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尋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初秋,可以帶一杯冰咖啡,我著迷於第一口在舌尖輪轉的,微苦的甜,而且涼得就像秋天的風,像一整條街的法國梧桐,充滿格調的蕭瑟著,一點點的憂傷和美好,都在喉頭凝鍊成冷靜的香氣。候車的時候,天色收斂下來,淺淺的灰,溫度也是,還有些風,把人吹亂了。
我喜歡在這樣的天色裡,往水邊巡梭。河水悠緩,歌者唱著「花若離枝」,彷彿說的不是別離,也許對於一條河來說,別離也可能是相遇;我披起桃紅色的披肩,扮演著在河邊裝腔作勢的女文青,一邊想著創作題材(或生命經驗)的重複,固然代表了創作者的某種侷限,但是不是也能解釋為是一種,情執?
像是我文字和影像中一再出現的河,因大量使用而成為固定的意象,日久而成為我生命中的重要符碼,彷彿成為我的注解。
解釋我,理解我,解放我。
原來這是那些註解箋釋的存在意義。
有人說當下成真,境過為幻,我只怕境過成患。人在夢醒之後總覺格外憂患,但我喜歡這句話,彷彿是為了寬解我連日以來對生命的恐慌,對於流逝的無助。詩人寫作時必然是苦惱至極的,但他沒有想到的是,他的苦難會成為後人的燈,如果他能預知到這一點,他是否能多些安慰,少些惘然?
我猜不會。
因為我不會。
寫得多了,是否真的能留下什麼?有時我還是質疑,畢竟真正掛心的人,最終都會選擇沉默,因為再說就是多餘和浮濫的,只有無話可說時,才是真的。
山恍惚的像是牆壁上的水痕一抹,卻滲透在每一個想法裡,在今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銘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一次 煙火絢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中幽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情侶太火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秋日室內鞋(2014-09-23)好喜歡秋天呢!不過秋天是好發憂鬱症最可怕的季節.也是小孩生病的日子. 不過,對我來說.鉤一雙鞋送給自己. 以前總是鉤給朋友,送給結婚或是喜歡的人. 但現在,我學習要多愛自己.  喜歡什麼,就鉤給自己. 要不然總是對自己太嚴苛也不是件好事.  這雙鞋可說是邊鉤邊寫織圖.因為太好看了! 想要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秋日慶典老公學校正在籌備秋日慶典.雖然我從沒學習過華德福的娃娃要怎麼鉤. 但學校請我幫個忙,幫他們準備慶典的貓頭鷹跟小精靈. 我鉤好貓頭鷹後,老公一直強調不要上眼睛 因為沒了靈魂之窗,孩子的創造力跟想像力會被啟發. 一開始我好不習慣喔! 因為一直都是有鉤眼睛的. 等到我織小精靈時,我才知道為什麼. 織完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秋日飲食-麵疙瘩(方格子推薦閱讀)我的秋日料理是香椿蔬菜地瓜麵疙瘩,從冰箱所剩不多的食材裡,料理出簡單可口的佳餚。 友人相贈自種的有機地瓜,蒸煮成泥,放涼後和入女兒做蛋糕剩餘的低筋麵粉,往常,我喜歡使用高筋麵粉,較有口感與彈性,為了清理剩餘食材,也就不講究這些了。 加入地瓜泥的麵粉色澤變得溫和起來,南瓜泥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0-09-30
秋日說勾縴說到酸辣湯,有人家中用下麵條、下餃子之麵湯,因其濃稠,把它淋在打好蛋花、擱了蔥花的碗裏,再撒胡椒、滴上醋,便是最簡易家常版的酸辣湯。而事實上若用的麵湯是下了幾百個餃子的湯,其中有些下破的餡漏了出來,又是豬肉末、又是白菜絲,於是淋在酸辣湯裏,壓根就又有豬肉又有白菜了。莫非這就是日後酸辣湯的濫觴?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09-30
秋日飲食與生辰之樂(方格子推薦閱讀)我的秋日料理是龍眼、紅豆飯與古早味蛋糕。 秋風起,夏季末,欒樹黃了頭,輕輕唱起秋蟬,順著心情準備自己想吃的餐點,每每龍眼季節都快過了,我才想到要吃,似荔枝卻不甜膩的水果,從未跌出我的排行榜。 龍眼益氣血補心脾,安神補腦養顏美容,曬成乾的桂圓過於甜膩,較適合入藥膳,鮮果滋味清新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0-09-19
【秋日暖胃暖心】手工義式薄餅我的秋日料理是義式薄餅,也就是薄脆披薩。 親手製作美食是一段放鬆且療癒的過程。而享受美食,同時與家人共度的時光則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玉桂子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