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章 奇怪的姊姊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爸爸見狀忍不住笑起來,小菲害怕地往後靠,「爸爸,這個花會咬人!」
「那是因為妳吸太大力了,」她爸爸拍拍她的背,「來,這次慢點喝。」
小菲有點半信半疑,這次慢慢地吸,果然花朵慢慢地收縮,那股甜味再度進入她的嘴裡散開。「好好喝喔!」小菲很讚嘆,她爸爸大笑起來,說道:「怎麼樣?小菲,好喝吧?以後還想不想來這邊喝茶啊?」
  小菲察覺爸爸好像在攏絡她,立刻垮著一張臉,「不想,我想回家。」
  儘管她的嘴巴其實很捨不得那股清涼的香甜。
  她爸爸看她這樣子也只能苦笑,「喂,這可是全世界最好喝的鮮花玉茶耶?」但小菲繼續專心喝飲料,懶得跟他說話。
  她爸爸東張西望看了一下,好奇地問旁邊的人:「對了,那個幹掉鬼砂磨的男孩呢?他在哪?」
  「他在這裡!」有客人高聲叫道。
  眾人紛紛轉頭看向吧檯旁,小菲也跟著抬頭,吧檯旁站了一位頭上長了兩隻角的哥哥,看起來十分緊張的樣子。但是不知為什麼旁邊的客人開始竊竊私語,灰頭髮哥哥和犬人哥哥互望一眼,臉色也沉下來。
  不過原來他就是那個大家說很厲害的男孩,小菲心裡不以為然地想,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
  「綠眼先生,」灰頭髮哥哥乾笑一下,「其實鬼砂磨並不真的是他幹掉的......」
  「啊啊,太好了,我過去!」她爸爸興高采烈,不理灰頭髮哥哥,呵呵笑著挺起肚子站起來走向吧檯。果然,她就知道,她爸爸又要去找人套交情了,每次都是這樣,小菲忍不住瞪了雙角哥哥一眼。
此時此刻,全酒館的客人,包括那些哥哥、叔叔們,視線全都放在她爸爸身上。那些視線充滿了羨慕、嫉妒、不甘,還有很多小菲說不出來的感覺,她突然覺得好不舒服。
  「嗨,妳好。」
  小菲轉過頭,發現突然有一位陌生的紅髮姊姊坐在她身邊,正笑瞇瞇地微笑。紅髮姊姊伸出手來,「我叫做紅霓。」
  小菲疑惑地和她握了手,這位陌生姊姊沒有穿上黑色的制服,看起來不是這裡的員工。
  「小菲,我覺得妳爸超酷的,我超羨慕妳!」紅霓興奮地低聲道。
這姊姊到底想幹嘛?「有什麼好羨慕的?」小菲嘟起嘴。
  「因為妳爸爸對妳很好啊!」紅霓眼睛發亮地說:「妳看,他又帶妳出來玩,而且還可以讓妳變得受歡迎耶!」
  「我才不要變得受歡迎,就是因為大家都想受歡迎,所以我爸爸才會這麼忙!」小菲越講越生氣,乾脆別過頭去希望她快走開。
  紅霓傾身在小菲耳邊小聲道:「我懂!如果他是我爸爸,我一定揍扁他!我以前啊,就揍過我爸爸喔。」
  小菲奇怪地轉頭看她一眼,「妳揍過妳爸爸?」
  「揍過一次,」紅霓有點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爸爸是木工師傅,小時候每次他說要帶我出去玩,結果都是去工作!結果害我都只能一直吸木屑,跟臭大叔聊天,無聊死了!有一天我就忍不住一拳揍在他肚子上,對他大吼:不要再騙我了!早知道這樣我還不如留在家裡!」
  小菲聽了也忍不住激動起來,「對!我爸爸也是!他會故意說要帶我出去旅行,要看漂亮風景!結果都是騙人!」
  「那妳比較好,我爸都說要帶我去遊樂園。從小說這麼多次,結果我一次也沒去過!」
  「怎麼這樣,妳爸爸真過份!」小菲一臉同情,如果是她爸爸說要去遊樂園,結果是去工作的話,她一定會氣瘋的。小菲突然覺得這位姊姊人很好,有她在,這裡似乎也沒那麼無聊了。
  「喂,」紅霓神秘兮兮地說:「我們一起去給妳爸爸一個教訓吧!」
  「什麼意思?」小菲不懂。
  「意思是我們可以找機會躲起來,去偷偷聽他們在說什麼,然後再嚇他們一跳!」紅霓一臉抱不平地說:「不然妳爸爸一直把妳一個人晾在這裡,太不公平了!」
  「可是......」
  小菲有點心動,如果能給她爸爸一點教訓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