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食物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稱呼她為H吧,history的簡寫。雖然以英文字母作為人物代號有些不負責任,但對於情人的舊情人來說,連英文字母也是冗詞,情人的歷史,男人的往事,僅是為了敘述上的方便。
妳並不是會死咬著對方舊情的那種人,愛情的世界裡還處於戒嚴時代,知道的越少越好;雖說舊情人這種東西,有時像是一抹含冤的遊魂,時不時的會成為男人的背景音,嗚嗚咽咽的哀唱起他的繁華少年時,但妳願意提供相對自由,讓他們在往事裡自由,在現實裡絕對忠誠。
但就如妳感覺到的,H仍然生活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結婚生子,也許蒼老也許篤定,情人不過是她的某一站,她卻定義了情人終生的情愛關係,臨走前不忘替他鎖上鐵門,從此留下一抹芳華正盛的倩影,映照情人的摧枯拉朽。
更荒謬的是,情人沒看見H的衰老,卻能觀察妳的衰老,從此在他記憶裡,H永恆清麗。
妳不甘心。
這手段太過狡猾,H讓自己成為情人的傷,只有傷他,才能恆久被注視,牽動他每一條敏感的痛覺和快感。
妳太清楚這種手段,情人便是這樣對妳的,所以妳每天注視著自己的傷口,看著看著,以為就會從傷口里長出一朵末世狂花。
那妳豈不成為了愛情食物鏈的最底層?
雖然妳也明白,早一些遇見不見得有什麼勝算,因為妳從來不愛戀那些青春小屁孩兒,情人必須是在他自己的修為裡刺血書經,才能為妳示現;最好的年紀裡相遇很好,但妳和情人沒有機會一起青春,只好瘋狂追逐晚霞瀲豔,這已是最好。
相遇了就好。
妳在鏡子裡看著自己,遙想二十年後的自己就是H,一個不恍惚的女人,但能牽動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先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青春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加工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滿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念,轉開心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世界愛情物語《 第一天:日 》 漆黑的玻璃窗外,三十度角傾瀉而下的雨勢,讓訪客停車場上零落的轎車,蒙上一層模糊的身影。他不經意地轉身向外,從玻璃窗上迴映的影像猛然發現,原來自己篷鬆著頭髮。雜草叢生的鬍渣和鼻毛,因為連續值班兩天,已經在粗糙的臉頰上隨處蔓延。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2
【梁廣】新愛情物語坐在熟悉的位子,喝著熟悉的啤酒,等著熟悉的人。 果不其然地來了,梁廣來了。 忘了說,還有熟悉的憂傷神情。 他找尋一下我,發現我就在老位子,就往我對面坐。 『怎麼了?』,這是我習慣的開場白,因為我也懶得去猜。 「她不理我了呀,那個我認識一個星期的女生不理我了。」 很正常呀,我心裡想
Thumbnail
avatar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2021-04-12
危險與書| 菌絲與食物鏈一個腐朽沒落的角色 本來繁花似錦的五月卻在2020年裡夭折了,那應當是旗正飄飄,海報和邀請函在網路與展場出現,將被集合,被討論,會忙的腳不離地的兩個星期突然中斷消失,像枝頭扯著嗓子正叼啾歡唱的鳥兒霎時間斷了腦袋。 沒有人再奔跑,像遺忘了什麼,甚至無法確認,漫長的日程中一切彷彿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1-01-28
a股市場的食物鏈上篇裡已經介紹了這個市場裡作為主角的草食性資金和肉食性資金,還有充當龍套角色的散戶。今天,我們就說說三者之間的關係,也就是股票市場裡的生態。   一、草食性與肉食性的關係 基金作為最大而不當的資金,搞風險性投資是不可能的,都是按照六七成穩定盈利、兩三成近年看好、一成近期可炒的保守配置來安排持股
Thumbnail
avatar
釋深明
2020-07-16
食物鏈沒有人可以完全瞭解另一個人,不論有多麽熟悉對方。 很可能我們以為的那個人,從來就不是如我們所想像,但我們所熟悉的種種,卻又無比真實地存在於對方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DumDum
2020-06-30
《幸福的拉札洛》:永不停止的食物鏈「人類就像動物,一旦給予自由,就意味著給予他們意識到自己曾經作為奴隸的身分,所以才要他們沉浸在苦難之中,他們忍受痛苦卻不知道真相;我剝削他們,他們剝削更弱小的人,這是永遠不會停止的食物鏈。」
Thumbnail
avatar
TGIFilm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