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章 救援計畫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醉馬古道上,同時有另一隻火蜥蜴正在死命奔馳著。幾分鐘前,小吒剛把在黑暗中鐵杉西囊告訴他的所有資訊,大致全部講過一遍給紅霓聽。
  「鐵杉西囊?」紅霓瞪大眼睛,今天新資訊的衝擊實在太多了,「他是司劍院傳說中的天才耶!就連當年的院長影木也很難管他,他失蹤了五年,沒想到剛剛那地道裡竟然是他!難怪巧娃小姐反應很怪,鐵杉西囊是她的未婚夫啊!」
  「他為什麼會在五年前失蹤?」小吒一邊問,心裡嘀咕,五年,怎麼又是五年?
  「不知道,只聽說他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去喀拉喀拉鎮,然後就永遠失蹤了。」紅霓一臉惋惜,「巧娃小姐真是想不開,怎麼會甘願跟他死在一起?」
  「可能她真的很喜歡他吧。」小吒一邊說,一邊瞇著眼睛看路,火蜥蜴跑得太快,他得注意不要讓風沙跑進眼睛裡。
  紅霓迎著風一面疑惑,喜歡一個人,真的會喜歡到願意陪他一起等死?
  那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紅霓一邊想,這裡的路崎嶇不平,她手裡抱著小吒的手不自覺地收緊,小吒注意到後,忍不住臉上發熱,有些尷尬地說:「呃,我重複一次計畫。等等我們一到酒館,我去拖住書先生和通臂哥,妳就去打開鎖放大鋼牙出來。」
  「然後我再讓大鋼牙從密道溜出酒館!」
  「對!」小吒想了想,遲疑地說:「妳確定,地下室那裡真的有那麼大的密道?」
  「放心,」紅霓自信說道:「我是神獵書大酒館的密室達人冠軍,絕對沒錯。」
  小吒點點頭,他催促著加速:「火蜥蜴,再快一點!」剛才山蜘蛛和破空蟬不知道已經先離開多久了,他擔心回到酒館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神獵書大酒館內,今天的客人較少,綠林通臂站在吧檯後方擦著酒杯,他毛茸茸的手指靈巧地將酒杯轉了幾轉放回架子上,一連串的雜耍動作令旁邊的客人看得目不轉睛。
  書先生從東側的樓梯走下來,頭上的書頁不安地翻來翻去,他喃喃地說:「通臂,我感覺不對。」
  綠林通臂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手中兩個酒杯轉了兩圈俐落地高高扔進架子,穩穩地喀鏘一聲扣進去,一旁的酒客趕緊熱烈鼓掌。通臂雙手撐著桌面,一臉凝重,「什麼不對?」
  「只是一種感覺。」書先生在吧檯邊拉了張高腳椅坐下,「上次我有這種感覺,是五年前的時候。」
  「啊,我記得五年前你那時也有說過類似的話,什麼都沒發生。」
  「是啊,」書先生仰起頭,頭上的書頁不斷快速翻動,彷彿正在尋找著什麼,「但這次‧‧‧‧‧‧我覺得我們不太一樣。」
  「不太一樣?」綠林通臂洗完手,從吧檯後面走出來一邊拿布擦拭著,「我們現在總不可能叫赤虎他們立刻回來吧?會不會其實沒發生什麼事,是你最近太累了。」
  書先生正要回答,突然木門碰一聲撞開,小吒急急地衝進來,滿臉都是沙塵大喊:「書先生,不好了!出事了!」
  書先生立刻站起來,綠林通臂臉色一變,快步走向小吒,「小吒?你怎麼先回來?赤虎呢?其他人呢?」周遭的酒客忍不住好奇地探頭張望。
  「其、其他人‧‧‧‧‧‧」小吒好像驚魂未定,結結巴巴說不下去。
  「其他人怎麼了?」綠林通臂覺得奇怪,趕緊追問。
  書先生突然大步走到他兩人面前,頭上胡亂翻頁的書突然啪地一聲闔上,他淡淡地說:「通臂。」
  「書先生?」綠林通臂一臉訝異。
  然而書先生只是面朝著他,沒有說話。
  「好吧,我明白了。」綠林通臂一臉意會的樣子,立刻竄到門邊,從背後抽出一隻黑色亮晶晶的棍子指著小吒。「抱歉,我要跟你說聲不好意思了。」
  小吒相當震驚,沒想到這麼快就被看穿了?「書先生?」他著急地說:「怎麼了,是我啊?」
  「不,」書先生往前踏了一步,語氣嚴厲,「你才不是小吒,拿下你的面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