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百日聚焦26】正視金錢,跟錢打交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瑪格麗特.林區的這本《敲醒財富能量》不能用眼睛讀。
要用白手起家的徒手和全身一起讀。我邊敲邊讀。
不過我還是可以抄幾句棒喝出來。因為我喜歡瑪格麗特就事論事的態度。
你需要收入,也需要管理這份收入的理財方法。而後者常被信奉吸引力法則的人所忽略。
許多人會直截了當地說:「我很不會管錢!」這種想法會使理財能力愈來愈糟。
當預算規劃得當,你就不會覺得自己被迫忍住花錢的慾望,而比較像是朝著實現目標前進、或是為了累積財富而努力。
你可以告訴自己「我決定今天不買那個,因為我現在對達成目標比較有興趣」而不是「我不能買那個東西,因為我負擔不起。」
想像自己得到更多錢並不是一種行動。你必須改變你在日常生活中處理錢的方式,與真正的錢打交道才是。
許多人在說「我真的很不會理財」時,並沒有意識到整個宇宙都在傾聽。
如果我開設金錢課程、我不會只講一套方法讓你落單實踐,
我會把客戶學員的「收入目標、儲蓄目標、還債目標」當成我自己的目標,
每隔幾天,嗶嗶嗶!!!視訊!關切!狂叩!!
用鬧鐘和行事曆提醒你!你要記帳!你要存錢!你要還錢!
直到你自己能管理收入支出、儲蓄與債務…我才會說「終極的愛是手放開」。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必看系列│公司借址登記完整分析!許多創業者居住的地址並非為營業用地址,所以不管是剛創業、資金不多,或是商業模式變動、還沒找到適合的地點時,很多人就會選擇使用「借址登記」的服務。說白一點,就是借用別人的地址登記為營業地址。
    Thumbnail
    avatar
    rayray
    2024-06-17
    【創業日記】感動別人之前,你必須先感動自己《西江水坊》是一家專門提供創新茶酒的酒吧,通過精心挑選上等茶葉和精確的酒精比例,在西江水坊,您可以品嚐到不同於傳統茶酒的獨特風味,帶給您耳目一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6
    【創業小白日誌】Day 3 🍀 : 把不足丟進專案管理再度重新定位方向和錨定: 還是以渡假式創業為基調,以創作創造性(creative)為重心的商業模式和建構,要好玩的投入。
    avatar
    Li Li
    2024-03-15
    【創業小白日誌】Day 2 😔 : 學習與行動的節奏 & 輸出和輸入似乎有著巨大的可能性,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學習,而非我原本的節奏,即學習和實踐總是只有一半的信息,輸入協調著可行的步驟輸出。
    avatar
    Li Li
    2024-03-15
    【創業小白日誌】 Day 1🌼 : 以靈性為主軸的觀察模式從我的滿足感評分表我意識到我的興奮點,當我「發現」很細小幾個步驟的試誤,這為我帶來「挑戰」,然後我可以從中學習到,或是僅僅是抓取到一些全新的東西, 那些東西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這改變了我正常認知,常規的思維模式, 超級到位到我的需要,幫我解決到痛點,今天的同步性很足我好高興。
    avatar
    Li Li
    2024-03-15
    創業找外包,市場行情價跟你講!1)創業找場域 2)創業公司登記
    Thumbnail
    avatar
    陳艾文
    2022-11-23
    致創業的那場白日夢早知道如夢一場,還是義無反顧地跳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工作室
    2022-11-07
    創業前,你得先想好這3件事 能夠創業並存續一年的公司只佔所有新創公司的十分之一,再拉長到五年,存活下來的又是十分之一;以政府最新公開之2019數據中10萬多家新創中小型企業,時至今日大抵存活不超過100家。實力、運氣、時機,樣樣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鄒尚恆
    2022-10-25
    [創業分享]決定創業前,必先了解的事HI: 決定創業前,必先了解的事 猜猜看:這到底是哪一件事情呢? 最近我在換日線網站閱讀到一則關於創業的故事: 30 出頭獲 2 億融資、再從盛世跌落谷底──專訪 Accupass 創辦人謝耀輝:「慘敗後的成長才是真的」 文章的主角正是,活動通的創辦人。 而說到活動通,我想起好久以前第一
    avatar
    Mike Chen
    2021-12-13
    創業前的準備,什麼是商業模式?什麼是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 商業模式就是描述一個組織如何創造、傳遞及獲取價值的手段與方法。- Alex Osterwalder《獲利世代》
    Thumbnail
    avatar
    產品經理 Cliff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