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 | 好想你,晴空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9月的台湾一如往常的炎热,可那一天,却下起了绵绵细雨。
你离开了我们,去了远方的天家。没有打针,没有插管,没有药水,也没有痛苦。
病危的時候,我去看了你兩次。
第一次,你看到从马来西亚过来的我們,哭得可慘了。
第二次,你看到我,慘的是...想哭卻再也哭不出來。
原來,能哭,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能力。
能够好好哭,也是一種幸福。
可我,尽可能地,不在被病痛折磨的你面前,掉泪。因為你是貼心的暖寶寶,我怎麼忍心讓你看到你所愛的家人流泪呢。
我不會忘記我有一個這麼牛逼的妹妹:
會拉小提琴、彈琴、會畫水油畫、製作布娃娃,還會打籃球、打羽球、打高爾夫(你到底有什麼東西不會啊~)
喜歡寫作,以晴空的笔名,出了6本小說,以及在16歲时,考上了台灣學院。
我更不會忘記...
你總是甜甜地叫我:“阿姐”。
“我愛你,晴空。”
還好,我有當面和你說出來。
也感恩,有机会和你说一声:“拜拜”。

晴空,你知道嗎?
你離開後的三個月,傳染性極高的肺炎,侵略了全世界。
擁抱和親吻成了危害的武器,不拜訪父母和朋友成了最有愛的關懷。
很不可思議,對吧?
而且,地球也因為人類被關在家裡,空氣的污染指數下降、開發土地的作業暫停等,讓它變得更美好了!
同一時間,人性的醜惡也一一暴露,比如搶購啊、資本主義 - 先救有錢人、不願意戴口罩所以打執法人員等自私行為,让我感觉世界似乎要末日了。
這時的我真心覺得,善良純真的你不在人間,也是一件好事。
畢竟,不必生活在心驚膽跳、烏煙瘴氣之中,
更不必看到人性的自私、人與人之間的仇視以及毫無理由地指控與謾罵。
雖然是這麼想,可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在身邊。
我想念你和大妹一起開心玩耍的笑聲。
我想念你因為受不了阿嫲的嘮叨而發出的嘆氣。
我想念你撫摸著我們的狗狗,和它說悄悄話的神情。
我想念你默默地做功課,然後不時發呆的表情。
我想念你在寫小說時,敲打鍵盤“噠噠噠”的聲音。
我想念你...的一切。
你是否也在天上,想念我呢?
无论如何,我会好好的~
对你的思念,我会把它化作生活的动力,好好地把日子过好,不让贴心的你担心。
等到我在世的任务完成,被天父召唤时,我们天堂见丫。
那时候,我一定给你大大的拥抱,然后说一声:
”我真的好想你。终于见到你啦,晴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