道理,今天總算解開了一個世紀之謎(咦?
  咳咳,那天到場的人意外的挺多的,我是特別從南部和另外一位作家一起上去的(因為第一次出版社春酒耶!好好看看大家在電腦「潛伏」的另外一端長什麼樣子!XD)
  在前往會場之前,我們作家一行人走在一起,感覺特別威風,可惜沒有人衝出來要簽名之類的(漫畫看太多了)
  我們在書展那度過一個滿愉快的傍晚,接著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就一起前往吃飯地點集合。
  大家一起胡聊瞎聊,也些作家很健談,也有一些像我一樣默默吃飯的,主要是在聽別人在聊什麼,覺得還挺有趣的。
  春酒的會場看起來非常高級,走一種典雅的古風,端上來的餐點也都是中式的,桌子可以轉來轉去那種共桌。
  其實……我還滿緊張的。
  畢竟決定稿子生死的老闆就坐在我斜對面(雖然桌子很大很遠),旁邊連著一長串的編輯們,讓我很害怕啊啊啊啊!
  超怕給他們不好的印象,連吃飯都特別特別小心。
  我還記得我左手邊是一位在POPO有名的作家,右手邊是和我一起上來的作家友人,左邊的作家大大幫我夾肉,真是個好人,人家要跟著妳一輩子>////<
  ↑不准用「真好收買」的眼神看我!
  茶餘飯後,大家還是閒聊了起來。
  老闆稱讚某些作家賣得很好,或是聊起一些封面設計時遇到的趣事等等,後來也許是不知道要幹嘛,於是我們這一桌就以輪流的方式,開始自我介紹。
  嗚嗚,我最害怕的場合啊啊!
  其實大家講什麼,我不太記得了,特別是就要到我的時候。
到我了。
  嗯,然後我那段記憶好像被外星人弄糊掉了(被踹
  總而言之,大概就是我出了什麼書,筆名是誰之類的,但相信應該是語無倫次的狀態,在一片手忙腳亂中結束這回合。
  在這場春酒之中,緊張但是還是很開心的,話說出版社那邊有位大大似乎很看好我,常常CUE我,讓膽小的我驚出好幾次冷汗。
  我明白大大是好意,只是我在這樣的場合還不太習慣,但真的非常謝謝您幫我刷存在感XD
  像是大家在聊誰因為遲交稿而延後出版,大大就補了一句:「鬱兔都不會拖稿!」
  自我介紹卡住的時候,他有幫我補話:「她就是XXXX的作者!」
  或是提到誰的書在書展賣得很好,他有提「鬱兔的書很適合校園書展!」之類的,真的很可愛XD
  不過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看過來,讓我受寵若驚,只能匆匆點頭。
  真的很感謝他對我的期許,就算之後我也會和其他出版社合作,也絕對不會忘記他們的。
  那次的春酒很開心,隔年其實也有一場,只是那天有點突然,有事情就沒有去了QQ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有點想念那位大大了,有一些感謝的話好想當面和他說。
  仔細回想,那位大大也是我的貴人之一呢!
  之前與這位大大曾經發生一些讓我覺得很感動或印象深刻的事情,之後再說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