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看對帳單的人別有用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對帳單的問題,根據我以前對外匯市場交易者講課時接觸到的經驗,有人要鼓吹大家去開戶做外匯交易,所以會貼出對帳單,從那個時候我發現:
1)先假定貼出來的對帳單不是假的,而是真的,那為什麼沒有也貼賠錢的對帳單呢?
一個帳戶不可能都是賺錢的,一定是有賺有賠,所以光是貼賺錢的對帳單沒有意義,因為我們每個人在市場上交易,加加減減都有賺的時候。
2)很可能你不只一個帳戶,那其他帳戶是賺還是賠呢?
就算你把一個帳戶的全部對帳單貼出來,我怎麼知道你的其他帳戶的績效呢?

3)就算你把全部的帳戶的全部的對帳單都貼出來,你是貼一個年度還是所有年度?

4)最後一個問題是,大家都知道的,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投資也會有一樣的績效,客觀地說只能證明曾經有過這樣的表現。

所以,想用對帳單來招生,這不是對的辦法。

正確的做法不是在賣弄對帳單在某一天的賺錢紀錄,而是講你的操盤策略,講你的邏輯,講你的分析工具,這個可以講。這個有意義,而拿出對帳單來其實沒有意義!
再補充一下,為什麼拿對帳單出來講沒有意義,是因為我們學工具,學邏輯,學方法與心法,是希望你能夠學到東西,能夠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而拿出對帳單所顯示的操作績效,別人不能複製,就這麼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名偵探可魯帶你檢視,你有用對的方式在愛人嗎?與其說《我是遺物整理師》是一部跟死亡有關的職場劇,我覺得更像是一部探討關係本質的推理劇,透過天才可魯對遺物的偵查解析,帶我們看一個個,跟我們一樣的平常人,與生命裡與重要的人之間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21
找到對你上癮的人。在看完《長銷!》之後長銷!萊恩・霍利得。 內容、定位、行銷、平台,從個人創作到企業經營都要懂的打造經典之道。 這本書檢視從創作到傳世的每一個環節,擁有正確的思維、流程以及商業策略,增加作品成為經典/長壽作品的機率,「十年後這個作品還在不在?」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4-06
第一印象對一個人的影響|別人怎麼看你|你又怎麼看自己※警告!真人真事改編,內含大量三觀不正之內容,請勿模仿並斟酌服用!※   那天我跟我認識很久的朋友聊到:「欸我問你喔~你對我以前的印象是怎樣?很多人都說我跟以前簡直是兩個人欸!」再聽完他們給我的答案之後,突然覺得我好像比我想像中的自己還要好嘛~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0-11-19
【自我成長】總是很在意別人看法?簡單小撇步,給想擺脫世俗眼光的你|V編日常能讓你覺得處處不如人的,只有你自己。 — — 前美國第一夫人愛蓮娜・ 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09-27
【想給你和妳看的書】 等待加一,或者不:我和她們的單人婚紗故事H孔太太~~ 我在圖書館,邂逅了妳寫的這本書,順手把它帶回來看真是對的! 看著妳在37歲之前為了想要結婚,卻因此而遇到許多珍奇異獸,同時讓自己傷痕累累,妳才開始驚覺,過去只以結婚為目標的自己太盲目,在一次拍完單人婚紗的機會後,妳開始發展了單人婚紗的事業,然後已成為孔劉太太為目標,獨立的生活,並認真
Thumbnail
avatar
大令
2020-01-15
為什麼你的廣告沒人買單?互聯網文案技巧看這篇就夠了!與傳統文案不同,互聯網文案以「用戶思維」為出發點發想,移動、PC端為主要散布途徑,具備互聯網特性的「高社交互動性質」文案。移動廣告點擊量以電商業增幅、占比最大,且推廣效率近幾年皆穩定上升,移動廣告成為企業行銷不可或缺ㄧ環,故互聯網文案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19-12-25
《愛上觸不到的你》—究竟我們能給對方的愛是什麼?有時候人們的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好像哪一個都可以選,到最後卻什麼都沒有選。假如我們一開始就不存在任何選項,是否會因此更擁有選擇的意識?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