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因為『35歲的告白』出版單行本的機會,出版社安排了在動漫節期間來一場快閃小小簽書會!回頭翻找我的記憶,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參戰台北國際動漫節吧!是個很充實的一天,以下來雜雜記錄一下。
說真的,一開始看到會場在南港,心中曾經稍稍升起了一個「好遠啊」的念頭,但是想到出版社是從南部遠征,後來也讓我碰到好多朋友、書迷、作家老師都是南部來的,不禁讓我內心呼自己一個巴掌:這個死台北人XDDDD
即使如此,我這邊的整個車程也是要花一小時,所以一直拼命告訴自己不可以拖拖拉拉,一定要提早出門。但這好像是O型人的宿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與其謹慎小心地提早好久之前到,我已經養成了分秒不差抵達的習慣——彷彿變成強迫症一樣,挑戰分秒不差、不遲到不早到的難度更是令人燃起熊熊鬥志呢!(這種場合你倒是給我早點到阿)
抵達會場時已經是到了跟出版社約好的時間了(分秒不差),此時我真的很驚訝人潮竟有這麼多!?明明跟CWT衝場,卻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來!?(為何如此嫌棄南港地理位置)雖然算了個分秒不差但我卻沒把自己會場迷路的可能性算進去,我很緊張地趕緊打電話聯繫出版社說我已在會場了,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地圖,好在我路癡程度雖然跟索隆差不多,左左右右左右左地終於還是讓我從人潮中擠出,幾分鐘之後成功抵達了出版社攤位!
平時備受照顧的企劃L小姐出來接待我,立刻帶我去小房間進行簡單的解說。然後不知為何當我一坐上位子就不那麼緊張了,可能因為真的很小型快閃吧!空間小小的反而讓人安心,讓我回想起去年在國際書展時待在ATM裡(?)的小小簽名會那樣😂。
說到最意外的小插曲,就是簽書會是在活動開始第二天,但沒想到第一天書竟然就賣完了!😳當下我想說「應該是當天的配量賣完了吧!」覺得欣慰,結果後來出版社說是整個活動的配量都賣完了,我整個震驚😂拿出手指算了一下,咦?接下來還有四天吧!?剩下來這幾天都不補書賣了嗎!?出版社跟我解釋緣由後我也點頭了解了活動安排的困難之處,但動漫節...動漫節真是個殘酷絕情的戰場啊!!!
更尷尬的是,這次我有朋友從國外回來,特地要來現場買書支持——第二天想到這件事的我立刻掐指一算眉頭一皺發覺不對,趕快傳訊息問他是否有先買書,想當然爾是沒有囉(爆)然後我就做好在現場土下座的心理準備了Orz我就這樣安慰他說:沒關係,因為這樣那樣如此這般,作者我本人也還沒拿到書(拍肩)現在手上有實體書的各位!!你們都是人生的勝利組!!戰場上的贏家啊啊啊!!
後來回小房間跟出版社每位辛勤工作的同仁們打招呼,也有見到責編小姐!大家都好溫柔好可愛!接著接受一個小小的訪談,結束後,剛好接上同社作家漫漫的快閃簽書會!然後我就成為了第一個簽到書的人了!嘿嘿嘿!我覺得『方形的約定』裡的女主角「栩栩」真的是個很特別很有魅力的女孩,角色創造得很成功。滿好看的,畫面也都很有張力、台詞很揪心,推薦想入坑台灣漫畫的人看看。對了,這部作品很重要的一個場景剛好也是在天橋(笑),真的是讓人很懷念的台灣景色!
跟朋友出去逛了會場一圈,每個攤位都人龍排好長,我們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所以為了護好自己的錢包(雙關),整個就是一邊聊天一邊放鬆精神阻絕欲望,穿過一攤又一攤的戰場。然而因為途中看到有人抱著咖波娃娃,在朋友介紹下對那個藍色的奇怪生物產生好奇心,到了攤位後才發現原來似乎是隻可以變化各種型態的貓。
好好地當一隻貓就罷了為何變出那麼多種型態啊?笑
因為從廣告板上的文案實在是讀到了太濃重的宅味,於是跟朋友決定逛逛這攤好了,然後發現攤位整個被圍起來沒辦法進去想說發生什麼事,後來才注意到隊伍是拉到外圍去排了,我們就去看看排隊的狀況,接著馬上放棄入攤🤣那個排隊人龍是總共折了幾折啊!不過就是整個會場的其中一個攤而已!等級已經跟CWT社入(??)差不多!!這樣排一個攤起碼都要一、二小時耶!為什麼大家那麼有耐心!!!而且這樣好不容易入攤的話不是會心理補償作用買爆嗎(廠商:計画通り)於是又再次認識到動漫節…是戰場…必須要團隊打仗才行啊…
兩手空空地回到長鴻攤位,發現國人新書全都賣光了!賀!!
然後也去了既刊原創漫畫的櫃位買了一些書,接著取回寄放在小房間的行李,跟大家說拜拜——但現在回到家裡冷靜下來的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太顧著錢包了,說真的若要買戰利品的話我一定是最先挑自家出版社的啊!回到家後刷了網頁才發現這個也沒買那個也沒買…why!!!我應該要好好地毯式收購的啊(捶桌)
離開會場後,因為朋友從國外回來,馬上又要再飛出國門了,就問他想要趁機吃些什麼,結果出現的答案是伯朗咖啡🤣以前趕稿修羅場的回憶啊~疫情中依然屹立不搖真是太好了🥹
邊吃邊剛好聊到附近有Donki Donki,於是離開伯朗咖啡後,就開啟了我的初訪Donki Donki之路!!(為何上天要在一日之內如此考驗我的欲望跟錢包)
聽說台灣店跟日本店氛圍不同,我也一直覺得日本店都很小很雜亂所以也沒去過,但台灣店給人感覺很好!雖然人很多但真的是物品應有盡有,動線也滿整齊的!我稱之為「美國有Costco,日本有ドンキホーテ」啊!!(瞬間評價與Costco齊名)
Donki Donki的價格我自己沒有特別感到便宜,就是一般台灣可買到的日本輸入品的行情,硬要說的話大概可以便宜個10~20元左右吧?但是他廣告文案真的寫得很好笑,我喜歡!而且看到有日本超市常見的便當熟食區整個超開心的🥺住在附近的上班族應該會很開心Donki Donki在旁邊吧,下班時可以順手買一下帶個便當回去加熱,飲食上等於踏進半個日本了呢😚
然後櫃台做成山手線也超有共鳴的wwww這個結帳的方式!!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日本味!!超級開心的wwww
最後放上這張各位來簽書會送上的餵食與卡片!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心意,北上遠征真的辛苦了🥹我會化這些糧食為趕稿的熱量好好畫下一部作品的!!💖
TEI
TEI
畫漫畫的人。台北出身,國立大學日文系畢,曾於出版社工作五年,後至東京打工度假工作一年,現轉行畫漫畫。 目前是用自由的心態在耕耘VOCUS。大約會聊工作經驗、日常生活、讀書心得這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