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朵花枯死
在甫要盛開的美好時節
一場雨乾涸
未落下的水氣過早地被蒸發
一段感情凋落
再沒有什麼值得你遷就
一直以為所謂一生所謂愛
是捧著盛開的花束
在雨裡溫柔且堅定地說
願從此熱愛我的一切

為我抵擋整片陰雨的勇氣,你有嗎
或者就讓我滯留在雲裡
不落下就談不上愛的力度
我們不說再見。
20.04.10 20: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懸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到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心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設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滯留鋒那天晚上 等待天亮之前 我徹夜未眠 不知道回去要面對些什麼  做了可能要待上好幾天的心理準備把家裡打掃了一番 像是要遠行那樣 眼淚 我心頭閃過姐姐倏地掉下一兩顆大淚珠的樣子 我能理解那種感覺 有兄弟姊妹的好處也就是這樣了吧 有個和你相同立場的夥伴能夠明白彼此的感受 我們的角色必須在人前堅強
    avatar
    Li ting
    2021-08-19
    留得琳瑯千萬句 -讀余秋雨《中華文化》〈從廢墟中閱讀文明的滅亡〉「每當我在世界各地一個個偉大的廢墟間看到文明殞滅的證據時,總是感到非常震撼。......每一種文明都有可能突然面臨滅亡,而這種滅亡是正常的,不滅亡才是偶然的。滅亡有多種等級。土地的失去、廟宇的毀壞,還不是最高等級的滅亡。最高等級的滅亡是記憶的消失,而記憶消失的最直接原因,是文字的滅亡。」上述文字出自
    avatar
    Ming Liu
    2021-04-06
    滯留的小天使原來這件事是四年前了⋯ 自從發生過這件事之後,其實不時的都會想起一些片段的畫面
    avatar
    nanE
    2021-03-28
    滯留湖北台人續註記管制返鄉 行政院:大陸疫情不透明撰寫:楊家鑫 3月25日,第二批滯留湖北台人結束14天隔離出關;同時,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也開始“解封”,外界關注其馀滯留湖北台人何時能返鄉。馬英九呼籲,政府若無法促成第3批滯留湖北台人包機,就應立即解除他們的註記,撤銷“黑名單”,讓他們可以自行搭機返鄉。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3-26
    假裝是詩 〈留你〉這個世界我沒有留下什麼 / 只留下你 /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9-05-20
    假裝是詩 〈只留〉為此 / 我願努力學習 / 將青春放進隨身碟裡 / 全部攜帶 / 但不佔空間 。所有的空間 / 只留給你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9-03-12
    〈 〉 〈 〉     一、 寫一首詩 不提起死 晴朗的一天 寫詩的人死了     二、 脖子上乾淨的地方 被人劃開 那天月亮像剪下的指甲 你不動了 路人開始發笑     三、 戴上的手錶 開始失準 ......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