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她了,但已經死了...

2020/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年夏天領養的母幼貓,名叫LuLu。
大五(2017)那年安妮領養了兩隻幼貓,分別是黑貓LuLu、虎斑貓Peler。
LuLu很親人也喜歡往外跑 ,常在家當老大欺負Peler,冬天喜歡霸佔在暖扇前, 或鑽進棉被縮在我大腿間取暖,會辨識我跟安妮的摩托車聲音, 每天下班回家會迎門,因為工作會比安妮早起 ,所以LuLu早上肚子餓都會先叫我起床。

有次在學校工作室待到凌晨2點多,回到家停車時, 漆黑的環境腳邊傳來貓叫聲,是LuLu。當時租屋在二樓, 她自己開紗窗跳下來, 我很驚訝,這才知道她會開紗窗。
搬家後 ,家裡後門是水平鎖門把 ,她也自學開門,有好幾次讓她成功跑出去溜搭,然後Peler就會跑來告狀說LuLu跑出去了(喵喵~)

2020/04/19這天我剛好返台,凌晨1點多安妮傳訊來說LuLu又開門開窗跑出去了。以往肚子餓她都會自己回來,但這次過了一晚遲遲沒有回來,當晚回到金門立馬出門找,隔一天跟安妮也持續分頭找。
「LuLu~回家吃飯囉」通常說要吃飯她都衝第一
突然,在山灶的路邊看到一棵樹上垂著麻布袋,路上還有血跡。手過去摸了一下,軟軟的,我心涼了一半,鼓起勇氣把麻布袋拆開。
「我找到她了,但已經死了...」
安妮為LuLu、Peler做的貓跳台。
是LuLu
是我們最愛的LuLu
是從小養大的LuLu
是每天都叫我起床的LuLu
是很聽話、愛吃肉泥的LuLu
心碎,在路邊崩潰,沒有詞彙足以形容我的悲傷。

隔著麻布袋抱在胸口走回家,被太陽曬到溫熱的麻布袋,多麼希望是LuLu的體溫。沉重的步伐,淚在眼眶堆積到看不清路,這時的屍臭味一點都不覺得臭。在家裡後院挖了坑,她肯定餓壞了,放了一些飼料、肉泥陪她最後一程,我沒勇氣埋,安妮還比我堅強許多 。
LuLu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 希望你再回來我們身邊當我們的寶貝孩子
Wuliu
Wuliu
2017年建築系畢業後在類事務所裡蹉跎了一年,起身走向營造現場,工地人生就此展開。 是現場工程師,又或者幫跑腿買酒、檳榔、菸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