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主題:《天》BY 橘子樂園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建議先看:十一月題目:《缺》橘子樂園 再來食用本文

今天的天空,如一貫的蔚藍。只有不看聲色的民航穿過,留下白色的痕跡分開那藍色的畫布。
你說過,你很喜歡藍天。灰濛濛的下雨夜使你憂鬱,但雨過天晴的澄藍令你勾起滿意的笑臉。
你還在我身旁的時候,比藍天更奪去我的目光。比起陰晴不定的天空,笑容滿臉的你更能撫平我心內的煩燥。
而現在,在這片天空之下,只剩我一人。
我在樹下閉起雙眼,林間的寧靜、清脆的鳥兒啼嗚⋯⋯我正被自然洗滌心靈。
知了⋯⋯知了⋯⋯
遠方的蟬聲像入侵者,搜索我的回憶。
我驚醒,陡然睜開雙眼。
只見眼前的白茫茫蒙閉了雙眼,我卻沒有一點恐懼。
我緩緩閉起雙眼,然後再次睜開。眼前的白雪融化,被掩蓋的一切景象變得清晰可見。
冬天了呢。我抱起冷得失去知覺的雙臂。心底平靜得如靜止的湖面,也如萬里無雲的藍天。
真奇怪,我以為我一輩子也會因失去你而焦躁得失聲嘶喊。然而,我現在彷彿是最冷靜的時間。
老公。
不,一聲呼喊帶動我的心臟亂動。被嚴寒侵蝕的軀殼似乎再次灼熱。
天空的陽光在的身邊嬉鬧,像討注意的小女孩般,
一會兒在左、一會大右,耀眼得叫我看不見任何事物。
靜兒⋯⋯靜兒!你在那兒!
我用盡氣力的呼喊,但被哽住的喉間冒不出一點聲響。
我的體溫、視力、連我的聲音都被回歸的白雪隔絕、到達不了外間。
不⋯⋯不⋯⋯不⋯⋯靜兒⋯⋯靜兒你在的吧,靜兒你在那兒⋯⋯
我往空白掙扎,卻抓了一場空。別阻止我,無論是天或是地,沒有任何東西能隔絕我和她。
我思念的她,我的月圓。
啪嗒。
指尖傳來溫暖的觸感。剎那間,蒙罩我的所有被無形的力量撥開!蔚藍的天、夏天的陽光與蟬聲⋯⋯全是美好的事物。
老公,我來了啊。
面前的她,跟我回憶的一模一樣。儘管頭髮變得蒼白、眉間的深皺隨年月加深,她也是我深愛的妻子、我靈魂的另一半。
終於⋯⋯能見到你了⋯⋯
兩人滿是皺紋的雙手緊緊握住,用著永遠不放開的力度。
.
蔚藍的天空,隨著老人眼淚的乾涸而消退。然後直達永遠的空靈。

橘子樂園
[月缺爺爺,晚安。
主頁某部什麼失什麼真很好看呀~]
網上作品包括:《山丘之歌》、《山丘之歌--插曲》、《魔法師的夢》、《安樂殺前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