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的便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握著手中的方向盤,以大約115km/hr的速度在高速公路前進,因為在白天工作的時候,我都是盡量讓自己保持不引人注目,混在人群中、車陣中,通常都是最安全不過的。
車子當然也是用路上最常見的國產品牌,雖然底盤方面已經事先強化過了,但我仍舊是開得不太習慣,畢竟德制動力還是我的最愛。
速度稍減,我將車轉向路旁的交流道,彎進了休息站。
下車上個洗手間後,走到一輛銀色E63 AMG Estat車旁,拿出裝上消音器的Glock 17朝著駕駛開了三槍,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便回到我的車上。
就在我發動車子的那一刻,有人敲了一下我駕駛座的車窗。
我看了一下車外的人,原來是個短髮大眼睛長相相當秀麗的女孩子。
穿著牛仔短版外套配紅色格子襯衫,修長的雙腿搭上極短的黑色短褲,背上還背著個大包包,看起來像個大學生,但不像台灣人。
「嗨!你好,方便讓我搭個便車嗎?」我按下車窗時那女孩子對我說。
「你要到哪裏?」
「我今天才到台灣,可以的話最好是北上,我想先去台北。」
「喔?你是哪裏人?」
「我是韓國人,來台灣由遊學一個月。」
「我剛好把事情辦完要上台北,你就上來吧!」
於是我看著她把行李放在後座,然後坐在我的副駕駛座位上。
「妳中文說得還不錯,哪裏學的?」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後我問道。
「網路上,我透過SKYPE交到不少世界各國的朋友,台灣的朋友也不少,他們都會教我說中文,所以我才來台灣的。」那女孩子說。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妳是誰派來的?」
「…」
「我才剛幹掉那個人,妳就上來我的車,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
「你…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那女孩子露出緊張的表情,隨即右手伸入她牛仔外套左邊的內裏,我見狀不到半秒鐘的時間,左手已經拿著Glock 17在她的左邊腦門上打了個洞!
當副駕駛座右邊佈滿了那女孩子的腦漿和血液時,我只能油門加到底,用最快的速度將車子開到最近的安全小屋。
車子停妥之後,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看著右邊那個女孩子,就外表來看,其實她整體的感覺算上等,滿適合在緊張的工作之後,讓我用來好好地放鬆身心…
可惜啊可惜,這麼年輕幹麻學人當殺手,可是想當初我也是這麼年輕就開始,算了…看妳剛才想拿什麼武器…
咦…這是什麼?
我摸到她右手往牛仔外套裏要拿的不是刀子也不是槍!
竟然是一本隨身本的“韓中旅遊會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名: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我是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奪心劍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灌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殺手的必殺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當殺手戀愛時》:本我是自我的最佳伴侶《當殺手戀愛時》的導演是愛在三部曲的李察.林克雷特,再加上主角既是哲學教授,又是臥底殺手,完全是我偏愛的題材。本來是衝著題材去看的,對於電影深度並沒有太大期待,結果中了大獎:導演不只是端出了有趣的食材,還把這些食材料理得相當出色。這部電影表面上是愛情喜劇,探討的其實是自我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無知先生
    2024-06-02
    我讀<銀色死神>:死神女醫生與殺手紳士的相見恨晚,成年人的治癒式愛情。(邊境vol.04)有別於前三對年輕男女的戀愛輕喜劇,邊境完結篇由成熟男女告訴你真正的大人是怎麼談戀愛的!夏綠蒂靠著與生俱來的罕見能力和多年的勤勤懇懇,為自己贏得了貴族頭銜與大好前程,但一樁失敗的婚姻卻讓她的身心都瀕臨毀滅;理查風度翩翩,文武雙全,但劣人一等的出生讓他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他永無翻身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02
    請你離我遠一點:《完全自殺手冊》作者,寫給同樣為人際關係所苦的你,讓人生變輕鬆的38種方法 在自媒體崛起的時代,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有些人明明不喜歡某個人,卻依舊要時時觀察那個人的動態與發文,而把自己的心情搞得烏煙瘴氣,甚至忍不住展開唇槍舌戰,到底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又或者有沒有可能真正說服自己離開讓自己不愉快的人事物呢? 曾經寫過《完全自殺手冊》的作者鶴見濟在《請你離我遠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19
    《子彈列車》-幽默風趣的殺手風格正在流行《子彈列車》是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瓢蟲》,由大衛雷奇執導的動作喜劇片。全片幾乎都發生在子彈列車上,由一位"非常倒楣"的殺手──瓢蟲串連起整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8-29
    《殺手列車》:千里馬遇到伯樂電影有甚麼好看? 因為《殺手列車》(Bullet Train,台譯《子彈列車》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瓢蟲》,所以電影一上畫立即到戲院看。 之前由伊坂小說改編的電影,能找到的我都找來看,找不到的就沒辦法,像我最愛的《Lush Life》就一直找不到電影。 這才是好看的電影嘛。 故事到底講甚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8-21
    《瓢蟲》:歡迎登上娛樂爆燈的殺手列車最近上映的電影《子彈列車》/《殺手列車》(Bullet Train)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瓢蟲》,今天就先跟大家介紹這本小說吧。 《瓢蟲》實在太精彩了,雖然這本書近 500 頁,但一開始讀就停不下來,所以我極速看完這本伊坂幸太郎的作品。 四組人馬分別有: 決心為無故被拋下樓的兒子報仇的前殺手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8-12
    便宜好入手的TOSHIBA 55U8000VS這邊買 https://shope.ee/8zPV3Otx5s 輸入折扣碼 APRHE14 再折1400 - 雖然這幾天大家都在搶便宜的小米電視 但如果有預算,還是比較推一下QLED類的 感受會上一個新境界 QLED顯色 全陣列區域控光 量子黑面板 120hz刷新率 ANDROID TV
    Thumbnail
    avatar
    CAT
    2022-04-07
    一位殺手的自白在現在這個安逸、和平的年代中 你可能無法想像過往燒殺擄虐的痛苦經歷 甚至要現在的人類扼殺一隻小動物或昆蟲 都會因憐憫之心而導致膽怯,更別說殺人了   一名具備作戰能力的士兵單位 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和打磨造就而成的 但最難突破的依舊是 … 內心的恐懼   殺害一個人 不像殺害一隻小動物這麼簡單 先
    avatar
    陳建良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