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種大西瓜》:解決問題,感恩和珍惜友誼

這本書內容是在講一隻小老鼠為了想到大海送好朋友海豚生日禮物,如何用心地想辦法解決遇到的問題。
《小老鼠種大西瓜》/陳和凱(信誼基金會)
這是我最喜歡的繪本,也是我們與共讀的女兒的第一本繪本,在女兒還在我肚子裡時,爸爸就先隔著肚子念這本繪本給她聽。出生後大約4個月左右,就讓她趴在遊戲墊上與她一起翻這本繪本,還記得當時的女兒是想使勁用力地翻這本,好怕被她翻破….
四個月大的女兒
這本書內容是在講一隻小老鼠為了想到大海送好朋友海豚生日禮物,如何用心地想辦法解決遇到的問題。一開始用心地種大西瓜,也讓森林朋友知道牠種的西瓜要請大家幫忙吃,等西瓜長好後,請森林的朋友幫忙運送西瓜到空地,請大家幫忙吃完,也感恩動物朋友的幫忙,動物朋友好開心。最後小老鼠把西瓜皮做成船,把西瓜籽串成項鍊,順利的到大海裡送海豚生日禮物。
剛開始拿到這本書,覺得這本繪本畫風蠻吸引我的,裡面的插圖都很可愛。重要的是故事內容,小老鼠用心的準備生日禮物過程和如何解決問題,還有感謝森林朋友的幫忙。傳達了「學會解決問題,且能懂得感恩和珍惜與好友的情誼」。期許孩子日後能成為這樣能獨立思考、有行動力,及有溫度的人。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20萬滾出4000萬的秘密《小資族大翻身》閱讀心得也許你會想說,自己每個月連1000塊都存不到,哪裡還有餘力談房地產投資? 是的,房地產並不像股票,幾百塊錢就能交易。而且它的流動性也相對較低,如果不熟悉自己買的物件,很可能會因此損失幾百萬。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說這本書適合年輕人閱讀。因為作者是從最根本的「理財」開始談起,最後才是介紹房地產以及...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5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
《小丑女大解放:猛禽小隊》觀後感 / 「女孩要自強!可以小鳥依人也能自我保護。」 你知道我很喜歡被很多人罵翻的《自殺突擊隊》嗎?為什麼?因為有小丑女。瑪格羅比飾演的小丑女的形象實在太有大眾魅力了,導致現在《自殺突擊隊》被宣佈重啟了,唯獨小丑女的所有形象卻依然留著。那究竟《小丑女大解放:猛禽小隊》(你以為我把片名寫反了嗎?並沒有。)在DC宇宙的象徵是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讀自己寫的書!回顧欣賞兒童偶劇《小盒子大秘密》活動故事從求醫開始,帶出家裡的陳年老箱子,此箱非凡箱,能言善道,更會大嘴巴散播「秘密」,它講述了奶奶的故事:早年,奶奶家門外有一株木棉大樹,但奶奶本身不喜它、嫌棄它,直到一天雷雨交加,木棉險被劈倒,奶奶才發現,經年的謾罵,竟已罵出羈絆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黃庭熾
2020-07-16
夏小強:《大時代》與股市奇特現象近日中國大陸股市震盪,娛樂圈爆炸新聞接連不斷,不由想起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風靡香港的連續劇《大時代》。 《大時代》以香港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之金融市場為主線背景,並以兩個家庭兩代之間的恩怨情仇為主幹而開展故事,此劇雲集當年TVB一線藝員,鄭少秋、劉青雲、藍潔瑛、周慧敏、郭藹明、李麗珍、邵仲衡、陶大宇、劉松
Thumbnail
avatar
夏小強
2019-12-22
大西洋岸.小日子|《光之翼》出版小事紀訂閱「詩蹤鳥」「夢境鳥」「永恆鳥」的讀者,你們可以獲贈一本《光之翼》。
Thumbnail
avatar
坦雅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