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想寫封信給你……

    告訴你此時冬天森林的蕭瑟。

    告訴你此時此刻的我很勇敢!

    我揮別了那宿命論,我還再認真的呼吸!

    我不期待再相見,因為我知道在心中的國度,我們早就相遇!

    *

    連綿不絕的山嵐、遠方流動的雲瀑。

    大武山上極盡寂寥,呼喊地是遠方的鳥,還有久久呼嘯的寒風。

    大地、樹林、動物們甚至流動的雲、山壁、石頭都在呼吸;都在熱情與我對話。

    南迴森林美的無法讓我用言語告訴你,一草一木、配上我一路一個讚嘆!

    告別了台灣海峽;來到太平洋面前,層層分明的顏色,堆疊各樣藍色系列的海天一色,還有夾層海中的綠是讓人如此醉心!

    看潮來潮往、浪濤翻花、後浪推前浪……

    追逐!宛如歷史在我面前無聲息發生。

    *

    一路我非常的龜速,旅程我不重視美食,隨意在便利商店買了茶品與壽司,相遇在我認為的美景之下,來個與大自然的野餐,一切隨心所欲、隨遇而安。

    我的旅行開始在平日,所以這一路的風景幾乎近似一個人獨享。

    在蜿蜒的山路上有時寒風刺骨,有時轉彎如沐春風,正如熱戀男女忽冷忽熱、若即若離。

    我在與山林、小溪、鳥、猴子、老鷹戀愛中,用最美的友善距離,無聲勝有聲,我在內心寬廣的國度追逐一切的安寧,也在心靈誠惶誠恐敬畏天地,誠心祈禱地球村的所有一切平安!

    趁著無風無雨,我騎摩托車上路繼續探索。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