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癒|芳療與卡牌 I<初遇芳療洞悉卡>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性?感性?靈性

當需要支持的力量時,你第一時間會怎麼做?我會選擇抽一張牌。和朋友聊天也是很好的方法,但抽牌獲得的訊息,往往更能第一時間給我力量。

我曾經和學校輔導老師談過這個話題,各學校輔導是大約都是療癒卡牌的大戶吧?輔導老師說,不一定每個輔導老師都喜歡或習慣使用牌卡作為輔導工具,但不得不說,有時面對用理性或感性都難以陪伴的學生時,訴諸於「靈性」的力量,反而更容易打動個案。

一張圖介紹芳療洞悉卡        加尼一起/繪

一張圖介紹芳療洞悉卡 加尼一起/繪


初遇芳療洞悉卡

我的第一副療癒牌是「芳療洞悉卡Aromatherapy Insight Cards」,那時,學校附近開了一間很大的療癒空間,店有二層樓,一樓的大落地窗內擺滿彩油,當時彩油在台灣還不多見,我也是第一次接觸,永遠記得滿眼裝在玻璃瓶裡的雙層彩油,看起來繽紛、壯觀又神秘。除了彩油,店家也有提供芳療占卜,問一個問題200元左右吧?如果想體驗精油按摩油再另外加價。現在想來,覺得店主十分佛心,不知道是因為看我們是學生還是在做推廣,一個問題三張卡,不限時間再加上一瓶50ml的3%精油按摩油,最高收費不超過600元,讓大學生的療癒輕鬆很多。

很喜歡抽完卡牌後,除了解讀牌義還可以直接聞到植物香氣的體驗,讓靈性和感官突破次元結合再一起,支持的力量油然升起。記得第一次體驗後還推薦室友一起去,三個人抽到的氣味完全不同,我的是滿滿食物感的香料氣息,室友分別是花香和柑橘香,正對應我們當時的狀況,十分有趣!那個月領了打工薪水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買了這付卡牌!後來,以此為引又學了芳療課程,從此踏上生活離不了香氣的路。

芳香與生活

出社會後,陸陸續續購入42隻對應精油,雖然荷包大傷,但身心疲憊時能立刻療癒自己,無價。我現在大約每週抽一張芳療洞悉卡,以此為主題療癒或探索自己。但不習慣只使用一種精油,除了主題精油外會再根據心情加入一到二種氣味。

這幾週不知道為什麼都抽到「花梨木Rosewood」——適應力,或許是因為搬家吧?也許也可能因為最近開始認真學習一門新的語言。中年學習新語言除了記憶力,真的也很需要適應力,放下過去的學習框架、發音、語言習慣,接受新的資訊,試著調整成自己能接受的狀況(在打下這段文字時,忍不住又嘆口氣,畢竟我昨天才又興起想擺爛學習的念頭XD)我有時會在上課時擴香,線上課程的好處就在此呀!面對鴨子聽雷的尷尬與挫折感,深吸一口芳香,放鬆之餘也提醒自己不要緊張,慢慢適應吧。

花梨木與信息        加尼一起/繪

花梨木與信息 加尼一起/繪


我的療癒特調——花梨木

主題:適應力

扎根大地,放開心胸接受世界 花梨木+佛手柑+岩蘭草

相信自己被愛,勇敢去愛這世界 花梨木+玫瑰+乳香

使用方法:擴香、調油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