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章 藏刃老頭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脈鎮事實上不是什麼蓋在山腳下的小鎮。
  之所以被稱做「山脈」,是因為這裡每一棟房子屋頂都像山一樣十分高聳,比平常房子屋頂高了足足三倍以上,甚至有人用尖尖的鳥嘴來比喻。久而久之,也就成了這座鎮的特色。
  所以當小吒睜開眼睛,看見頭頂高聳松木屋頂不斷往上延伸收攏,他花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原來自己已經在山脈鎮的某間房子裡了。
  「但事實上,這非常合理。」他聽見紅霓正在床邊侃侃而談,「山脈鎮的祖先一直深深相信自己就是上古神,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失去了記憶,所以他們將屋頂蓋得那麼高,就是希望提醒他們的上古神同伴:嘿!我們在這裡!然後有一天能夠回到上古神的行列中。後來代代相傳,高屋頂就變成這座城鎮的傳統了。」
  小吒勉強坐起身來,看見其他學徒在旁邊圍著紅霓仔細聽她說話。他不自覺地看向左手邊,一隻熊盯著他,他嚇了一跳眨眨眼,才發現那只是一隻頭部嵌在牆上的標本熊。原來他所躺的柔軟小床鋪四周,牆上、架子上都擺滿了浣熊、狐狸等動物標本,那些黃澄澄、骨碌碌的眼珠依然炯炯有神,令他有點毛骨悚然。
  「哇,妳怎麼懂這麼多啊?」盤方驚疑不已,對著紅霓尾巴拚命地搖。
  「我很喜歡聽故事啊,」紅霓得意地說,「而且我是你們酒館的常客。小吒對我很好,這些知識都是他告訴我的。」小吒聽了一驚,這傢伙究竟在亂說什麼東西啊?
  「怎麼可能?」鐵狼嗤笑一聲,「這傢伙又笨腦袋又差,哪可能知道這些東西?」
  「廢話,你一直欺負他,他哪會跟你講?」紅霓故意嘻嘻笑說,並且一手搭在小吒身上,好像一副很熟絡的樣子,「而且你是負責酒具保養,又不在外場,小吒跟我說什麼你哪知道?」
  鐵狼頓時語塞,怎麼可能?他不相信小吒懂得這些常識,他不甘示弱地叫千里支援,「喂,千里,妳在外場,那真的是小吒告訴她的嗎?」
  千里只是推推眼鏡,淡淡道:「客人都一樣,我沒必要記得。」
  「可是……」
  「我沒必要記得。」
  「好吧……」鐵狼汗顏,全部學徒裡,他就只對千里沒轍。
  「這是妳編的吧?」
  一個出乎意料的聲音傳來,所有人轉過頭去,只見雙味冷冷的目光瞪視著紅霓。「我不記得小吒懂得這種事,也不記得他說過認識妳。」雙味說,從剛剛開始,這女孩就一直搭著小吒的肩,令她覺得十分刺眼。
  紅霓對她的態度十分不悅,不甘示弱瞪回去,「那是因為他不覺得應該要讓妳知道。」
  「胡說!」雙味越看越覺得紅霓很討人厭,這半路跑出來的女孩到底想要幹嘛?還自稱酒客?八成是個騙子,她不悅道:「小吒什麼事都會跟我說!」
  「那妳知道他偷偷存錢的事嗎?」
  雙味頓時愣住,「什麼偷偷存錢?」
  小吒差點被紅霓嚇死,這件事他從來沒告訴過其他學徒,他立刻坐起來打斷紅霓,「嗨,大家!我醒了!」他擠出微笑趕緊問:「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會在這裡?」
  「小吒,還好嗎?」雙味立刻搶著關心他。
  一聲高亢又熱情的喊聲遠遠響起來,「喔,小子,你終於醒啦?」
  只見赤虎哥跟著一名蓄著白色大鬍子矮胖老年人走進門,那名老人呵呵笑著走向他們,他亮晶晶的光頭反射著燈光,令現場眾人覺得十分刺眼。赤虎哥催促著:「這是藏刃先生,蒐藏者酒館的老闆,還不趕快打招呼!」
  「藏刃先生好!」大家招呼著,藏刃老頭卻擺擺手,「別那麼拘束,叫我藏刃老頭就好了,聽得我都雞皮疙瘩了。啊,還有,麻煩你們先跟赤虎老弟出去一下,我要看一下病人。」
  「聽到老頭說的話了沒?我們走!」赤虎跟著附和。
  學徒們聽了開始乖乖往外走,雙味和紅霓互看一眼,兩人之間氣氛有些緊張,但還是乖乖跟著走出去。
  小吒聽見藏刃老頭稱自己「病人」,好奇地問:「你是醫生嗎?」
  「醫生?」赤虎哥離開前在門口大笑一聲,「他是屍體處理員!」
  屍體處理員?小吒駭然盯著藏刃老頭詭異的微笑,然後看見赤虎哥把門砰一聲關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