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樂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年輕時有個男生問我:「妳喜歡看山?還是喜歡看水?」
當時的我喜歡山也喜歡水,問他為何這麼問?
他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年紀大一點,有男人問我:「妳喜歡住山邊?還是住海邊?」
就像有朋友會問我,如果我買房子,會選擇可以看山的?還是看海的?
若兩者只能選其一,我會選擇可以看山景看綠意的地方,
於我而言倒不至於會有選擇困難,雖然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我依然會很開心,
但與其每天面對海,我寧可每天面對山和綠意,
因為它們會讓我心情感到寧靜平和,舒心快意,安詳自在。
有一段時間,我常常做夢住在靠海邊的房子,然後就會夢見海淹進房子裡,
或是房子飄在海上,嚇得我總是在夢中驚醒,醒來後發現自己好好待在家裡,
就會鬆了好大一口氣......
老實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夢見自己住在海邊,買海邊的房子?
可確定的一點是,住在海邊這件事恐怕會讓我焦慮,連覺都可能睡不安穩。
或許,這跟我不太會游泳有關?我挺怕水的,可我卻挺愛海邊的風景。
夢是自己的潛意識,這點我相信,所以,若問我這年紀樂山還是樂水?
我鐵定選前者的^^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遊山玩水 - 隨時但不隨便在美國遊山玩水,#像極了愛情,天大地大,一定有適合自己的地方去遊歷,而且,只要你想的話,就一定可以立刻去做。 要真的談論去不同的地方遊山玩水的話,可以講的很長篇,這次反而想講一件小事⋯⋯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10-10
樂樂島2020動森皇家圖書館2020是一個好年份,讓我覺得也是時候來點文藝氣息了,聽著隔壁的琴聲讓閱讀更美好,讓樂樂島多一些賓客。 雖然在這個區域,沒有什麼驚人的家具,但是,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區,為了要製作書櫃,讓我的動森生活硬生生等了很多天才完成這一區的佈置。這時候就應驗了一句話:書到用時方恨少。怎麼說呢?書櫃,是一種DIY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0-07-09
智者樂水有人諦聽水流涓涓 有人欣賞波光瀲灩 有人想望山月倒影時 有人洞見水源、水質 也有人向沖積扇鋪展開思想藍圖 還有人潛入清涼中放鬆全身細胞 更有人傾倒化學廢料…… 孔子不舍晝夜 老莊悟道  屈原自沉 海底王國才是真理
avatar
李四郎
2020-07-07
山水畫也能吃下肚?墨戲仙草開箱!故宮與名畫台灣傳統甜品的完美結合。墨戲仙草開箱!故宮博物院與黑丸嫩仙草聯名推出的墨戲仙草打破你對國寶的想像。墨戲仙草的起源來自於故宮第八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平面藝術設計組中的金獎作品,由王蓓恩、劉家欣攜手打造,將故宮名畫《清 石谿 雲山煙雨》,以台灣經典甜品仙草凍呈現出來,在黑與白交織下形成一幅經典的山水畫。
Thumbnail
avatar
ChubbyChubby V&A
2020-06-25
樂樂怪的特別文章大家好!歡迎來到喵巫部落格! 這是我發布的只有樂樂怪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02-12
青山綠水談生態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是早期武俠電影裡豪客們道別時慣用的老套台詞,講完後,總是會接著,「告辭」,或者是,「後會有期」。我們禁不住懷疑,青山綠水到底跟道別有什麼關係?還有,本文又把這句話連結到了生態觀點,生態觀點,為什麼有助於解決目前社會對立的負面氛圍呢?
Thumbnail
avatar
不宅大叔
2019-06-07
樂樂自己洗澡這幾天老公出國不在家,我跟樂樂過得很悠閒,平時好像都在趕時間,明明我們有的是時間,也不知道在趕甚麼... 平時因為要"趕時間",所以都"沒時間"讓樂樂自己練習洗澡,呵呵~ 現在老公不在家,我應該要更忙碌才對,卻反而有機會讓樂樂自己摸索洗澡的樂趣,樂樂洗得很開心! 我帶他進浴室坐好之後.....
avatar
妍羲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