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年了
依悉記得十年前的七夕情人節,那晚,天色昏暗,
雨滴落下,就似牛郎織女相逢的眼淚,讓人感受到久別
的喜悦。

正當我們去陽明山的路上,追逐流星雨,路上的車燈
在閃爍著,妳那纖細冰冷的手抱著我,奔馳在陽金公路上,
妳對我說,妳很開心,好期待流星雨。我專注騎車時,忽然
一輛跑車從右邊車道竄出,我們倆閃避不及,一瞬間,我們
被整個拋出,此時,整個世界從我眼前變成黑暗,當我甦醒
時,才知道自己昏迷了一年之久,我醒了,而妳卻早已不在
了,我好自責,無法原諒自己,無法接受這残酷的結果,我
滿腦子浮現許許多多,妳我的回憶,妳花漾的青春就此消逝
了。
十年了,我的心無法再接受其他人,妳的倩影留在我心裡
,無法抹滅。
我在失去妳的前三年,我知道要振作,但心早已無法控制,
那創傷一直撕裂我的心,我躺在床上,眼睛看著天花板,久久無
法入眠,我得到嚴重的憂鬱症,心裡的自責,讓自己無法承受,
我想和妳一起走,大家都隨時在我的身邊,深怕我跟著妳走,我
好想妳,好想就這樣結束,那該有多好呢?

這種情境,每日每夜反覆,心痛真得會讓人生不如死,我明
知這樣,父母親會傷心,但我陷入黑暗無法走出陰霾。

突然,有一天,妳的妹妹小凌把妳的日記本給我,她說姐姐的
日記本寫得全是你和她的點點滴滴,希望我能看看妳的日記,幫妳
一起圓夢。

我翻開日記本,小蝶彷佛在我的身邊,當下我好像得到一股力量
, 我不是一個人,小蝶依然在我的身邊。

小蝶她那秀氣可愛的字體,可以感受到她的溫暖,時間停留在發
生車禍的前一天夜晚

好開心
能與你一起看流星雨
我已預先許願
我要跟你一輩子
我要你開心一輩子
因為你是我的太陽
我是你的月亮
來不及送出的信
看到此,淚早已不聽使喚溃堤
這深深情意
彷彿昨日
卻成了永恆
陽明山,是我再也不曾踏過的地方,暌違十年的流星雨即將來到台灣,我決定帶
著小蝶的照片,真正看一次流星雨。
我要跟過去說再見,小蝶已住在我心靈深處,不管末來如何,我這一生永遠忘不
了她,她是我的最愛。我要完成和妳的約定,把妳璀燦的人生加倍圓滿,十年了
,我才體會,現在的我,已拋開心裡的枷鎖,真心為自己開扇窗,窗外有藍天,
只要相信希望,希望一直都在。
**********************************************************************************
若你還陷在憂鬱黑潮中,只要記住黑夜之後,便是白晝,雨過天晴,美麗的虹彩正迎接著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06內容數
    恣意自在徜徉文字的天地之間 ㄧ起Fun輕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