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30岁,一切刚刚开始 | Hey,我是Min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
书名:《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
作者:李尚龙
年份:2020
读者:适合给因为年龄而有些焦虑,但是想要解脱世界对自己的禁锢的小资族阅读。
简介:人们喜欢定义别人,也喜欢被人定义,但真正的青春是无界的。30岁不是只能用稳定、妥协、成功或失败来片面定义的。成年的意义应当是不断地检验和推翻年轻时全然仰赖的“真理”。只有不停地打破这个世界对自己的禁锢,才能获得解锁世界的更多权限。这是畅销书作家李尚龙在自己30岁来临之际写给敢于探险、敢于突破自己的年轻人的进取之书。30岁,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人这一生可以有无数种可能,只要你永远逆风不怂,乘风破浪。
微信读书推荐:65.5/100
网上豆瓣评分:5.3/10

读后感

网上的评分都偏低,但是我还是打开《微信读书》,只是因为:我被他的标题吸引。能够被吸引,无非是你内心的欲望或者是需要。我想,我是纯粹想要知道,30岁,我该如何预备自己去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听起来好像很隆重 XD)。
2022年2月,我将踏入30岁。
我想要以平常心来看待,但是呢,心里还是有些兴奋,且带点小期待(不要问我在期待什么,因为我也不清楚,就是一个心境 XD)。
而读完这本书,嗯,非常”鸡汤“。内容围绕在作者的经历回顾:
从进军校到努力学习英语,退学后自己入职新东方,开始写书和创办团队期间努力的事。整本书,其实就是作者分享自己30岁前的奋斗史,带着感恩,及庆幸自己的种种努力及不放弃后的好成果。于是乎,将所见到年届30岁左右群体的生活现状写下俩,并提供了他切身体会的感受及建议。
喝鸡汤这个事情,存在即合理。如果你很排斥,或许是“品尝”的时机不对。
比如说,你正是事业高峰期或者已经在顶峰了,那你还喝什么鸡汤呀!赶紧赚钱/享受呗。
但是,当你在经历挫败、迷茫时,尤其是不能和你的朋友、家人说,更糟糕的是,没有人能理解你,这时候打开「鸡汤文」,他就会像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你可以倾听他的建议,让自己早点振作起来。
所以,如果你正好需要有人鼓励你,或者想要知道其他人,比如像作者这样成功的人士在30岁前做了什么事,可以阅读这一本书。
虽然读书不会让你变有钱,但是可以让你变富裕 ---
来自内心深处的富足与充裕。

七大最喜欢的书摘

  1. 三十岁前,要给自己玩命做加法,这样到了三十岁后,才能有机会给自己做一些减法,做到“断舍离”。
  2. 打败焦虑最好的方式,就是赶紧去做那些让你觉得焦虑的事情。
  3. 如果你什么也不敢,贫穷和衰老就是你唯一能获得的。
  4. 生活是你必须先做点什么,然后一边做,一边思考,一边调整,再一边做。
  5. 人就是这样,你越往高处走,越能感受到别人的爱;相反,你总在低处,看到的都是鸡毛蒜皮、尔虞我诈。
  6. 无论你是谁,都请你努力活成自己的模样。因为无论你做不做自己,总有人不喜欢你,但如果你做自己,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一个人喜欢你,这个人就是你自己。
7.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分享在:IG - @jirandot
Grateful, thankful, blessed.
| Personal - min.tiongg
| Sharing - Jirando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