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批評二月初的口罩政策,是蠢還是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二月初叫我們不要戴口罩,四月初又叫我們一定要戴口罩?這真是我看過最莫名其妙的問題了。
行政院宣導「非必要不戴口罩」是發生在2月7日,下圖是2月6日的台視新聞重點,會這樣說的人,難道真的忘記了,不到兩個月前,我們都活在沒有口罩的恐懼之中,連前線的醫護人員都不夠用嗎?
2月初時連第一線醫護口罩都不足
再者,台灣第一起感染源不明的case是案24,確診日是2月19日,在二月初時,台灣是連社區零星感染都「完全沒有」,與此同時,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是一片口罩要小心翼翼用一整天,甚至基層醫院還有可能一片要用兩天。
然後現在口罩夠用了,你就反過來覺得政府當初在害你?難道你認為當時政府應該鼓勵感染風險極低的人民,去跟這些風險最高的前線人員搶口罩嗎?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鄉親們都要想清楚,假設他們不是為了政治鬥爭,那表示如果是他們執政,那為了滿足人民的恐慌,可能二月初醫護口罩就會不夠用,感染就會從第一線進一步的擴散開來,更不用說也不會有現在的防疫團隊,也不會有什麼口罩國家隊。
那假設他們沒那麼蠢,他們只是為了政治鬥爭的話,呃⋯今天你覺得他們是蠢還是壞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27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德。 最近突然有感,報紙、網路媒體、新聞頻道各有立場,想靠文字評論生活就必須進入他們的體制,無形中也是接受了他們的束縛;方格子則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看看我們能不能擺脫媒體的綁架,透過直接來自讀者的支持,得到真正獨立思考產生的文字,我想努力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初最想離去的地方,是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梅灩敏從尋父的女兒變災後重建的工作者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重創了屏東縣林邊鄉,使得許多鄉親持守一輩子的農園、魚塭一夕之間幾乎全毀,以致許多家庭陷入困頓。當時,台灣社區許多人民團體、宗教團體積極投入災區,協助清理家園及災後重建工作,然而,當激情喧囂過後,才是漫漫重建路的開始;政府釋出的重建大餅,各團體競標計畫經費,宛如災後重建工作的B
Thumbnail
avatar
MengLin
2021-06-27
小津安二郎的過去式與現在進行式這幾天從朋友那裏收購了幾部已故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的作品。 在我心裡的電影名人堂中小津絕對是屬於Kobe Bryant那個級別的導演,非常榮幸的有機會和他著名的作品「東京物語」"相處"了好幾年;在巴黎念書學電影的那幾年,從台灣帶了一小箱作為研讀用的電影VCD,其中小津的「東京物語」跟王家衛的「花樣年
Thumbnail
avatar
Clement Yeh
2020-04-24
國二日誌 38 一位焦急的父親問,現在怎麼辦,我女兒成績滿江紅啊,你們家數學是怎麼學的?2014-3-10 早上還不到9點,我們全家才準備吃早餐,聽到樓下門鈴按的火急,以為我媽來了。 「老闆娘,我又來打擾了」,是耶,上次來我家是一年半前。而幾個月前,在某家店還碰到他和他女兒,我當時還關心的問了一下孩子學習狀況。這父親不好意思說「還沒照你說的做」,難怪,孩子對於我碰面時問她,「執行得怎樣
avatar
Ocarina
2020-01-13
你現在還有興趣瞭解月亮的背面嗎 這個世界,表達越來越容易了,越來越不需要門檻。只是沒有門檻以後,好壞這件事情,,變得撲朔迷離起來。你認為好的東西,別人無動於衷,別人趨之若鶩的東西你卻視如敝屐。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9-08-12
讀卡爾維諾《月亮的距離》:曾經那麼近,現在那麼遠我頭頂到月亮的距離不再是先前那麼近了,那巨盤似的月亮顯得小了,而且越來越小,好像是我們的目光把它盯得越來越遠。──卡爾維諾/《月亮的距離》。這是一個美麗而且悲傷的故事,讀到結尾,我們彷彿會在自己的腦海裡聽見宇宙誕生的第一聲嘆息,飄盪在無空氣、無摩擦力,永遠是無邊無際的宇宙空間裡。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11-16
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二十八節 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怎麼了嗎?我哪裡說錯了嗎?」風草望月一臉疑惑且無辜的問道。 「沒有,望月,就是因為一點錯都沒有我才會這麼驚訝的。」氅羬陽兆垂首尋思了下,然後抬起頭詢問道:「我確認下,望月,你最後的這句結論是從哪推出
Thumbnail
avatar
zas
201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