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角落裡的男人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鬼,我的爵士蘋果酒呢?」
  「來了!」
  第二天早上,小吒在酒館內匆匆送酒,今天也因為綠眼還在的關係,酒館客人至少暴增了兩倍以上。還有人昨天在鎮上聽說,今天就立刻慕名匆匆趕來。在昨天那件事之後,小吒就繼續在酒館忙碌。儘管大鋼牙的計畫成功,但生活似乎也沒有什麼改變,除了小菲現在開心地緊靠著綠眼,喜孜孜地喝飲料。
  「借過借過!」鐵狼故意用力撞小吒,小吒手中的盤子酒杯摔了一地,一些喝剩的酒濺到一名大漢身上,大漢嚇得跳起來。
  「媽的你在幹嘛啊!」大漢瞪大眼睛揪起小吒的領子,鐵狼在旁邊偷笑。小吒嚇得結結巴巴,「我......我......」
  唉,結果他的生活還是一團糟。
  紅霓原本在角落和小菲興高彩烈地邊喝飲料邊聊天,見到這一幕皺起眉頭,心想要怎麼狠狠教訓這位灰頭髮屁孩。
  一隻大手按住紅霓的肩膀,紅霓發現竟然是綠眼。「交給我吧。」他嘻嘻笑著。
  「喂喂,大哥,有話好說嘛。」綠眼走向大漢,胖胖的臉堆笑著。
  「綠眼先生?」大漢不服氣,「你評評理,我好端端坐著,這小子竟然拿酒潑我!」
  「不過就是酒嘛,」綠眼呵呵笑道,撿起地上的酒杯,把裡頭的剩酒倒在自己的腿上,眾人大吃一驚。綠眼不疾不徐道:「你看,這樣子我就跟你一樣啦,我有生氣嗎?」
  大漢傻眼,囁嚅說道:「但、但是,綠眼先生......」
  「行啦,」綠眼笑笑拍拍大漢的肩,「小吒,能不能幫這位先生清理一下褲子?」
  「啊,好,當然可以。」小吒趕緊說。
  「好吧,」大漢苦笑道:「那我就看在綠眼先生的份上,勉強......」
  「先生,不是看在我的份上,是看在我這位可愛的小兄弟,小吒的份上喔。」綠眼呵呵笑著,伸手搭肩在小吒身上,「順便跟大家宣布,我今年不替大家吟誦魅力晶語了。」
  四周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尤其是鐵狼眼睛瞪的最大。什麼?他驚訝地差點打翻手上的酒。盤方更是張大嘴,完全不敢相信。吟誦魅力晶語一直都是酒館內所有人最期待的一環,為什麼今年不吟誦了?
  「不過大家別緊張,我雖然不唸『魅神乎』,但是會唸另外一種魅力晶語『魅自乎』,一樣有增強魅力的效果,甚至更強。」綠眼微笑。
  大家紛紛鬆了一口氣,「哎呀,綠眼先生真愛開玩笑啊。」他們一邊笑著繼續喝酒。
  小吒錯愕地看著綠眼,綠眼笑笑,在他耳邊小聲說道:「騙他們的,那只是加強自我信心而已,他們大概會有好一段時間會變得很自戀吧?我答應過你,不會再用晶語操縱他們了。」
  果然是綠眼的開玩笑作風,小吒聽了忍不住在心裡偷笑,綠眼突然又偷偷說:「你昨天那些台詞,是有人教你說的吧?」
  小吒愣了一下,不知該怎麼回應。
  綠眼沒再多說什麼,只是拍拍他的肩膀,一副心領神會的模樣,「總之,以後請多多指教啦,小兄弟。」他衝他笑了笑,然後找個空位坐下,繼續和其他客人喝酒去。
  小吒滿足地望著綠眼背影,突然覺得,他的生活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一成不變。
  沒有人注意到,在酒館角落坐著一名戴著斗篷的男子,他突然站起來,安靜地來到酒館角落的電話旁,他默默撥號之後等待著。
  電話一撥通,斗篷男子趕緊悄聲道:「是我,對象確定沒錯,八個人都到齊了,老闆、兩名酒保,還有五名學徒。」
  「很好。」電話的另一頭,是一名站在窗邊的高大男子剪影。看不清楚他的臉,只能看見他手裡抓著八管巨大的槍管,指著一名被眾人壓倒在地、滿臉淚痕的年輕男子,男子身邊有許多結晶碎片。他哭哭啼啼地說:「拜託你......不要......」
  然而他還沒說完,高大男子手中的槍管轟一聲,男子的哭泣聲戛然而止,室內恢復一片寂靜。
  「這個世界屬於槍砲和刀劍,吟誦師早該絕種了,尤其像神獵書大酒館,根本是吟誦師的罪惡淵藪。」他冷冷地道,望著眼前桌上的八張懸賞單,上面印製了八個人的臉。
  【殺羅吒】  § 必須活抓 § 賞金800萬聯合幣 §
  【書先生】  § 不論死活 § 賞金400萬聯合幣 §
  【荒谷赤虎】 § 不論死活 § 賞金230萬聯合幣 §
  【綠林通臂】 § 不論死活 § 賞金230萬聯合幣 §
  【灰麟鐵狼】 § 不論死活 § 賞金80萬聯合幣 §
  【霜千里】  § 不論死活 § 賞金10萬聯合幣 §
  【戰輪盤方】 § 不論死活 § 賞金10萬聯合幣 §
  【暖陽雙味】 § 不論死活 § 賞金5萬聯合幣 §
  「兄弟們,讓我們去轟掉他們的頭,是時候也該讓酒館換人經營了。」男子冷冷笑道,房間內的眾人也跟著邪邪地笑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