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情書_雨中的戀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滂渤大雨的十字街口,你站在十七年前。
書店書與書之間,避開與你的對視,
我手摸著書皮,詞不達意。錯身,談論未來,你的志願與我的
你我最後都沒有提起最後那一封,我在同是交選志願,又同是你的生日那天。
我獨自搭車到你山上的家,交給管理員,是給你最後情書。
.
滂渤大雨的十字街口,我彷彿看見你站在十七年前,在大雨中驚險騎車的身影。
那是最後的見面,你說來學校找我,說來看看名勝美食,
原本特意逃離,離開灰色苦味的城市,
特意換了MSN,偶爾在無名小站記錄學習生活,
你卻有意無意地出現,像朋友的調侃與鼓勵,又像知己般點出我的脆弱,
好幾次我都告訴自己,已經將三年的愛情埋葬在那座山上,現在只是朋友。
那次的見面,在超小的五坪房間,嬉笑地說客人居然要睡地上!
是的!沒錯!當然!絕對 !
.
滂渤大雨的十字街口,雨聲依舊,但你與我已離開那樣的時空。
「有一種情感是無作為、無留戀,但嚐起來還是苦的」
2會員
8內容數
探索古老的城,簡單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的情書昨晚看了最後的情書,很感人,也很悲傷!愛一個人可以愛25年,還為她寫了書,在之後的書寫也都以她為中心,始終繞不出去;卻可以分開約20年都沒有接觸,亦沒有寫信(情書),明明之前就拼命亂寫情書的,然後在她死後才在同學會上碰到"假扮"的妹妹,才又開始寫信而了解所有的事....很悲傷.... 本來昨天的阿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3-31
詩人影評|《最後的情書》:一封深情與緬懷的情書。在影像的投射,流水般潺潺緩動的鏡頭之間,加入了脫俗綺麗的音符襯托,岩井俊二將視覺、聽覺、感覺,融合為一,他以細小淡雅的筆觸訴說平淡卻不平凡的事件,不敘述離別或釋懷,而是任由演員與蟬聲共同演進,流淌於無常情緒,時間樣態之中。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9-03
《最後的情書》--- 思念似水文字如鏡,寫盡兩代今昔純愛情緣... 如果我說我還愛著你,你,相信嗎? 死去的人,如果一直有人想念惦記著,那麼即使已然飄逝,也都將以另一種形式繼續存活在這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8-18
【最後的情書】一封遲了十年的回信晴: 你好嗎?我很好!我母親已安排好國外的親人照顧我。你之前提醒我注意身體的事,我會好好記住的。請你繼續寫作,只要把你濃烈的感情都放進去,一定會感動人的。我會記得那個下雨的午後,那個煙波中的水榭,還有當中的兩個人。希望能再次讀到你的文章。我會一直等待的。 雨 「不思量,自難忘。」 希望將來有一天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4-13
最後的情書遇見你, 剛好在我踏上新國度不久, 彼此之間那強烈到無法言語的吸引力, 讓我覺得自己如此的幸運, 如此幸福.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4-08
岩井俊二《最後的情書》4.1上市──《情書》開始25年,岩井美學的到達點。龍貓大王:「我們忘記情書的力量了:情書能夠跨越訊號、時間、還有遺憾。」一段收信人再也無法讀到,被鏤刻在「最後一封信」裡的 初戀的記憶——一部因妳逝世而開始的故事。也是那些妳所摯愛、深愛著妳的人們以及我,在一個夏天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3-27
募集最暖情書:《最後的情書》線上徵文活動即使收信人再也無法讀到,寫信人卻在思念中重新找到幸福。慶祝岩井俊二《最後的情書》出版,方格子與新經典文化合作,邀請所有格友,在方格子分享屬於你的最暖情書。不僅有機會被分享到社群,更可獲得專屬情書樣圖,並參與實體書籍抽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