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賣的是口罩不是胸罩/抗疫期間的口罩趣聞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到一則「娛樂」新聞,標題下的很好,不過應該是藥局的藥師下的好,看得我忍不住地直笑。
新聞是這樣的_____
一藥局門口貼出的公告,公告中寫著「我賣的是口罩,不是胸罩!要豹紋、吸睛、漂亮,請去華歌爾、黛安芬,別再進來問美美口罩了」。
之前排了幾次口罩,每一家藥局的口罩真的都不一樣,每次領口罩時就像是在等待一個小確幸,因為第一次拿到的小熊熊圖案的口罩,覺得超可愛,戴它出門大家都會跟我聊天,對話是這樣的____
「妳的口罩是在哪裡買的?」
嘎?第一次時,我一臉迷惑,不知對方為何會這麼問。
「排隊去藥局買的啊。」我說。(現在哪裡有地方可以買口罩啊?)
「不會吧?妳是不是領錯口罩了?」
「為什麼?」
「因為妳的口罩上有小熊啊,妳是不是領到兒童口罩?我們買的口罩都沒有圖案!為什麼妳有?」
哈哈哈~~
老實說,我第一次拿到它時也以為對方給錯了,趕緊回家拿其它的口罩比對了一下大小,是一模一樣的,便安了心,沒啥理它,卻沒想到戴它出門可以換來大家無限羨慕的眼光。
因此,當我看見這則「娛樂」新聞時,內心真的是很被娛樂啊,原來真的有人去藥局買口罩會問有沒有好看一點的顏色或圖案耶,私心裡,我也是希望預購的口罩2.0可以有好看一點的顏色,畢竟是戴在臉上的,某些顏色真的超醜......(但非常時期,有口罩買已經非常感謝了喔!)
結果,竟是幾乎全白......
這會我又要開始哀號了,因為兩面都是白色,對我這種常常很難辨別它正反面的人來說,每一回要戴上都得反覆確認啊~~~(先鬼叫三秒鐘!)
先來科普一下,口罩的正面,上面是鋼條,然後它的皺折是朝下的喔,朝下的喔,朝下的喔。
但什麼叫朝下的皺折呢?(我怕有人問,因為以前我就是最常問的那一個)
就是你戴上它時,它的皺折開口是在下方,因為這樣才不會堆積髒東西在口罩上,如果皺折往上,東西就很容易積在上面,這樣講解後有沒有比較好記呢??
總之,我終於因為這樣的講解而記住了如何分辨口罩的正反面。(一笑)
然後,寫到這裡為了以防萬一,我趕緊去古哥了一下,發現更加正確的口罩正反面辨別方式>>>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認為,以「鼻壓條突出」的原則最正確,將鼻梁壓條朝外就是口罩的外面,也是最快分辨正反面的方式,使用時才能盡可能與臉部密合;而觀察口罩的摺痕及綁帶,其實都不太正確。
好啦,口罩教育篇就寫到這裡。(明明是要寫趣文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24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