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是行動後的產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部落格寫作慢下來了
可是我發現我失去動能
至少5月以前,我每天自我壓迫寫一篇…
那才像我。我的發文頻率應該要想辦法恢復。
6月開始我去找《複利效應》的作者戴倫.哈迪Darren Hardy的網站
讓他的darrendaily.com的社群資源成為我的成功導師
他6月3日開始跟邁阿密的沙灘長跑教主Raven倡議夏日90天的計畫
最起碼每天要跑(或走)一英里。
我查了一下一英里是1.6公里,我手上的小米手環規定我每天8000步,大概5-6公里
我有每天8000步的基礎啊!這有什麼難的?
我只是從「看看有沒有8000步」的觀察力,推進為「一定要達到8000步喲」的紀律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確定每天8000步的動能已經編入細胞記憶了。
早上起來發生不明原因的頭痛,不很痛,但很煩。白天又斷續大雨雷陣雨,
平時,我的雨天備案就是就爬公寓樓梯8-10趟,替代室外跑走。
不過這頭痛,讓我一直迴圈般的念頭「啊。可能我沒有辦法達到8000步了」。
我連樓梯都不想爬啊!
但是煮晚餐的時候這頭痛慢慢消退,食完人間煙火就又不藥而癒了。
我洗完小孩就出門去繞幾個街區慢跑,竟然就又達標了。
我在想,我可以每週調高100步的標準。過了20週不就可以達到每天1萬步了嗎?嗯…
動力是行動後的結果。我這樣下結論。
你我皆同。我不是因為很會寫文章才開部落格的。寶媽子不是很會育兒才準備生小孩的。
程序是反過來的。
人是先開始動筆打鍵盤,靈感才會順著指尖一直驅動文字的浮現。
媽媽們是先把孩子生出來,一路摸索才漸漸精於育兒的。
自我更不是靠勵志雞湯成長的,而是讓大量的練習試誤,一再重複行動的強化與去蕪存菁。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害怕想起來-《忘了自己是動物的人類》人類是動物,所以有了這些行為、情緒、意志。這並不代表我們必然得繼續遵從既有的規範或行為,也並不代表這樣做就是對的、就能保證人類的存續。相反的,在人類活動導致世界劇變的現今,我們必須持續反思甚至重新定義人類是什麼、為了什麼存在、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9
夢想一部曲《心之谷》: 夢想往往才會是活著的真正動力。 -兒時做的春秋大夢? 是不是該醒醒了?- 最近才看了心之谷,看了覺得很感動。但又覺得依照我現在這個年紀,應該是要為五子登科為主要精神來活每一天才對,怎麼可以「覺得」這部片是讓人感動的? 才發覺自己是還沒有長大~還以為人生會繞著你的夢去轉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12
【怪咖系列】關於「選擇」與「改變」—看完《動保蝙蝠俠》後的教育行動看著班上每一位同學專注觀看《動保蝙蝠俠》的臉龐,看著他們隨著影片出現大笑、皺眉、驚訝、紅了眼眶的情緒,讓我不禁思考著,這部紀錄片觸動到他們內心的哪一塊呢?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1-06-30
You are what you eat的引申義,是飲食在時尚/美妝產業的行銷潛力這陣子開始比較積極經營ig帳號,一邊嘗試調整構圖和色調,一邊廣泛田調,針對貼文內容做功課。看久了,即使缺乏嚴謹統計,也能輕易歸納出眾多網美和品牌帳號的共通之處,那就是飲食在他們版面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smé
2021-04-26
[庭爺閱歷]家人是拚搏的動力 下午在公司整理資料,聯絡客戶、同仁,忽然老弟傳來一張照片,那是我外婆跟爺爺,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回憶起剛跑業務的時候。 我的外婆跟我一樣屬牛的,大我四輪。小時候住台北,所以很常回去找外婆,每次只要回外婆家,就有好多好吃的家常菜,還有遊樂器可以玩整天的。國小五年級搬回嘉義後,就很少上台北找外婆了,有也大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1-30
【選繪本小指南】喜歡,是閱讀的動力挑繪本,到底要孩子喜歡比較重要,還是要分齡選書?那有需要橋樑書嗎? 你知道嗎?其實,書挑的好的話,從0-100歲都可以看,如果父母帶孩子共讀的話,調整閱讀策略,也會帶來不同的閱讀效果喔!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9-24
法國教育側寫(十九):知識是實踐在生活裡的行動和能力(下)思辨和自主思考的能力,需要從小在教育中培養,若無法跳脫侷限陜窄的思維,如何能將視野擴大放寬,在瞬息萬變的時代裡,用新的視角看清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