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追車記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舊文搬家:撰於2021年3月18日探路客 】
從小到大,經常看電影裡各種的警匪追逐覺得很刺激。然而,沒想到這種事居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兩天在整理今年報稅的資料時,剛好在一疊資料中找到夾在其中的一封信。由於我覺得它算是一封非常有紀念價值的信,因此我決定為它寫一篇文章。之後在考慮看看,是否要將它直接扔入碎紙機,還是將它給表匡起來做紀念。
去年一月,我老公正好被派到外地出差四個月,所以家裡只有我和狗。因為我去年一月剛入職,所以那段時間只要我上晚班,我會請對門鈴居的孩子在這之間帶狗狗出去大小便,一週後結算零用錢給他們。由於鄰居孩子隔天一早要上學得較早睡,所以他們頂多幫忙帶狗到晚上八點,這之後狗就要自己在家等我回家了。若我上晚班,一般來說,回到家最早也要半夜十二點多。因此,當時每到下班時,都會掛念著家裡孤單的狗而開快車回家。
然而,在剛就職第一個月底出事了!因為當時我購入的車還未交車,所以老公出差時選擇搭火車去的,並將他自己的車子留在家裡給我開去上班。就在那天,我職完晚班,想到家裡狗還在等著我,我收完東西迅速地跳上車準備回家。連續開了三條不同的高速公路後,接下來只剩下一條大約二十幾公里的快速道路就離家不遠了。一般來說,半夜車流量不多,所以當時每當我半夜在開那條快速道路,基本上沒在注意路牌的限速。
圖片來源: © imago
開著開著,我不意間就從一台車旁邊呼嘯而過。接著,我從後照鏡發現那輛車似乎在追我,所以我毫不猶豫地稍微加速了。它緩緩地靠近我,以至於我能從後照鏡看到,那輛車是一台黑色BMW。我想算了,我先讓道給他超車吧!接著,那輛車毫無顧忌地先超了我的車,並且開到我前方。我正心想:『這輛車大半夜的是在挑釁我嗎?』的時候,前面那輛車突然亮起藍燈。不一會兒,它後方擋風玻璃上不停地閃爍著這幾個字:「注意(Achtung)、警察(Polizei)和請跟車(Folgen)」。當下,我心涼了一半。本來只想快點回家,沒想到這下又要拖更久了。
隨後,這輛便衣警車將我引領到下一個交流道出口旁的一個超市停車場。由於我之前在瑞士開車被臨檢過的經驗,所以我知道這時只能乖乖不能亂動,得在位置上坐好等警察來。兩名警察下車,接著拿出手電筒朝我這個方向走過來。接著,我一搖下車窗,無意間聽到其中一個警察極微小聲地呢喃:「啊...原來.....」。這句話,讓人有好多想像的空間。不過,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我開老公的車,而且超車時的樣子,可能一般人很難想像這輛車是名女性亞洲人開的。於是,我將準備好得證件遞給其中一名員警,然後那名警察將我的資料核對完用對講機報備給他的同事之後,接著說:「OO小姐,是這樣的,我知道您想快點回家,但是您似乎開得有點快!」。
我當時有些不耐煩地回覆:「嗯,我知道,而且不只是有點快......」;
警察接著問:「這輛車是登記在OO名下的,對吧?」;
我:「這是我先生的車」;
警察:「了解。剛剛那個路段限速六十公里,您開了九十幾。依規定您會被記一點,並且罰金約一百多歐元(當下根本沒聽清楚確切的罰金總額)。我們會將資料上報到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幾週後罰單會郵寄到您家。」;
我整個無言,但令一方面又很焦慮自己被記點這件事:「那個......記點幾年後才能消?」;
警察:「沒事的,記一點還好,兩年半就會自動被註銷了!」;
我:「是……」;
另一位警察問到:「我們這裡需要您簽個名,請問您需要看剛剛您超速被錄的影像證據嗎?」;
我當時腦子一片空白的,也沒聽清楚他在說什麼的時候就隨口回答:「好」,接著那位警察請我下車,他打開了警車的後車廂,並且連接一台錄像機,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剛剛問我的問題。
後來我說:「別麻煩了,我不需要看錄像沒關係。我知道我超速,我直接簽名吧!」;
警察:「好。」;
警察將資料接手過後並說:「那祝您行車安全!」;
等我看那兩位警察都上車後,也發動了車準備回家。此時,我的車燈照到剛剛那位白痴警察的車,發現他們居然沒將後車廂的尾門關上就開走了,於是……我腦袋裡浮現出惡魔與天使的聲音。
惡魔:「這兩個找我麻煩的東西,還是別管吧!到時候等警車的後車廂東西散落一地就精彩了!他們一定會被上司逞罰,這就當作是他們開我罰單活該吧!」
天使:「不行啊!東西散落一地,後面其他無辜的駕駛招殃啊!」
好吧,我心中的天使還是戰勝了惡魔。於是,我在警察還沒開遠,我立刻狂閃大燈向他們示意,並且搖下車窗。那兩位笨警察先是停下來了,也搖下車窗,不知道對我說什麼。後來,我也搖下了車窗,並大喊:『請關好你們後車廂的門啊!』。後來,我重複喊了兩次左右,坐在副駕駛座的警察才下車,並且將後車廂的車門給關上,同時跟我表示感謝。
大約兩週後,我真的如預期收到那貴鬆鬆的罰單……一共128,50€。真是花大錢上了一課啊!當然從那之後,無論是幾點在哪裡開車,真的都不能亂超速,因為也有聽聞同事被便衣警察攔下來的事蹟。
不過後來我將警察後車廂的事告訴老公,他嫌我多管閒事:被開罰單還當什麼天使?!看來,當下若是他遇到這個狀況,應該會選擇聽從惡魔吧(還是只有我笨?)!我在臺灣都沒跟警察接觸過,頂多有次騎機車等紅綠燈時越線被拍。而上警察局以及被警察攔下來都是在歐洲經歷的事情的,想想也是挺特別的經歷。
罰單的遺照
寫完這一篇,我打算將這罰單拍下來,當作是『超速被罰的結業證書』,接著這週會跟要銷毀的文件們一起進入碎紙機啦!最後呼籲大家,還是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喔!
註: 我有好有次看影片有提到說,若是女生半夜開車若被兩名男性警員攔下,為了安全考量,是可以要求他們開到相對安全的地方進行臨檢。我當時沒這麼做是因為這影片是我後來才看到的。

✰✰✰✰✰ 個人經驗分享 。 請勿任意轉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