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篇--月光族、小資族 (儲蓄) |財商思維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理財的實踐不只是學習,重要是學習後,能不能實際的運用,在運用的過程中可以持續嗎?曾經的負一代,還負了好多年,月光族、小資族,所有沒錢的名稱曾經在我身上都出現過,在這裡我要很感謝,曾經引領我學習的老師、導師、同學和所有幫助過、協助過,引領開導更甚至手把手修正我的所有貴人,透過這篇文章,對您們致上深深的感恩!還有感謝!
實踐是一個改變的過程,曼尼必須說改變是種苦難的折磨,更感謝我自己願意堅持下去。開頭就這樣的訴求,有讓想要財富豐盛的您嚇到的嗎?我必須坦白說如果你想要財富豐盛,你必須經歷這過程,因此請下定決心!就是現在,不要猶豫,就讓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無論現在看這篇文章的您,現在處在什麼階段,都要很清楚明白,既然要理財,就要有財可理,投資和理財這是二個歷程,無財何來投資,老生常談的話題,那你做到了嗎?很抱歉這麼直接的話語,但是卻就是這麼現實,如果您還願意看下去,你就當作這是毒雞湯好了!

有錢跟你想像不同

當你決定要開始走這條路,請牢牢記住,你要走的這條路,會是條不平坦的道路
無論是負債、月光、小資,在進入到投資的領域中,都必須先擁有本金,想要有錢定要先擁有--「有錢人的腦袋」,這很重要,要學習的不是有錢人在做什麼,而是有錢人在想什麼,模仿學習有錢人所做的事情,不會讓你富有,只會讓你越來越沒錢,甚至負債,我想這不會是要的結果,所以請不要再去看待有錢人都做些什麼事,這很重要,因此開始就要說明白,並且必須打破這個觀念,所有一切看表面都是假象,更忌諱比較,別人好像存的比較多,別人好像賺的比較多,比較就沒信心了,這會打擊要往下走的路,如果這是人生必須要完成的路,請常常觀照自己內心,切記!切記!
開始有主要觀念,另一個重要的議題,要很清楚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是為什麼而做,是有目標,是有目的,這樣才能去克服外在的困難和內心的煎熬,否則走到半路就會放棄,決定很困難,最容易的事情就叫放棄。

收入本身就是風險

這次的疫情,我不明白是否有感覺到風險,包含所謂的鐵飯碗都會有風險,無薪、減薪、意外、染疫、被批評,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將影響收入
但是不會因為降低收入,支出就會減少,眼睛睜開,食衣住行都要支出,因此在開始沒有經驗和知識的的狀態下,可能不太明白要做什麼,但是至少你要先存到錢,然後再透過學習才會清楚,我的下一步要做什麼,所以儲蓄和學習是同時進行,如果連儲蓄都不會,那我們就一起來從頭開始吧!
如果是目前有工作收入的族群,那請幫自己定下一個儲蓄目標,假如你一個月收入30000元,你可以訂下10%的儲蓄目標,建議最好,另外儲蓄帳戶,這是個只進不出的帳戶,當然這只是比喻如果3000元都是負擔,2000也可以、1000元可以,當然是越多越好,在不造成嚴重的壓力下,必須盡力而為,如果做得到儲蓄10000元那更棒。為何要另開一個戶頭成為儲蓄帳戶,記得這叫儲蓄帳戶,是不可以隨便使用的,建立這個帳戶金融卡不要帶在身邊,因為越方便就越容易把它使用掉,當然這由自己來決定,如果這個方式還不能存到錢,透過銀行定存零存整付的方式,讓銀行自動轉帳協助你,如果願意這麼做,那表示你的決心。開始的儲蓄,不要把目標訂的太高,訂得太高就不容易達成,造成生活上太大壓力就會放棄。建議能夠有兄弟、麻吉、閨密、好朋友一起實踐互相鼓勵打氣…..
而開始的儲蓄,要清楚的知道這叫做風險準備金,顧名思義就是遇到風險才可以使用的金錢,一般都會定義在每月支出的3~6個月,但經歷過這次的疫情,個人會建議9~12個月,至於支出多少,下一段落我會說明如何記帳,就會知道支出是多少。在上方的部分有清楚描述到,要做的事情都要很清楚,所以記得現在的儲蓄叫做風險準備金。儲蓄篇是理財最基礎也是訓練得自己的方式,中間有很多細節和敏感度都因人而異,尼友們可前往粉絲頁「曼條斯尼的理財人生https://www.facebook.com/Manny76872/ 私訊給我,讓我們一起可以討論成長。
在儲蓄的過程中,有很重要的觀念必須提醒,不要把儲蓄的錢拿去買保險,那是從業人員的一種說詞,保險不能保障你的生活,當你無薪和被減薪時,保險是不可能支付你的生活費,反而造成你必須繳交保險費壓力。雖然保險是一種現代社會必須有的觀念,但絕不是拿儲蓄來繳交保險費,請切記這叫風險準備金,購買保險請另外的規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曼條思尼-財富自由的夏波爾(shepherd牧羊人)。人們為追求財富迷思自我,遺忘何目的努力。 曼尼奮鬥過、經歷過,體會如此艱辛 ★願引領迷失金錢中的人們,不受環境侵害,擁有自由財富「學海無涯,有如輕舟越過萬重山」經歷是傷痕還是助階。財富是壓力還是幸福,讓我們走向豐富之旅,就在《曼條思尼》展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