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1.00 日常

「咚噹、咚噹……」
近日寫作的時候,腦裡總是響起一些像是在開採、挖礦的聲音。
「咚噹、咚噹……」
響亮、清晰、動聽。
「咚噹、咚噹……」
每次聽見我就不禁思考,這或許是自己為事業打通新道路的聲音。
是幸運之神的眷顧,以及我努力的成果。
能夠不斷地寫作,紀錄幻想,並透過業績、賣氣告訴世人自己的作品是最好的,絕對是我這些歲月以來最大的樂趣。耳朵聆聽悅耳的音樂,指尖在鍵盤上來往敲打,雙眼注視在螢幕上小心校對,就這樣以曾經被認為是早晚會被淘汰的媒介──書本,在二十一世紀初的香港裡,創作出一本本獲獎著作,成為很多人,包括我,夢寐以求的年輕職業作家。
既然夢想成真了,我真希望可以就這樣活到老。
「嗡嗡……嗡嗡……」電話忽然傳來震動,打斷了我寫作的節奏。理智希望繼續書寫,可是感性就是想要停下來閱讀信息,結果兩者在我腦裡發生鬥爭,造成分心,迫使我停下編寫的手。
真是的。
拿起電話一看,發現是編輯的信息。「呀希,記得兩小時後有新書簽名會。」
我愣了愣,瞥往螢幕旁邊的電子鐘,腦裡頓時跳出一句髒話來。我趕緊儲存文檔,然後離開睡房打算迅速梳洗,卻沒想到嚇倒了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剝栗子的母親。
她看見我時眨了眨眼睛,然後在我衝入洗手間時揚聲提問:「家姐,妳要吃午飯嗎?」
「不了。」我一邊擠牙膏一邊回答道:「我原來今天要出席簽名會,晚上應該會跟編輯一起用餐,不回來吃飯。」
「這樣啊。但妳整天都沒有吃東西吧?小心胃痛啊。」
「我有胃藥,沒問題的。」說到這裡,母親開始擔心地碎碎唸,我則告訴她不用擔心,直至我換好衣服,帶齊個人物品離開為止。
母親不是什麼奇怪人,只是經常過度緊張而已。
手錶提示時間不多,抵達簽名會後再想食飯的問題會比較好,因此我乘巴士到最接近目的地的巴士站下車後,便快步跑起來。斜揹的袋子在腰間位置拋來拋去,撞得有點兒痛,唯有雙手抱住袋子,卻因而失了平衡,差點兒跌倒在地上。
手忙腳亂。
經過擠滿了人群的兩條大街,走入商場,爬上電梯,再拐數個彎位,我抵達要辦簽名會的書店。店外已經出現等待簽名的隊伍,「我匆忙到場」瞬即成為隊伍中人們的焦點。有些人向我眨眼,有些人朝我投放期待的目光,有些人則一臉緊張,手上拿着我最新出版的小說或舊作。
向他們點頭,尷尬地笑了一笑,走入店內,一個穿着襯衫和牛仔褲的年輕男人隨即逮住我了。「嘩嘩嘩,妳竟然會準時!」是我的責任編輯──吳先生。他亦是看上我的作品後,令我能夠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的重要人物:「你終於對得住你手腕上的錶了,真是可喜加賀啊。」
「我這次有及時收到你的訊息……」我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地告訴他:「上次我沒看到訊息才遲到……」
吳先生嘆了口氣。「準確來說不單單是上次,還有上上次和上上上次,不過都沒所謂了。你把個人物品放好後,先跟總編輯和其他工作人員打個招呼,然後去買些能吃的吧。」
「嗯?能吃的?」
「妳這傢伙應該沒有吃早餐和午餐吧。距離簽名會開始還有一點兒的時間,你先去吃些東西吧。」
彷彿遇見了天使,我高興地同意他的提議,按照他的指示行事。
在書店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份套餐後,我回到書店休息室裡狼吞虎嚥,享受短暫的休閒時光。期間有些書店職員靦腆地跟我打招呼,有些希望跟我搭話聊天,有些則希望我能給他們簽名。我向他們微笑,感謝他們的努力和支持。
十五分鐘後,編輯的呼喚拯救了我,工作即將開始。走到書店內特別設置的佈景板前,我坐在被安排好的座位上,稍微整理桌上的文件和文具,然後等待下一步指示。期間,編輯和工作人員在討論接下來的安排,各種細節傳入耳裡,聽覺十分忙碌,視線卻空出了時間來,叫人不禁環看四周。
在店外排隊的隊伍愈來愈長,第一位參加簽名會的客人不時望入店內,但視線跟我對上後又縮回去;其他在店內的客人手上都在試閱各種書本,惟這邊的聲音不時會拉走他們的注意力;一個穿校服的少年在此時揹着書包走入店內,腳步輕鬆自在,卻散發着一種狂妄的氣息,喚起那段記憶──
是那個少年。
「妳不知道自己書寫的文章,實際上在散播什麼樣的東西。」
耳邊響起椅子被推開的聲音,我這才意會到自己站了起來:是那個說我的作品在散播一種致命病毒的少年。
「因為妳的作品所傳播的病毒,相等於希特拉演講中,所散發出來的病毒一樣致命。」
身體被一股衝動控制,渴望上前跟他再度理論,可是雙腳想要踏步之際,少年卻瞥見我,呆了半晌,然後給我一個友善的微笑。
我攥緊拳頭,注視他。
他朝我說話,可是聲線小得沒能夠傳入耳裡,我只聽見空氣的聲音──
483762。
瞬然,腦中冒出一組數字,我駭異得睜大眼睛。
什麼?
他緊接着往書店的其他地方走去,消失在眼前。
等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下一刻,胸口、胃部爆出一陣痛意,四肢瞬然無力,頭暈轉向。我差點倒下,只能努力地依靠桌子站着,試圖穩定自己的情況,但痛意令我視野模糊。
發生什麼事?「呀希?」
吳先生的呼叫令我轉頭,可是當我們的視線撞在一起時,僅餘的力氣都耗盡了。
「呀希!」
倒下來的瞬間,全身無處不痛,眼前一片黑暗,世界只剩下工作人員慌張的叫喊聲,以及一股把自己捲入某種洪流之中的奇怪力量,直至我完全昏倒過去為止。

本故事全文已在Penana公開,會陸續在方格子中公開。
如果你想支持本熊的創作,除了贊助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9思菁輕笑:「大概就是緣份吧!這個銀飾的紅線系列,款式很多。如果要當成愛情紅線,我應該會選擇中國結那一條,本來,有在這兩條之間猶豫,後來,我決定選擇幸運草。」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6-14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8「你怎麼會在這裡?」 「等妳,還好只等十分鐘,我在妳剛進去的時候,就看到妳了。那種店我走進去很怪,就在外面等看看。」 呃,意思是,她的衝動購物行為,發生在10分鐘之內?天啊!不過,他等她幹嘛?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5-24
【小說連載】《F/406》1.Dejavu 1. Dejavu 當她把發生的事重覆跟任何人提起,都一致認為素恩「撞鬼」了,甚至懷疑她新搬到的家有鬼,勸喻她不如去紙紮鋪查日腳買些東西拜拜燒燒,又或找個風水師來指點迷津,又或不如一年後租約可自由解除,提早搬離。 素恩花了多年的儲蓄與時間才找到這單位,她才不願搬離。為於鬧市後街的一棟沒升建機的舊樓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10-12
【小說連載】《兄弟》第18章﹕蝸牛18.1 平安夜 無論是哪一種傷痛,和感冒一樣,只需要日復日的耐性,總有一天會不知不覺的痊癒。但痊癒的過程是煎熬,掛念是一場錐心刺骨的發燒,回憶似是無法止息的咳嗽,兩者互相糾纏,吞噬生活日常,讓人每日行屍走肉的過活。 文斯已經不是第一次要去放下、面對傷痛。比起以往經歷過的傷害,這段日子經歷的﹕重遇阿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29
【小說連載】《兄弟》第16章﹕讓座16.1 讓座 冬日的陽光溫柔地照耀鑽進眼窩,文斯慢慢的睜開雙眼,不知何時整個人躺在石壆上,蓋上了外套,枕著某人的大腿睡著了。她凝視著由深藍漸變成白色的天空,迅速地憶地發生的事,可是除了剛剛那如同昏迷不醒,無夢也無知覺的睡眠外,再之前的記憶是打碎了的拼圖,只能努力地拼湊著零碎,勉強回憶起和俊傑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27
【小說連載】《兄弟》第15章﹕秘密15.1 酒吧 坐在角落的俊傑發現,自己再無法融入文斯的生活圈子中。他在酒吧中看著文斯和Ian, 還有田徑隊的隊員聊得快樂,又走到門外跟陌生人閒聊了幾句……不斷在酒吧來來回回與眾人談天說地,而偏偏對自己只是寒暄了幾句,簡單介紹了中性打扮的柏然,轉身又招呼他人。 文斯從沉默寡言變得開朗雀躍,而自己則在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23
【小說連載】《兄弟》第14章﹕門外14. 1 門外 當俊傑再次遇見文斯時,已經是一星期後的事。當日他在運動場放下了禮物不辭而別,還以為文斯會主動跟自己聯絡,可惜沒有。回到學校,文斯再沒有出現,第一天沒有,第二天也沒有。俊傑開始以「生病」、「有事」的藉口來安慰自己。 到了第三天,還是沒有看見她的蹤影,俊傑開始生氣,還說是什麼朋友、好兄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