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方向】若你有这四种感觉,恭喜你,走在对的路上了 | Hey, 我是Min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确定你要这么做?”
“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吗?”
无论你是不是走在对的路上,你一定会听到类似这两句的质疑。
我想和你说:
没事的。这太正常啦!
我们管不了别人的嘴,但至少要保持住自己的初心。
那么,要怎么知道自己坚持的,是对的呢?
如果你有以下四种感觉,八九不离十,你是走在对的路上。在接着看接下来的文章前,远离社交媒体,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1. 愿意听取建议,但你的内心不会太多怀疑及动摇。

你对自己做的事情有至少一些些本能的信心和确定感——你在努力成为的那个人,就是你内心深处认可的自己。
布考斯基说过:
“当一个好的作家写出作品的时候,他不会先给自己的女朋友看,不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作品是完美的,而是因为,他们在内心里不需要确认或者奖励,来告诉他们‘你应该做成什么样’。”

2. 你有可能不确定眼下这条路最终让你到达哪里,但你至少享受所走的过程。

也许你并不知道这件事能够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可以带你去到哪里,能不能得到最完美的结果;但这个过程会让你发自内心地觉得很踏实。虽然还是会因为辛苦而萌生放弃的念头,但是迟迟没有做出这个举动,真正验证了你的内心“渴望”。

3. 在所做的事情中获取能量,而不是耗尽你自己的能量。

走在对你来说“对”的路上,你可能也会很忙碌,可能也会很累,但你总会感到内心的精力、能量充沛。
比如我自己,在申请海外工作时,明明是个繁琐的过程,我也总是喊着说:我不要申请了!但我却还是一直申请,并且对接下来的未知充满期待。
其实,如果你走在一条对你自己来说正确的路上,即便在面对挑战时,你会觉得“好玩有趣”多过”好难好累想放弃“。

4. 你找到了最佳平衡点(sweet spot)

“对”的事情是符合自己的最佳平衡点的——
即做那些你热爱、也擅长,同时有社会价值贯穿其中的事情。
做选择,其实就是发展出自我的过程- 在选择所带来的结果中学习。如果一个人学到的唯一事情就是服从,那么你不大可能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
在走是不是“对”的道路时,这不是一个能够简单回答的问题。
与其说是“做一个选择”,不如说是在长时间里,不断选择的过程中,一个个好的决定,演变成了一条路。某种程度上来说,你不是选择了自己的路,而是:
创造出了自己的路。
@jirandot
Grateful, thankful, blessed.
| Personal - min.tiongg
| Sharing - Jirandot

【文章参考:Know Yourself】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