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章 槍手的身分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鋼牙侃侃而談道:「用你們小小的腦袋想一想,剛剛有人開槍把那袋五十萬給射成碎片,表示犯人根本不在乎錢,那傢伙只是想把這小子困在酒館裡,既然這樣拿錢還有什麼用?」
  「這麼說也是......」紅霓很是不解,「小吒,你到底惹到誰,這麼不想讓你離開啊?」
  小吒苦笑,對他不爽的人可多了。鐵狼、盤方不用說,如果是他們,發現他存夠錢一定會想盡辦法偷走。他最近和赤虎哥也不合,但總覺得赤虎哥不會做這樣的事。其他人?應該不太可能吧,雖然通臂哥竟然有發現他默默存錢的事,但也覺得他不可能做。要說還有誰的話......
  他突然想到一個人,神獵書的老闆。
  「難道是書先生?」小吒喃喃道,但他隨即打掉這個想法,太荒唐了,這幾個月書先生都在外面出差,根本不在酒館,哪有可能做這種事?
  「有可能是書先生喔,」紅霓反而十分認同,「因為當初也是他要你們簽合約的啊,說不定現在不想讓你走?」
  「但是......」小吒雖然一年見不到書先生幾次面,但據通臂哥和赤虎哥說,書先生就是當初接受他,並撫養他長大的人,可以算是他的恩人,這樣的好心人有可能做出這種事嗎?
  「 不用胡思亂想,沒證據,猜誰都沒用。」大鋼牙淡然說道:「小子,你要是想等別人讓你離開酒館啊,不如自己走。」
  紅霓提醒道:「不行,大鋼牙,小吒已經在『思福西西的紙卷』簽下合約啊!他就算現在走到天涯海角,只要一唸合約內容,就會立刻回到酒館這裡。」
  大鋼牙怪道:「我又沒叫他走出門,我當然是要他付錢走人。」
  紅霓覺得奇怪,「你剛剛不是才說不能準備錢,免得浪費?」
  大鋼牙嘆口氣,「人類就是死腦筋,其實,有一種錢是這位犯人絕對無法奪走的,而且就在你們面前。」
  「在我們面前?」紅霓東張西望,「哪裡啊?」
  小吒突然心念一動,面露訝色,難道大鋼牙的意思是......
  「小子,腦筋動得很快,已經想到啦?」大鋼牙咧齒一笑,「這間神獵書大酒館價值絕對是超過一百萬,只要能夠拿到手,犯人摧毀了也沒用。因為沒有神獵書大酒館的話,合約就不成立。結果就是,不管犯人摧毀不摧毀,小吒都能離開。」
  紅霓越想越迷糊,「這個意思是,但這樣的話,不就變成要用神獵書大酒館代替一百萬送給神獵書大酒館的老闆?」她覺得頭很暈,「我聽不懂耶,而且拿到手是什麼意思啊?好難懂。」
  大鋼牙理所當然地說:「很簡單,讓小吒成為神獵書大酒館的老闆。」
  「成為老闆?」紅霓張大嘴,「這太難了吧!」
  「對你們人類很難啊,對我來說很簡單。」大鋼牙笑笑。
  「騙人!」紅霓不敢置信,反駁道:「銀曾經說過,神獵書大酒館至少值好幾個億耶!這樣子的話,不是要更多錢嗎?小吒怎麼可能買得下來!」
  「我從來就沒有說過要用『錢』買,我自然有別的辦法談判。」大鋼牙笑笑,「小子,記得我說過的話吧?有力出力,沒力出腦用智慧。」
  小吒定定看著大鋼牙,他知道大鋼牙是說認真的。
  「要我幫你嗎?」大鋼牙問他。
  「太瘋狂了啦!」紅霓覺得腦子裡的邏輯都要打結了,這簡直是要跟上古神決鬥一樣不可能,「這怎麼可能辦得到?」
  小吒也覺得不可能,但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某種奇異的直覺,他總覺得可以相信大鋼牙。小吒吞了吞口水,開口說道:「好,大鋼牙,請你幫我。」
  「幫你怎麼樣?」大鋼牙故意問。小吒深吸一口氣,從小當學徒當到大,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講出這樣的話,但是他想過了,既然有人處心積慮不讓他走,他也絕對不會坐以待斃。與其一輩子困在這裡,他寧可賭一賭這唯一的機會!
  小吒堅定大聲地說:「請幫助我成為神獵書大酒館的老闆!」
  「很好,就是這個氣勢。」大鋼牙咧齒而笑,一臉準備要惡作劇的表情,「那就讓我們來開始大鬧一場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